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上位

2020-08-28 18:02:59

爱情

一朝上位

1

Loft二楼床上,施禾一条雪白的大腿搭拉在地上,微风吹进房间让她不禁打了个哆嗦。迷迷糊糊间扯了条毯子盖上,昨晚忘换的床单让她睡得极不舒服。

她心里腹诽着,周绍琛那个狗东西,每次爽完就走,也不知道帮她清理一下。

撇撇嘴,继续睡去。

不一会,电话响了起来,是施禾的助理贺敏,“施总,下午三点财务分析会。”

施禾轻轻“嗯”了声。

随后利索的起床,去浴室冲了个澡。

停好车进公司,助理贺敏迎面走来,将文件交到她手里,“最近有些人不安分,私底下动作很多。”

施禾翻着手里的资料,头也没抬,冷笑道,“那就给他们找点事做。”

贺敏点头,“明白。”

下午三点,会议准时开始,由财务总监施禾组织。但跟往常一样,不管施禾做的多完美,总会有反驳的声音。

那声音就来自刚才她们口中“不安分”的人。

施禾站在投影仪前,不以为然地问了句,“黄部长有不同意见?”

对于施禾这个空降不到一年的财务总监,黄淮德一向很不满,即使他是比施禾官低一级的财务部长。

无他,只因为施禾抢了他觊觎已久的总监位子。

再者,施禾和公司老板的关系,他略有耳闻,因此对施禾更是鄙视厌恶不已,怀恨在心。

黄淮德面带微笑的脸上隐藏着一抹不屑,“施总刚调过来,恐怕对公司的财务不太了解,现下的财务部并不需要改革。”

施禾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翻手里的资料,“是吗,那黄部长是不支持这项决议了?”

“施总做什么决定,事先跟我商量商量比较好。”

这是还不打算放权。

“哦?”施禾笑,“原来我做决定还得事先给黄部长报备。”

对于这个找茬者,施禾丝毫没有客气,“难道黄部长不愿意改革,是不想弥补之前亏空的大笔钱?”

黄淮德怒意微显,冷冷地看着施禾。他是公司老臣了,捞油水无可厚非,只要让公司账面好看点,一般人不会明着说什么,毕竟不想得罪他。

没想到现在来了个施禾,不仅要削他的权,还想曝他的黑料。

哼,他黄淮德在职场浸淫多年也不是吃素的,一个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婊子也敢当众下他的面子?

黄淮德毫不掩饰地嘲讽,“施总还是太年轻,没边儿的谣言怎么能尽信?”

“谁不知道我为公司尽忠职守,无半分私心?”

一番话说的相当诚恳。

施禾心里蔑视,恬不知耻,私吞公款的时候怎么不说这话。

她嗤道,“我怎么觉得有时候谣言比人还真呢。”

“我的谣言恐怕比不上施总的真吧?”黄淮德一脸猥琐,意指施禾和老板的桃色事件。

闻言施禾脸一冷,皮笑肉不笑道,“那被别人老公找上门黄部长又如何处置?”

施禾说的是前段时间黄淮德职场性骚扰女职员,被人家老公找上门闹的事。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没一方示弱。会议室里尽是硝烟。

一众手下默然看着两位领导针锋相对,也不敢插话。

说到痛处,黄淮德再忍不下去了,顾不得颜面,摔了面前的杯子,恶狠狠地盯着施禾。

施禾并不怕他,心里不屑,狗男人。

说完她不再浪费时间周旋,跟一众手下说了句“静待消息”后,领着贺敏走出会议室。

可黄淮德在身后,不顾众人在场,直接给了施禾一个杀手锏,“施总在老板床上也这么硬气?”

