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便是一生!

2017-10-12 23:52:19 作者:静听花开

“有些难言之痛,即使经过很多年,也难以解释出口;有些往事,即使经历无数岁月的洗礼,依然会那么清晰地刻在你的记忆里;有些人,即使你高度近视,许久不见,还是会在人群中第一眼认出他的模样……”

这是月卿说的,她说这话时很平静,好像是在讲别人的一生,而于我来说,挖她的故事,有种很深的负罪感,似一块结了痂的伤疤又被生扯了下来的感觉。

1

认识月卿是在上海植物园的一棵樱花树下,那天,她一袭白色长裙,一头披肩长发,一脸美到令人窒息的笑容,她就是以这种让我着迷的画面进入了我单反的镜头里,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以为是自己眼睛花了,为什么上扬的嘴角边会有一滴晶莹的泪珠?

泪珠是真实的,她正一脸痴迷地望着满树粉红笑出了泪,后来她解释说是樱花太美,她被感动到哭。

我知道,这是借口,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她来上海和我一样,只是旅游,很巧的是我们都来自B市,所以,我们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顿时感觉亲切了许多,确切的说,月卿是被我的热情感染了,谁让我是“自来熟”呢!

回到B市,我们理所当然地成了好朋友。

月卿朋友不多,离了婚,带着女儿生活。每每想知道她的故事,她总是说,有什么好说的,两个人没感情,就散了吧,很简单的。

知道她有不愿意说的理由,我便不再追问,我们依旧是朋友。

认识了好多年,她在我面前展示过很多种形象,时而很闹,时而很静,时而很开朗,时而很忧郁……她就像一个谜。

她说她怕一个人的空间,所以一直都喜欢往热闹的地方凑,所以在一个人的时候喜欢上了烈酒与咖啡,所以总会在深夜莫名其妙地在电话里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不可以以任何借口抛弃她……

屈指算来,我们也有八年的交情了,这八年来,她由一开始的淡淡忧伤,变成性格多样,再到现在的宁静如水,她经历了怎样的心里挣扎,我无法体会。

2

月卿的故事算是很平淡,却揪得我心疼。

如果不是那次去汗蒸时被她背上的几条伤疤弄哭,也许她会把她的故事永远埋藏在心里。

她很平静地告诉我,伤疤是那个和她曾经生活在一起的前任老公留下的,正好他有暴力倾向,正好他发现她根本不爱他,正好她不愿多解释原因,所以,她承受他一次次的暴力折磨,最后选择离婚……

月卿说一切都过去了,包括前任老公,包括让她无法爱上别人的那个男人。

我暂且称那个男人Z君吧。

月卿和Z君是高中同学。

在家,月卿是出了名的乖乖女,在学校,月卿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她一直很自信她不会早恋。

高三的紧张生活中,他的出现,于月卿而言,就像枯燥乏味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剂,让月卿的高三生活五彩斑斓。

那时,他是班长,而月卿是学习委员。他学习一般,但做事很沉稳,无论何时,在班级里都镇得住场面,而她品学兼优,不善言谈,很多班级里的工作都是他为她摆平。

最初的接触中,月卿能感觉到他喜欢她,而后,月卿又马上否认了这种观点,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他们依旧一起讨论班级工作,一起研究难题,偶尔还一起出去吃饭,他对月卿无微不至,而月卿也理所当然地享受其中。

如果说谁对谁先心动,月卿真的不知道,但月卿一直记得的是高三那年的12月12日。

那天晚自习下课,别人都离开教室去了寝室,他拿着一道数学题让她解,她认真的样子就这样印在了他的瞳孔里。

他温柔地看着她笑,当月卿解出题抬头的那一刻,便对上了他满是宠溺的目光,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碰到了她冰凉的小手,月卿像触电般的缩回手,顿时两颊绯红,心也同时怦怦乱跳。

那天的日记里,月卿说她喜欢上了他。

以后的日子,他们心照不宣地做起了恋人,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耍,甚至一起课去看春天的花红柳绿……

随之而来的是班主任的谈话,家长的参与,但月卿依然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她信誓旦旦地告诉爸妈,她喜欢他,一定不耽搁学习,会考出最好的成绩。

静听花开
静听花开  作家 一杯茶,一本书,一米阳光,一间小木屋,一段关于爱情的故事...

幸福小夏H事

错过,便是一生!

只爱你的没心没肺

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今生,愿为你画地为牢!

相关阅读
詹姆斯生涯赛季前16场最佳开局 湖人稳居第一

11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詹姆斯带领的湖人队以一分的优势险胜灰熊,战局的最终比分为109-108,这场激烈的比赛给湖人队带去了七连胜的荣誉,也给湖人队明星球

黑灯瞎火话鬼狐之请鬼容易送鬼难

我看着那个男孩,总是在想,等到我长发及腰时,就去向他告白。

柏林情事

大概有三秒钟,她脑子里一片空白,死盯着容琛的眼睛,一动不动。

我的灵老公

为什么生前老公很克制,变成了灵之后就一动不动画风突变。

女孩可以没有梦露的身材,但是不能没有高跟鞋

司命大叔谈知识——高跟鞋的由来。

烟花是扁的还是圆的?

文/甜点 1、烟花易冷,是昨日的起头 广是我的高中同桌,十年前的时候。 他喜欢听周杰伦,默默地读纳兰词。我们成为同桌,是老班认为数学严重偏科的我,需要和数学课代表走近点,受他熏陶熏陶,以挽救我跛脚又该死的数学。毕竟,英语和语文都不错的我,可不能被数学拖了太多后腿。 我那时喜欢听SHE,喜欢假小子Ella。天知道我现在更喜欢田馥甄了。不喜欢纳兰,更喜欢苏东坡,觉得纳兰的文字过于柔弱,就像他的人...

情到深处,润物细无声

01我的名字叫明知故问 机车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身任礼仪小姐的乔蕊也在领奖台关注着这场比赛。目前第一名是个红衣的车手,领先第二名大约50米。 总赛程还剩四分之一路程,所有人都以为比赛结果已经落定了。就在这时,身着黑衣的第二名车手突然发力,加速至最大马力,在最后一个弯道,以娴熟的技术贴近内弯,侧转一个翻转漂移“唰”电光火石之间超过了红衣车手拿到第一名,全场沸腾! 在终点的黑衣车手摘下头盔,露...

小说 美错

上帝安排了两次的缘分,或许就是要让第二次来证明第一次的的确错过。——笔者小扎 1 安根静静地看着展迎的脸色由赤红变成了煞白,她知道,她是真的激怒了他。她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扔过东西,这一次,却把东西扔向了展迎。有什么呢,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过一个月就要离开,到时候不是更痛苦吗? 安根终于松开了一直紧紧握着的右手,那里有一枚刻有展迎姓名中的“迎”字的链坠,她找得好辛苦才找到,却无法送出。也好,也好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