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久违了(十一)

2017-10-08 12:19:30 作者:楼下听雨

 

《顾先生,久违了(十一)》by 楼下听雨

 老街旧道,马路两边的建筑物以被大大的拆字霸占,树也没有以前繁茂,半死不活断枝残杈,稀少的行人都是这里的老户,偶尔经过的车辆快速的卷起尘土残叶。

落寞里夹着丝丝破败,曾经的繁华如今的落破,也不过如此。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苏尘烟目视前方,脸色不是太好,她是被迫来的,她不想来这个地方,确又是那么的无奈。

一句:外婆想你了。

说得她眼泪差点没掉下来。

外婆……外婆……她的心被揪成一团,生疼!

推开斑斑锈迹的大铁门,顾南笙握起她的手走进去。

老街旧区,车辆稀少人影模糊,几年前以被市里划分到旧区新建规划里面去,人家陆陆续续的搬住,现留下来的全都是不愿走的老住户,市里没有办法,项目只能一推在推。

顾家住在大院的最里面,一路走来,看着眼前的景色,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越来越清晰,她脚步迟疑。

她以为她忘记了,从没想过原来一切都是那的鲜活。

外婆的样子从记忆中浮现在她眼前,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冲她温柔慈祥的笑着,她忍不住的眼睛发酸眼眶泛红。

她是害怕的,与其说是害怕,不如说她是真的没哪个勇气,她怕外婆怪她。

两人停在一座二层小楼前,地基打的比较高,有石阶与地面相连。

正门口,一位老人坐在竹制的摇椅上,半白的头发一丝不苟,姣好的容颜上染着岁月的痕迹,看的出来年轻时也是美人一枚。

老人闭着眼睛,放在腿上的手握着半导体,浅灰色的毯子盖在手下的腿上。

半导体在播放小说正讲到32义士齐聚贾家楼这段,听到精彩之处,老人的脸色会有微微的变化,很是愉快。

差察觉到有人,老人微微坐起,目光向前问是不是啊笙回来了。

顾南笙应她,老人就轻笑出声。

苏尘烟慢慢走上去,每一步都是带着莫名大的勇气与沉重,暗影将老人覆盖,她小心翼翼的握起搭落在椅子外面的那只手,老人回握她,轻轻的抚着神色微变。

半蹲下的苏尘烟扬脸注视着她,哑着嗓子叫她,泪以成河脸埋下去。

老人有片刻的僵迟,顺着她的手臂抚上她的头:回来了……回来就好。

声音一下苍老了很多,顾南笙眨眨眼睛,转看别处。

晚上,回去的路上,她才从顾南笙那里得知,从出事在到她离开,外婆大病了一场,在医院里一住就是三个月,出院后身体大不如前,两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脑部神经受损严重影响视力。

现在,无论是谁,她都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恐怕,在过几年连个影子都看不见了。

靠坐在副驾驶坐上的苏尘烟尽量不让她自己哭出声来,她真的很恨她自己,手指放在唇上狠狠的用力的咬着,眼泪默默的往下掉,止都止不住。

路口一过,顾南笙把车停在路边熄火,吧嗒一声,放在唇边的烟被点燃,手臂以搭落在车窗外。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她太需要一个发泄口了,顾南笙沉默的看着她,此时,他不比她好过一点,甚至比她还要难过。

相关阅读
结婚后被婆婆逼着生孩子,她说不生就离婚!

其实我这个人是很好说话,但对于我这个婆婆实在忍不了,明明说好婚后不着急要孩子,但婚后她接着逼迫我生,还给我下了死命令,不生孩子就跟她儿子离婚,这样的妈我还是头一次

陛下直播中

一开始,人们以为是哪里的野猫死了发出的恶臭,终于,人们才知道臭味的源头是不是死猫死狗,而是死人。

2012人类已经灭绝的证据:纯属无稽之谈,都是谣言?

很久之前,就有着关于2012世界末日的谣言,更加可笑的是,时至今日还有关于“2012人类已经灭绝证据”的相关内容。那么2012年这个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2012、12月21日世

老友和酒我更爱你

你不知,其实你才是我最无法离开的太阳。 001:你是时光赠予我的最好礼物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去超市买零食出来你就站在贴着各式各样纸张的那面墙旁边,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冰淇淋,你身上的衣服脏得我都认不出它原本的颜色。更不用说脸了,如果你不扎着马尾的话,我想我连你是男是女都分辨不出来的。总之四月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女孩。 我从未想过我们还会再次相遇,那天因为我家人有事情,我...

和你一起去下一个春天

林言蹊很惊讶,但惊讶着惊讶着自己就乐了,她开始在心里承认,她喜欢上了苏一河。

为争房产我和哥嫂反目 从此断绝兄妹关系

作为中等家庭的我们,生活的一直很如意,家里有我和哥哥两个孩子,哥哥比我大三岁,我们都是八零后,在所以在相处的时候,会经常吵架,从小我们的性格就不和。爸妈那个时候年轻

问江湖:将军女儿要招亲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姐姐,成全我们吧

现在他要我放弃婚礼,如果我坚持结婚,他就在婚礼现场公开我们的照片。都怪他妻子,如果她能管好自己的老公,我也不会这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