施禾倏然转头,刀子般的眼神簌簌向他射去。

黄淮德一时被吓住,而后强装镇定,一个女人能有多大能耐,无非是仗着男人。

想到此,他更加有恃无恐,对上施禾的目光,得意一笑。

施禾挂上一丝讥讽,看了他半晌没说话,抬步走了出去。

回办公室的路上,施禾脸色冷酷,交待贺敏,“去查查他的底细,看他到底有什么底牌。”

贺敏推了推眼镜,点头,“是。”

施禾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即使被黄淮德的污言秽语戳到心口,也不会影响她工作的效率,仍然工作到八点才结束回家。

回到家,意外地看见了那个最近频繁出现的人。

他不出现还好,一出现施禾就来气。明明当初是他权色相诱在先,凭什么那些污言秽语总是朝着她来。

施禾觉得自己真是鬼迷心窍了,居然会答应做他的情人。

他一来,本身累了一天的施禾还得应付他。

施禾负气地把包摔在沙发上。

在沙发办公的周绍琛抬头冷冷地扫了她一眼,低头继续办公,并不理会她发神经。

施禾瞬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她还不敢挑战周绍琛的权威,还指望着靠他吃饭。

于是踢了鞋脱了外套,走进卧室,换了身家居服。

出来后,听见周绍琛头也不抬的吩咐,“饿了,去做饭。”

施禾无语,“不能先吃点再来?”

非要饿的不行等她下班做饭?

周绍琛皱眉,一副“你难道不知道原因”的样子。

施禾知道周绍琛在饮食上极为挑剔,一般很少在外面吃饭,他自己又嫌营养师做的清淡,无奈只能来找施禾。

施禾怀疑他找上她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她的厨艺,不然她真不知道周绍琛怎么会看上她。

其实刚开始施禾是周绍琛的助理,尽职尽责地给他当了五年的助理,也暗戳戳地喜欢了他五年。

有谁会不喜欢周绍琛呢?能力非凡的钻石王老五。

当他助理那段时间,施禾眼睁睁地见他忙于工作又挑剔食物经常不吃饭,给她心疼的不行。

于是本来厨艺就很好的施禾,为了他去考了营养师证,巴心巴肝地给他做了五年营养又好吃的饭。

施禾倒不期望周绍琛能因着这点事对她感恩戴德,起码能知道她心意就好。

谁知他还真就察觉了出来,那时给施禾激动的,以为她甜甜地恋爱要来了。

可谁成想,嘴里还吃着她做的饭的人,大言不惭地对她道,“我结婚了,你可以考虑做我情人。”

施禾惊得说不出话来,但她当场就拒绝了。她再不济也不屑于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人。

周绍琛不以为然。

然而就在施禾想辞职不干时,他出来挽留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想放过施禾做的饭,反正他最后没有放过施禾。

说什么合约期未满,不让走。还权色相诱,好心地给施禾分析了一番利弊,得出什么留在他身边是最好的结果。

当时涉世未深的施禾哪里是他的对手,不明不白地就被他用美男计套牢了。

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2

施禾没再想,把做好的饭菜端了出去。

闻到香味的周绍琛,早已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坐等着施禾过来。

看着一晃间就吃了三碗白米饭的男人,施禾暗暗地叹了口气,“每次这种时候,我就免不了想起你老婆。”

施禾心里其实是有愧疚的,她觉得自己抢了那个女人本该有的和老公待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要是他们还有孩子的话,那她的罪孽可就大了。

但是她没敢问,周绍琛也没说过。

周绍琛不满,抬头皱眉看她,“你一定要说这话影响我食欲?”

施禾撑着下巴,撇嘴,“你从来没觉得对不起你老婆吧?我都没见你在我面前提过她。”

“你忽然提这些做什么?”

“没什么。”本就是有感而发,能指望有什么回答。施禾去厨房给他端来水果,“吃了就回你自己家吧。”

说完略显疲惫地上楼走进卧室。

周绍琛眉头紧锁,跟着走了上去。

他进去的时候,施禾正抱着她的枕头坐在床上,她一般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这样。

周绍琛盘起一条腿,坐她旁边,把她揽进怀里,“怎么,又有谁说难听的话了?”

公司里他俩的传言,周绍琛也略有耳闻。

施禾轻嗤一声,“你还知道?”

“这是在埋怨我?”

施禾心里不爽,挣脱开他的手,“不敢。”

周绍琛鲜少有耐着性子哄人的时候,见施禾仍然拿乔,也有些不高兴,“你知道我不喜欢女人耍小性子。”

“是是,我再知道不过了。”敷衍了一句,施禾扔了手里的抱枕,起身去洗澡。

“我每天工作那么累回来你就这样对我?”

