那个身体有缺陷的女孩

2017-10-17 23:12:56

成为更好的自己 闺间密事

《那个身体有缺陷的女孩》by 林小绒花

“小跛子,跑不快,咕噜咕噜摔倒啦,没人扶,没人要,大家快来看热闹!”

一一看着同龄的小朋友们像躲瘟疫一样躲着自己,想要上前和他们一起玩,刚刚走近,他们就像是看到什么恐怖怪物一般四散开。一一着急想要解释自己的腿不会传染,大家不要躲着自己,可是上前跑了几步却不知道被谁绊倒,今天出门妈妈特意给自己换上的新裙子瞬间变得脏兮兮的。

“小怪物,没人爱,一瘸一拐真奇怪,摔倒了,叫妈妈,妈妈才不理你呢!”

“小怪物,小怪物……”

“小跛子,小跛子……”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方一一大叫着从梦里挣扎着醒来,发现侨香正坐在自己床边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

“做噩梦了吗,一一?”

“嗯,梦到不开心的了!”

一一才从梦中回过神来,有些懊恼,真是,怎么又梦到小时候了,明明都过去那么久了。

“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六点了,你都睡一下午了,赶紧起床,我们去比赛啦!”

经过侨香提醒,一一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是和侨香一起报名了一个什么比赛。看着眼前这个化着淡妆,特意打扮了一番的侨香,一一赶紧起来换好衣服。

到了比赛现场,两人却发现来得有些早,还要等好些时候。侨香忘了带手机,便和一一一起坐在后面聊起天来。

“一一,你有特别羡慕的人吗?我们班上。”

“特别羡慕的人啊?”一一下意识地收了收脚后,不假思索地狠狠点头肯定道,“有的!”

“是谁?是谁?”

“你啊!小月啊!思思啊!还有……”

“等等,我是说特别羡慕的,就恨不得可以成为她的!”

“其实你们我都很羡慕的!”

“别开玩笑了,就会逗我开心!”

看着旁边一脸不相信的侨香,方一一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其实我是真的很羡慕你们,羡慕你们都是正常健康的人,身体没有任何缺陷!

“其实我还蛮羡慕你的,一一!”

“啊?”方一一有些呆愣,“你说什么,羡慕我?”

“是啊!你白白瘦瘦身材好,家境也好,性格又好,不像我,黑胖黑胖的!”

方一一有心反驳,却在看到侨香一脸失落的时候住了嘴,要是现在自己说什么,侨香肯定以为自己是在炫耀吧!可她并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啊!要是有机会选择,她宁愿做侨香也不愿做方一一。

方一一的左腿比右腿短了三厘米,平时穿着特制的鞋子不仔细看也看不太出来,可是一一心里却一直很介意,平日里总是尽心掩饰,就怕被哪个发现。对于一一来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这里谁也不认识自己,谁也不知道自己身体缺陷的事情,所以这件事情就是自己最大的秘密,谁都不知道才好。

从小,每次过年或者是过节之类的家庭聚会,大家的讨论话题总是离不开一一的腿,好像除了这个话题就没什么事可聊了一样。这个说“没关系,反正也看不太出来”,那个说“以后医学进步可以去大医院做个手术啊,女孩子以后要嫁人总是希望美美的啊”,还有说“我们一一长得好看,腿不一样长都是小事啦,反正鞋子可以遮掩”。

每个人看似都在尽心尽力地帮一一出着主意,可是一一却并不开心,就好像自己全身被剥光了放在大家面前,只是让大家指指点点随意点评的一道菜一般。有人说太咸了,然后一个说可以加点水,一个说可以再加点辅料,一个说没关系下饭。他们从来都不考虑做饭的人的感受,饭没做好厨师最伤心了,你们就安安静静吃或者不吃好了,就你知道得多啊!

“一一,一一,你想什么呢?马上到我们了!”

“啊?哦!嗯,好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