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2)

2017-10-03 17:01:42

遇见

《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2)》by 小草04

黎秋从那天开始,就当丫头的听众,倾诉让她轻松心情。因为他理解她,宽容她,尊重她,并没有看扁她是一个丫头片子胡说八道着,她把之所以转学过来的苦涩经历一一相告,从海移民泰国,丫头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开始背负上思念的愁苦,难以释怀。她转学到这中学来,一直远离男生,她就冷漠男生,像竖起刺的刺猬般告诫着:

“别惹我,刺猬会扎人的,远离我!”除了这个让丫头信赖的黎秋,她身边并没有一个肯接近她的男生,那冷傲的面孔,谁都不会喜欢接近她的,她就要谁都对她见而远之,旁若无人的冷傲,心底里根深蒂固的是海的影子,的确是,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草木皆兵。

一幕幕的镜头清晰可见,丫头在回味着黎秋的话,在回忆里寻找对得上号的镜头呢,一个难题,让她寻根究底,一定要找出答案来。

丫头安静着,坐着办公桌上写着自己的心声,忽然之间,她懂了黎秋所说的话的意思了。因为,从学生时代,丫头有困惑就找他诉说心思,现在有困惑也找他倾诉。黎秋并没有师长的严肃,他如大哥哥般对丫头呵护有加,黎秋是丫头信得过的知心朋友。她在黎秋面前无拘无束、畅所欲言,她就如他的小妹妹般倍受关爱呵护。黎秋前些天当着丫头的面,指出她的弱点,劝慰她,要多发掘陆舟的优点,夫妻之间要多宽容、多体谅、多忍让。这所有的一切表现出来,黎秋可谓是丫头的良师益友,并非男女之间的情感。二十几年前不是男女关系,二十几年后的今天更是扯不上边的简单,不是丫头自以为是的瞎猜想。学生时代黎秋都没有表露对她有什么特别的感情,何况今天都已经组成两个家庭,儿女都长大了,黎秋不是还劝丫头,要好好发掘陆舟的优点,感受陆舟对她的爱和关心吗?黎秋一直就当丫头没存在般,就连请他去她家里喝茶,他都客套地搪塞着,应付了事,他心里哪当她存在着、在意着呢?黎秋压根儿就没有对她有男女之情的感觉,她就那么粗枝大叶,那么差劲的无心向学,整天梦幻的丑女孩,谁把她看在眼里呢?有得看在眼里才怪呢。

唉!丫头剖析着自己,回忆过去,找到根源,那刻儿心乐得快要跳个老高,释然了。原来她与黎秋之间就是有得说的良师益友,并没有男女之情。丫头如果没有剖析这份情感,她真的无法面对着黎秋了。那么坦诚相待,那么畅所欲言的人,她不就敏感吗,大惊小怪着,幸好及时纠正错误的自以为是,如果自以为黎秋对她有爱情,那可就够难堪的了。

啊!释怀了,真开心,有心活过来的快乐。丫头笑了,心儿也乐得开了花。

丫头放下笔。思想纠结着老半天的字字词词,终于让她自己理出头绪来,心头卸下一块石头的轻松。丫头挑了一件浅绿色的“列宁装”的长外套,修腰,又能遮住她肥大的臀部。绿色的外套给她清新、贴近大自然的新鲜感。她对着镜子欣赏着这合体的套装,心底里美滋滋的乐,幸好解开了难题,不然这刻儿不苦得头痛才怪呢。

丫头心花怒放,阳光灿烂的笑容照耀着阴沉沉的天,爽朗一笑,乌云也跑掉了。

她笑着、乐着走在上班的大路上,是否有人为她折腰呢?她为她冒出的虚荣心臭骂着:老了,丑了,谁要啊?是没得人要好的。她的伤感刚刚痊愈,如果又多一个二十几年前的故事,那她不被压垮才怪呢?丫头自知多情、感性,单纯不辨真伪,以为郑浩二十几年前已经过去了,还能寻找她就是真情实意,她就看不清人家的真面目,才把自己弄得满面灰,多情总被无情恼啊!

丫头得自知薄弱的,须远离情感的是非,她经不起折腾的,那是拆散骨头般的痛,苦不堪言啊!