每次有什么矛盾,示弱的那一方总是施禾,周绍琛从来都不会说软话哄她。但这次她真不想迁就他了,于是嘴上没了顾忌。

偏头冷冷道,“不满意回家找你老婆啊!”

说完也不管周绍琛什么反应,砰得关上了浴室门。

就在施禾以为周绍琛会摔门离去的时候,洗完澡出来意外地见他还坐在那里。

只是见她出来,冷哼了声,错开她走进浴室,用比她更重的力道关上了浴室的门。

正擦着头发的施禾冷不丁被吓了一跳,恨恨道,“幼稚!”

吹干了头发,施禾没等周绍琛,拉过被子自行睡去了。

刚有了睡意,就被他弄醒。施禾烦躁地看着冷着脸在她身上驰骋的男人,不耐道,“我要睡觉!”

男人的动作丝毫不减,“你睡你的,我做我的。”

把施禾气得半死。

次日更是6点没到就被人拖了起来。

看着被塞进手里的领带,施禾气不打一处来,“你没老婆吗?回家找你老婆去!”

周绍琛似笑非笑,“那还养你做什么?”

说着又在施禾不小心露出的屁股上拍了一下,皱眉催促,“快点,我还要上班。”

施禾真想就这么勒死他。

周绍琛乘专用电梯到办公室,坐下处理已经有了些厚度的文件。想了想,还是放下手中的笔,接通内线让助理进来。

助理赵恩很快就进来了,独自面对着这个雷厉风行的老板,赵恩还是有些害怕,生怕自己做的不好惹他生气。

毕恭毕敬道,“老板,您找我?”

顺手打开一份文件,周绍琛淡淡道,“听说,最近公司流传着一些,我的谣言?”

“嗯?”赵恩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的意思,“是......和施总的?”

没有立即得到回复,周绍琛不耐烦地皱起眉头,“这种事,还用我教你?”

赵恩连忙应道,“是是,我明白的老板。”

“先下去吧。”

“是。”赵恩转身,想立马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慢着,”赵恩回头,发现他的大老板眼里冷意更甚,“不要让我听见一句,说她不好的话。”

虽然赵恩跟着他老板的时间不长,但是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老板对施总的在意。

这下,有人要倒霉了。

3

施禾来到公司,放下包,叫了贺敏进来。

接过她手里的咖啡喝了一口,“调查的怎么样?”

“嗯,”贺敏把资料递给施禾,陈述道,“黄淮德是靠着他舅舅,在公司私吞公款的事才没被揭发,而他舅舅,是苏家那边的人。”

“苏家?”施禾翻着资料的手一顿。

贺敏看她脸色还算正常,才开口道,“对,跟老板联姻的苏家。”

施禾心下复杂,“想办法拿到他私吞公款的证据。”

贺敏诧异,“您要揭发他?”

“不,”施禾勾起嘴角,“捏在手里岂不更好?”

“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随时让人胆战心惊。”

贺敏点头,观点不谋而合。

施禾回到办公桌前,“通知下去,等会开会。”

“是。”贺敏领命离去。

会议室里。

气压有些低,黄淮德这个财务部长迟迟不来,施禾的脸色是越来越黑。

没有人敢抬头看她的脸,也没有人猜到黄淮德会这么明摆着的挑衅。

半晌后,施禾发出一声冷笑,“呵......去把黄部长给我请过来。”

那个请字是咬牙说出来的。

贺敏起身出去,这个时候也就她还面不改色。

不一会,贺敏回来,俯在施禾耳侧道,“施总,问过了,黄淮德不在公司。”

施禾脸色微沉,把目光转向黄淮德的助理小慧。

小慧承受不住压力,局促地站了起来,“施总,今天黄部没来公司。”

“怎么回事?”施禾显然已经没有耐心。

“我也不太清楚......”小慧一脸为难,不知道该不该把上司的事说出去。但鉴于施禾的脸色,她不敢隐瞒。

“只是昨天黄部发了好大的火,好像是接了个电话,说是公司高层要把他调去分部。”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就悉悉索索起来,众人开始小声的议论。

谁都知道总公司的人是待不下去了才会被调去分部,谁也都知道高层的指示轻易不能改。

而黄淮德一走,财务部将由施禾全权做主。

施禾问,“谁的指示?”

