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灰羽

2017-10-12 00:12:19 作者:阿不思suse

阿瑜五岁生日那天,看见了自己卧室窗边坐着一个女孩子。

女孩子很漂亮,眼睫毛长长地垂落覆盖在下眼睑,眼睛是蓝色的。最重要的是她有一对灰色的翅膀。

“下雨了,我在你家窗台暂时停留一下。”看见了走进来的阿瑜,女孩很淡定地说。

阿瑜充满了好奇,默许了这奇怪的不速之客的请求——不如说是要求。

雨停了,但她并没有离开的意思,“能给我一些吃的吗?有面包就行,当然配上果酱会更好。”

她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啊。但阿瑜很高兴,她的声音很甜美,阿瑜挺喜欢这个漂亮女生跟她说话。

一边看着她坐在窗台吃东西,阿瑜一边双手托着下巴问:“姐姐你是天使吗?”

“我才不是天使。”姐姐没好气地说。“天使的翅膀是洁白色的,我的是灰色。”

“灰色的翅膀也是天使啊。”

“我只是在天使手下工作,要经过考核才能晋升为天使。成为天使是每个灰羽的梦想,哦对了,我这种灰不溜秋翅膀的,就叫灰羽。”

“当天使一定很好玩吧。”

“天使有更多权力,比灰羽高贵漂亮多了。”

“姐姐你很漂亮的,你一定可以当上天使的。”

灰羽不说话,想着天使们的高贵模样,一身光环,翅膀白得闪光,只不过永远不会笑。

灰羽似乎从一开始的躲雨变成了长住,当然她只是坐在窗台上,看看蓝天数数白云,但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阿瑜只是人类,加上年龄太小,根本看不懂灰羽的心思。

阿瑜瞒着家人,每天给灰羽带吃的和喝的,原来在天上住的灰羽也会像普通人一样吃东西喝果汁;她也喜欢和灰羽讲话,讲灰羽和天使在天上的故事。灰羽告诉她,每一个灰羽都是带着任务来到人间,天使会对她们进行定期考核,完成任务的可以顺利晋升为天使,完不成任务的会被神界当作次等灰羽,从而罢黜她们的法力,永远消失在神界。

“灰羽的任务是什么?”阿瑜抬头看着灰羽的脸。

“灰羽能预知人类的寿命,我们来人间,就是要将这些生命力不足的人,带到天上去。”

“那,这些要被带走的人,真的好可怜。”

“对啊,他们会离开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定会很伤心。”

“那灰羽姐姐能不能不要带走他们呢?”

“这是神界的规矩,人固有一死,谁也改变不了。”

阿瑜很显然不能明白“人固有一死”的含义。灰羽充满爱怜地看着阿瑜。只有她能看见,阿瑜的额头上有个淡淡的蓝色印记,她阿瑜最多只能活到六岁。这是代表死亡的标记。

带走阿瑜是灰羽要完成的任务。

灰羽静静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灰羽来了趟天堂,遇到了行色匆匆但是面无表情的天使,她上前拦住了天使,小心翼翼地询问:“人类的寿命可以更改吗?”

天使扫了一眼灰羽,不带任何情绪,淡淡地说:“当然不可能。神界人间的规则向来如此。”

“那个小姑娘真的很可怜,真的没有办法让她在人间多留一些时间吗?”

“可以是可以,除非你以自己的命做交换。你不带走她,她能多活好几年甚至十几年。可你不但升不了天使,连做灰羽的资格也没有了。”

灰羽若有所思地说:“我知道了。”

“即使你现在不带走她,将来也有别的灰羽带走她。可你永远没有机会了。你自己想想清楚吧。”

相关阅读
男友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属性不合赖我克他爸爸生病!

没想到现在竟然还有这么迷信的家庭,因为我和男友的属相不合,男友的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之后男友的爸爸生病,竟然说是我克的,属相不和真的就这么重要吗?最近心情很不好

八苦寺志之愚痴

最怕的就是,一眼万年,从此只有那一枝桃花能进我的心。

蛇仙儿

这段时间奶奶家来的蛇没有200条也有180条,可能更多,肯定还有没看见的。但突然有一天,蛇没再来了。

喜欢你,“骗你的”

据说人一生会遇见两千九百二十万人,两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这个数据把我吓一跳,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点外卖都能碰见同一个骑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给个五星好评哦”。没办法遇见这么多人,刨去同性,异性相吸更属于小概率事件,爱上了就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象级。 不敢奢求太多,从小就比较喜欢宅,宅天宅地宅网剧。美剧、日剧、韩剧、大陆剧,新番特辑翻来覆去看了个遍,不说情节倒背如流至少也烂熟...

谁与谁,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 晴 文丨东篱夕颜 图丨网 每一个拙劣的文字里,都盘旋着一段无法复制的心灵之劫。 1. 三强嘴里咔咔咬着冰棍快步跑过来,把一根冰棍硬塞到朱迪手里。 “太热了,降降温。"三强嘴巴不停地运动着,还是不忘挤出这句模糊的话。 朱迪接过冰根,咬下一小口,凉气嗖嗖地往嘴里钻,身上的汗一下凝住了。 铃声恰在此时响起。 三强冲朱迪做了个加油的动作,攥紧拳头跑向他...

我拒绝了想和我一起跨年的人

文|云晞 上一年和你一起跨年的人,现在还在你身边吗? 2017/12/31 周日 晴 ① 凌晨两点多,你给我打电话。 铃声响了很久我才醒。迷糊中看着屏幕上的11位数字,没有备注,没有姓名。数字是陌生的,归属地也是陌生的。 正犹豫着要不要接,微信的提示音响起。点进去一看,是好友申请的消息。陌生的头像,陌生的昵称,发来的消息里只有一句话:是我啊。 你是谁?怎么会有我的微信号?你是同一个人吗?先给...

男神是我的:灰姑娘初露锋芒

从第一眼见到罗高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陷进去了,她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一见误终生。

长街无人等

“我可以一个人呆一会儿吗?”林子殊松了松紧握的双手,踉跄着走向房间中间摆放的浅色沙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