的确,丫头没上人家眼,她也没去惹谁。她的穿着仅仅表表自己的心情,并不是展示自己。她没有魅力四射的容貌,招惹不了他人的眼光。她就做回自己的工作,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自得其乐的笑,胸不染尘的清纯。

自从黎秋将那“早已心有灵犀,自然两心相知;不求天长地久,只要师生往来”短信发给丫头之后,她把黎秋搁置着,也把感性收藏起来,不再寻求得到理解,不再对黎秋诉说生活的琐碎事。

丫头悄无声息地、人间蒸发般杜绝跟异性接触,包括学车的车友。她一直不就是不跟异性接触的女人吗?一直跟异性“绝缘”吗?却还是卷起千堆雪,冻结了真诚吗?

丫头过滤着思想,告诫自己安静下来,让时间淡化一切,让情感沉淀,不再有得说的念头,惹的祸自己扛着,才是活受罪呢。伤感太多了,歇歇脚吧,种种花,拔拔草,有头绪,不迷茫,才是平平淡淡,真实过的日子。

闷闷的天气,丫头开着车要跑出去,她要奔跑出去,她要吹吹风,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心头闷闷的,想要出去透透气,自由奔驰。

“把车退出去吧!”丫头对着陆舟说。

房子门前种着五棵大树,车子就在树缝间钻,丫头还没技术,还是没能把车子退出去的本事,她只能厚着脸皮让陆舟把车退出去。

“不会开就不要开!”陆舟冲着丫头吼叫着。他一直反对丫头去学车。路考那天,因为车子要坐四个学员,不是挤不了那么多个人,而是其他三个学员都是男人,陆舟就叫她别去了,他是在乎她的,不让她挤在男人堆里。可他就冷着面孔表现出不搭理她的若视无睹,他就不把车子退出来,让她自己犯难才好呢。

丫头气他不过。

“好吧,你刁难我,我就自己把车退出来。”丫头不甘示弱,坐到司机座位上,启动车子,把方向盘转左转右的,“碰”一声,把前镜撞到树上,“还真是弱质呢,逞强好胜还不够资格的。”她自我解嘲着,羞羞的脸儿不知往哪搁哦,陆舟又会嘲笑她一番的。

“好技术!”陆舟下班回来看着那夹在大树中间动不了的车子,看到了被撞破的前车镜。陆舟上了车把车子退出来。

丫头心就不爽,就让他笑吧,她一定要把车开出去,她要跑出去,郑浩看弱她,陆舟也看扁她,她就要有一口气,才不甘示弱呢。

夜深上床那刻儿,她就把身子包得紧紧的,才不让陆舟动她一下,才不让他霸王强上弓呢?她有拒绝他的权利。

丫头心底里清楚着,吵吵闹闹中的婚姻还是一年过一年。陆舟总是恶语中伤她,就算她心中多么委屈,就算她竖起刺要抗议、要反他。但一转念,陆舟一直就是实实在在的男人,除了不懂她,进不了她的心,他还是一个对孩子、对家庭负责任的男人。

婚姻就在吵闹中,磕磕碰碰中,丫头过了四十年头,她始终挣脱不了婚姻,她始终没有走出婚姻。而对着那“灯红酒绿”的浪漫情话,揭开伪装丑恶的嘴脸,她坚信了婚姻的忠诚,臣服于婚姻,忠诚于婚姻,承担婚姻的责任,她就是陆舟唯一的女人。

日子平淡无奇,丫头整天种种花,自娱自乐中迎来了春暖花开。

除夕夜,丫头发发信息给朋友送去祝福,送去吉祥如意的祝语。当然,她也给黎秋送去一份祝福,给黎秋拜个早年,她也收到了黎秋的新年祝语:

“辛卯兔归百业旺,壬辰龙到万事兴。祝你龙年行好运,健康、快乐、幸福、吉祥!”这一份独特的祝福,丫头知道是黎秋自己写的。后来听黎秋说了,他只发四个朋友,丫头是其中一个。丫头很感动的,因为新年祝语大多是转发的,没一点衷心表达的雷同,而黎秋写的新年祝福语,是一份心意,实实在在的真情实意。那一刻,丫头感受着真切,心暖暖的,禁不住丝丝感动让词语狂奔:

“一份祝福,一份安慰;一份祝福,一份甜蜜;一份祝福,一份温暖;一份祝福,一份美好。欢笑人间……”丫头由衷感慨,难得的才子,真诚待她的黎秋!

丫头就感性的狂热,满是感性的言语。当把那言词发出去之后,丫头后悔她那一条筋的冲动,她告诫自己,放开无关的一切,自己仅仅是一棵小草的薄弱,她得告诫自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