小慧想了想,“我听说......是大老板。”

大老板,周绍琛。

施禾听完,忽然就笑了,见众人看她,手放唇边咳了声。

她清了清嗓子,道,“既然黄部长不便参与,那我们就先开始吧。”

一场会议室下来,施禾嘴角的弧度就没下去,惹得贺敏都看了她好几眼。

因着这事,午休的时候,给周绍琛做的午餐施禾也没假手于人,亲自给他送了上去。

施禾上去时,周绍琛还在伏案工作,听见动静,他习惯性地皱眉。

抬头一看发现是她,没说话,低头继续改文件。

施禾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打开餐盒,招呼他,“过来先吃。”

周绍琛冷哼一声,没理她。

施禾心里好笑,真是小气,这男人恐怕还记恨着她昨晚的冷淡。

走过去坐他扶手上,轻轻靠在他身上,“再忙也先吃饭,不然你该胃疼了。”

被哄的男人脸色这才和缓,放下了手中的笔,不过却没有如她所想的过去吃饭。

周绍琛眼神一暗,“我想吃点别的。”

施禾正欲问他想吃什么,却发现一只手蠢蠢欲动地钻进了她的裙底。

“你......”施禾脸一热,连忙抓住他的手,“你干什么......这大白天的......”

周绍琛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冲着她做了个口型,依稀可见两个字中最后一个字是‘你’。

施禾怕他发疯,他来了兴致在这也不是不可能,直接拒绝又会冲淡好不容易缓和的气氛。

于是哄他道,“回家再说......”

周绍琛蹙眉,眼里有不满。施禾只得过去堵住他的嘴。

一吻毕,周绍琛还想挨过来,施禾伸手挡住,“先吃饭。”

男人不悦,但还是依言走了过去。

晚上回到家里,施禾刚脱了鞋,就被男人不由分说地拦腰抱上楼。

吓得施禾连忙搂住他脖子,还得躲避他的亲吻,“唔......洗澡!”

男人声音沙哑,“一会再洗。”

4

隔天,男人神清气爽地起了床,甚至领带也没让施禾打,自行准备着。

施禾难得轻松,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你最近......是不是来的有点频繁?”

正在打领带的周绍琛脸一黑,“你非要败坏我兴致是不是?”

施禾耸耸肩,表示自己只是随便问问。

周绍琛冷冷地瞥了她一眼,没再追究。

过了一会,周绍琛想起来,“今晚公司有周年庆,到时候跟我一起回来。”

“跟你一起回来?”施禾也准备上班,起身穿衣,“你是嫌骂我的人不够多?再说我今晚根本就没打算去。”

这种时候苏家那位是肯定会出席的,而周绍琛也会戴上平时闲置起来的戒指,施禾并不想自取其辱。

以前见周绍琛手指上空空如也,施禾还会心存侥幸,想他们是不是关系不好,自己是不是努力一把还有机会。

但这么多年来,她看透了也想明白了,没有什么比他们这种商业联姻更牢固的了。于是放弃了对周绍琛的追逐,渐渐地收回自己的心,甚至产生了离开他的念头。

所以她真不明白,周绍琛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让她出席有他老婆在的晚会。

真以为她和他老婆能和睦相处了?

“必须去,我让人给你准备衣服。”丢下这句话,周绍琛拿起车钥匙出了门。

施禾在他背后哼了声,反正她没打算去。

由于周年庆的原因,公司早早地就开始让人筹备,而施禾摸了个空准备溜回家。

刚挎起包推门出去,就见贺敏拎着个大袋子进来,“施总?”

被现场抓包,施禾一哂,“你怎么过来了?”

贺敏抬手,给她示意了手上的袋子,“大老板让我送过来。”

施禾脸一沉,“我不去。”说着要往外走。

贺敏后退一步,堵在门口,为难地看着她,“施总......”

“怎么,他为难你了?”施禾秀眉蹙起。

贺敏不好意思说,看了眼施禾的脸色试探着开口,“要不,露个面就走?”

施禾没说话,沉着脸站了片刻,过会才接起贺敏手里的袋子。

见她答应,贺敏长吁了一口气。

5

施禾和贺敏到达会场的时候,周绍琛已经在致词了。

台上的周绍琛意气风发,从容有度,尽管眉间冷凝,却还是给人带来安心。公司众人在他的鼓动下,更是燃起了对下一年工作的热情。

现在的他对本就深爱他的施禾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致词完毕,周绍琛从容不迫地走下台,台下正等着他的女人此时上前挽住他的胳膊,温婉大方的陪他应酬。

施禾眼睛酸涩,苏青曼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跟他相当般配。

怔然看着那对璧人许久,不知何时周绍琛发现了她的目光。他皱眉看过来,好像在无声地斥责她的毫不避讳。

施禾一嗤,非让她来又怕她闹事,那非让她来的理由是什么,为了让他完美的老婆吃醋吗,呵。

她心里自嘲,已经到了该散场的时候了吧,他和她。

施禾转身,拐进洗手间,收拾情绪。

没一会,手机响了起来,她拿出手机,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

施禾听见电话那头响起一道古怪的声音,“施总,别来无恙啊。”

她静了半秒,这个声音很熟悉。

“怎么,这么快就不认识我了?”

“黄淮德?”施禾看着电话,心里闪过一丝异样。

“哎呀,”对方似是鼓了个掌,“多亏施总还记得我。”

过了一会,听黄淮德咬牙切齿道,“那施总还记不记得自己做的好事?”

“你什么意思?”

黄淮德嗤笑,“什么意思?哼,施总这枕头风吹得好啊,把大老板都给吹动了。”

施禾听明白了,来找她算账的。

心里冷笑,道,“把你调去分部是公司高层的意思,与我何干?况且你做了什么,自己心里不清楚,还需要我提醒?”

黄淮德冷哼,“施总还是一如既往的嘴硬,不知道你看了照片后还会不会那么硬气!”

说罢他挂了电话,给施禾发来了一组照片。

施禾脸色一变。

那是一组她和周绍琛在公司拥吻的照片,不知道黄淮德怎么拿到手的。

施禾冷笑,“怎么,就这点手段?我手里可是还有你私吞公款的证据。”

黄淮德不屑,“我人都不在总公司了,你觉得我会在乎这个?”

看来他已经打算不让施禾好过。

黄淮德道,“听说苏家那位比较善妒,苏家也不会善罢甘休,这样讲,不知道你还看不看重这照片的分量?”

这是在威胁施禾了,施禾当然不会任由他将照片传给苏家,她还不想在公司混不下去。

而她根本也没想过找周绍琛,她不觉得他会为了她得罪他联姻的苏家。

施禾拧眉,“你到底想怎样?”

“双回路,你过来详谈。”黄淮德丢下这句话,挂了电话。

施禾神色凝重,思虑片刻,准备过去看黄淮德耍什么把戏。她并不怕他,他还不敢对她做什么。

于是给贺敏发了条信息。

正欲走出洗手间,却瞥见有人进来,抬头一看,居然是苏青曼。

情敌相见,没有分外脸红,施禾只觉得分外尴尬,连忙错开她走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苏青曼好像有话要说。

难道是知道了她和周绍琛的事,来找她算账?把自己给吓一跳,施禾赶紧加快步子走出去。

隐约听见背后说,“欸,怎么走了?”

苏青曼从洗手间追出来只看见施禾匆匆离去的背影。

这时,周绍琛走了过来,问她,“人呢?”

“走了。”苏青曼指了指施禾离去的方向。

周绍琛顺过去看了一眼,没看见他要找的人,回头不满地看着她。

“你瞪我干嘛?”

“我是不是说过,让你不要来招惹她?”

苏青曼很无辜,“我啥也没做啊,碰巧见着打个招呼,谁知道她一见我过来就跑了。”

周绍琛警告地看了她一眼,走到一边给施禾打电话。

苏青曼嘀咕一句,“这么宝贝还不是搞丢了。”

周绍琛连着打了好几通电话施禾都没接,脸色越来越黑,颇有些想摔手机的冲动。

黑着脸去找贺敏,“她去哪了?”

贺敏还谨记着上司的吩咐,不敢多言,“老板,我不知道。”

“不知道?”周绍琛脸色阴沉,无形中给贺敏加大了压力,“你确定不告诉我?”

周老板威慑力太强,贺敏败下阵来,“她去找黄淮德了。”

周绍琛听完冷笑,拿起手机叫赵恩把车开出来。

6

施禾只跟黄淮德谈了半个小时,黄淮德想坐上施禾的位置,他不管施禾是让位还是辞职,反正他要当上财务总监。

不然,那组照片就会被寄到苏家。施禾没立刻答应,只是先稳住了他。

她没那么傻要替他办事,且不说她手里有黄淮德贪污的证据,就算他曝给苏家,她大不了就辞职,最多就是苏家知道了,她不得不离开周绍琛。

而离开他,不就是她现在所想的吗。

之所以答应他谈一谈,是想看看他手里到底有多少她和周绍琛的料,现在看来根本不足为惧。

只不过,她跟周绍琛分手,可能就在公司待下去了。

正想着,一辆商务车停在了她面前。

周绍琛从车里下来,面沉如水,眼里酝酿着怒意。

“为什么不接电话?”

听他这么一说,施禾拿出手机看,“我静音了,没听见。你怎么在这儿?”

“我才要问你怎么大晚上出现在别的男人家里?!”周绍琛攥住她的手,一把将她拉进车里。

“欸,轻点。”施禾不明白他发什么疯,“我只是找他谈个事。”

周绍琛沉沉地盯着她,“我解决不了吗,用你来?”

看来他已经知道了。既然他已经清楚,施禾也不想再藏着掖着了。

施禾低头,看着他抓着她的手,那带有象征意义的戒指刺的她眼睛疼,“我们分手吧。”

周绍琛似是有些难以置信,手里的劲又大了几分,“我心急火燎地找了你一晚上,你跟我说分手?!”

他想抬起施禾的头,可施禾固执地不看他,“我不想再当第三者了。”

闻言周绍琛倏然扯下手上的戒指,大力地摔在车里,“去他妈的第三者!”

施禾瞳孔微缩,他居然把结婚戒指扔了......

“你......”

周绍琛看着她冷笑一声,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到家没?”

“到啦,怎么了?人找着了吗?”

“在家等着。”周绍琛冷冷地撂下这句话,打了下方向盘,往自己家开去。

片刻便到了周家,周绍琛拉着施禾下车,像是怕她跑了一样,一路上拉的死死的。

“你带我来这儿干吗?”知道是什么地方后,施禾明显很抗拒,转身就要往回走。

周绍琛上前一步把她捞回来,咬牙道,“我怕你今天不来就不能安心躺在我床上!”

说着不给施禾机会,拖了进去。

“周绍琛,你放开!”施禾拍打他的手,努力想挣脱开。

走进大厅,周绍琛停了下来。察觉到他放了手,施禾要往外走,却被他按住了肩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之景。

大厅沙发上,苏青曼正搂着一个长相乖巧的年轻女孩,头挨着头地给她喂葡萄,不时还说了句悄悄话,然后那个女孩子的脸立马红了。

施禾乍舌,转头看向周绍琛,“她......”

他瞥她一眼,冷哼了声。

这时,沙发上的两人听见动静回头,看见有人,那年轻女孩慌忙从苏青曼身上下来,红着脸尴尬地立在一旁。

苏青曼狠狠地瞪了周绍琛一眼,拉过那年轻女孩,对周绍琛道,“你吓着淼淼了。”

周绍琛没理会,蹙眉道,“赶紧的,明天你俩就出国。”

苏青曼忍不住揶揄,“怎么了,人不想跟着你了?这么火急火燎地拉过来解释。”

“活该你,让人家没名没份这么多年。”

周绍琛不耐烦,“行了你,见好就收,我和她这样这么多年,还不是为了给你打掩护?”

“明天一早就走,行了吧。”苏青曼自知理亏,带着淼淼上楼,给他俩腾地儿。

周绍琛这才脸色稍霁。低头去看施禾,发现她脸色不对。

施禾这下全明白了,她现在很生气,很生气。

他们形婚,周绍琛居然没想过要告诉她。

如果不是她提分手,他根本就不会告诉她吧?她忍受了这么多骂名他居然能忍住不告诉她。

呵,是从来没想过要娶她,所以根本不在乎她的感受吧。

施禾心里难过极了,不想跟他待在一起,一分钟都不想待,她转身跑了出去。

周绍琛跟着追了出来。

周家别墅外的路边上,周绍琛拉住施禾,紧紧带入怀里,着急道,“你要去哪?”

施禾冷冷道,“放开。”

“不放,”周绍琛道,“你现在知道了,我跟她根本没有关系......”

“与我无关!”施禾打断他,抬头直视他,“我只要分手。”

见她态度冷淡,周绍琛慌了,软着语气道,“怎么了宝贝,你告诉我?”

施禾这时眼泪真的掉了下来,控诉道,“你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娶我......”

“我有,我已经准备了......”

施禾越说越厉害,像是要说尽自己无尽的委屈,“你用已经结婚了搪塞我,你任由公司的人骂我小三,你根本就不爱我......”

“你留我,就只是想让我给你当保姆!”

施禾越说越上头,周绍琛看着她的眼泪心疼不已,原来自己一直以来的不解释给她带来这么大的伤害。

是他疏忽了,周绍琛想。他怎么会不爱她?那根本不可能。

周绍琛静静地等她发泄,等她发泄完帮她把眼泪擦干,将她拥进怀里。

一下一下轻柔地抚摸施禾的背,叹气道,“你怎么以为我不爱你呢?你见我身边除了你,还容下过其他女人吗?”

“我不爱解释你又不是不知道。”哄了一会,周绍琛抬起她的脸,轻啄了下她微红的眼睛,“别哭了,原谅我好吗?”

跟他相处了这么久,施禾当然知道他什么毛病。偏过头,自己静静地擦眼泪,还是不发一言。

周绍琛突然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首饰盒,“本来今天叫你去周年庆就是为了给你这个的,没想到你误会这么深。”

“之前出席周年庆时会戴的戒指只是个障眼法,为的是让公司那些老家伙安心,不再监视我的动作。现在不用了,他们起不了风浪了。”

“我和苏青曼名义上的婚姻会解除,我不会让你再受委屈了。”

“所以,”周绍琛打开首饰盒,露出里面简单精美的戒指,“嫁给我好吗?”

施禾刚擦干的眼睛再一次像打开了阀门的水龙头,眼泪倾泻而下,整个人抽抽嗒嗒的,“你是不是想套牢我,好给你做一辈子保姆?”

周绍琛好笑,抚摸她的头发,“是啊,谁让你厨艺那么好。”

说话间,周绍琛已经给施禾戴上了戒指,抬起她的手亲了亲,“不许反悔了。”

“切。”施禾脸颊微红。

周绍琛俯身,以吻封缄。

严素
严素  VIP会员 江湖风云录。

一朝上位

相关阅读
比海更深,比天更蓝

梓籽盯着彭言树胖胖的身体,他为什么要长那么胖呢,把唐致整个人都挡住了!哪里也不要去,停止呼吸留在我身边,我要把内心的想法让你知道,即使触摸不到你,我也只有相信你。 作者有话说:其实我更擅长写似喜似悲的故事。前段时间生病加上家里人身边人也频繁生病,我深刻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祝你们健健康康,这只是一个故事,不要被影响太多心情。 月亮拥抱你  文/陈小愚 .彭大胖子   梓籽朋友圈里有个人,她好像

路过山和海的风

他让她知道,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人和事。这个几乎陌生的男人,用他善意的手指轻轻地将她翻过身来,温柔地挠了挠她的肚子。 他让她知道,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人和事。 刺猬住在治愈星 文/方小姚 一 赵冉是周小殊的初恋。 大四毕业的那个夏天,两人一起去了印度洋附近一座小岛上度假,顺便为周小殊庆祝生日。这个城市不大,却因为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海滩而成了旅游胜地。一大早下了飞机,周小殊就精力旺盛

昨日依旧笑春风,不见红娘与君顾

爱在人心,是伤口也是盔甲。前尘往事随风而去,亦伴你而归,盼与之相依相伴。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也许是爱情、也许是友情、也许是亲情,都是人心中的感情作祟。但是千人千面,不同的人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选择的也不同。 顾云是一名普通的技术部人员,他每天就像一个数据库一般,整日的在研发室里面。 他的梦想是研究出一款可以更加智能化的系统,自己亲手创造出一个机器人。所以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这上面了

配角的冬天没有雪人

就像你,就像我,在被爱者的故事里,永远都没有一句台词。作者有话说: 呆噶吼,我是乔绥,这是我的第一个故事,希望你们会喜欢哦。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爱而不得的故事。相信大家身边都会有一位这样的姑娘,不管为心上人研磨了多少眼泪,百转千回的心思依然一句也说不出口。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姑娘,揣了六年的暗恋,到毕业了都说不出口。故事里虽然有遗憾,但也算是给青春一个交代了吧。 在一个故事里挑大梁还是跑龙套,

不必逢山

“是我……亲手将喜欢的人拱手让人的,我又能怪谁?”不必逢山 文/倾顾 不必逢山踏海,她这一生,再也不能为他而来。 宝欢二十六岁生日,收到了一头羊驼做礼物。 羊驼毛被打理得雪白又整齐,被人牵着,乖乖立在那里。宝欢没凑近,转头问道:“能退回去吗?” 送礼物的人赔笑说:“辛小姐,这……这不合适吧。” “我没地方养。”宝欢面无表情,“我房子才一室一厅,没有地方放下这个。” 宝欢以为这个人会知难而退,

许你星空落凡

班主任和教导主任都很诧异,作为年级第一的她,为何会深夜和江家亦跑到学校角落去。作者有话说:学校里总是有那么一种人,他们成绩很差,但其实特别聪明,是只要想学就会学得比谁都快的人。老师们对于这样的学生,总会觉得有些可惜。为什么呢?或许是在那个年纪,他们总觉得未来显得太遥远了,那条成绩好、功成名就的路,其吸引力对孩子来说并不是那么大。在这个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往前跑的时代,他们一旦背负上“差生”的名号,就

【欢言欢语】总裁是个心机boy

殊晚捏着旅游兑换券跑到慕皓天身边时,仍有些恍惚:“慕皓天,我中一等奖了。”栏目:欢言欢语 总裁是个心机boy 一 殊晚是在商场抽奖台附近遇见的慕皓天。 中秋佳节,商场在搞活动,买满九百九十八元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抽奖台热闹非凡。殊晚虽然只抽中纪念奖,但丝毫不觉得遗憾,纪念奖是一只杯子,做工精致造型可爱,殊晚爱不释手。她抱着杯子走下抽奖台时,就看见了慕皓天。 “抽中大奖了吗?”慕皓天问。 “没有。

【豪门宴】小污门前见大污

小助理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污的人,直到她遇到男模先生……小污门前见大污。栏目:豪门宴 作者:圈圈圈圈酱 小污门前见大污 简介:小助理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污的人,直到她遇到男模先生。男模先生微笑着说:“你听说过什么叫‘污萌磅礴走泥丸,小污门前见大污’吗?” 一、男模很性感 小助理是个见到什么都能污的人。 所谓“污”不是脏的意思,总之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因为污,很多时候总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那一面。比如她会

【嘻游记】Boss实力辣眼睛

祁晶晶和大boss一起遭遇车胎被划,大boss竟然叫她骑电瓶车送他回家?栏目:嘻游记 作者:蘑菇味的桃子 Boss实力辣眼睛 简介:祁晶晶老是跟新来的大boss撞衫就算了,还和大boss一起遭遇大boss车胎被划的事情,大boss竟然叫她骑电瓶车送他回家?外面大雨滂沱,大boss又让她洗完澡再走?她替大boss去派出所做笔录背后也有故事?祁晶晶与大boss双双被袭,谱写出一段美(奇)好(葩)的恋情

和初恋的五年

电话又被挂断了,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我感觉我快坚持不下去了。电话又被挂断了,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我感觉我快坚持不下去了,可是我怎么甘心放手呢? 夜里 点,大家坐在烧烤摊子上正在考虑吃什东西的时候,老板过来了,给我们介绍东西,可是我没听到,一转眼看到那个打着耳钉,笑的很阳光的一个男孩在那边撒着烧烤料,炉子上有条烤鱼,我就望着他,看的那么认真。一不小心把手里呢手机掉了,他看过来了,我慌张的转过头,刚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