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会

2020-08-04 20:03:08

青春

1

夏凉在甜品店吃了连续十几个冰激凌后,光荣地胃疼了,翻遍了包才发现没带胃药,只好哭哭啼啼地向林子浩求助。

林子浩一进门就见到夏凉蔫蔫地趴在桌沿,一张脸拧巴得跟苦瓜似的。但午后阳光太过温柔,硬是把他隐隐窜出的怒火压下去几分。

听到脚步声,夏凉挣扎着抬起头,小手摆了摆,再次蔫了下去。

林子浩皱了皱眉,转身向服务员要了杯开水,二话没话说就开始灌胃药。

喝了一大口水,夏凉突然趴在林子浩肩上哭得厉害,“林子浩,你知道吗……我失恋了!”

林子浩拿杯的手一顿,沉默地看着夏凉抽抽噎噎地哭,直到人哭累了才拍了下她的肩膀,温声道:“失恋了就失恋了,这不是还有我吗?”

“你跟男朋友能一样吗?”夏凉从桌上捞了张纸巾,恶狠狠地擦了几下鼻涕眼泪,“走,一块逛街去!”

在夏凉面前,没有什么事情是逛街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多逛两条街。

2

失恋风波之后的第三月,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夏凉再次给林子浩打了个电话。

学校文艺汇演,没什么文艺细胞的夏凉抽风报了名,事后又怕搞砸,只好借隔壁学校会音乐的林子浩一用。

林子浩只说了个好字,就挂了电话,然后背着吉他风风火火地赶到夏凉宿舍楼下。

夏凉唱歌,林子浩弹吉他,两人配合地很有默契,并凭借着这份默契一路杀到汇演现场。

表演当天夏凉穿了套纯白的纱裙,林子浩一身黑色休闲套装,一黑一白,两人仿佛最甜蜜的恋人,将一首情歌演绎得缠绵悱恻。

一下台,夏凉的一大帮朋友就把两个人包围了,有人笑着向林子浩打趣:“林帅哥的吉他弹得不错啊,要不是借了夏凉的光,我们还听不到呢。”

林子浩利落地把吉他收好,望了夏凉一眼,勾起唇角笑着说:“高中的时候只学了两个学期,不是多好,有空弹可以给你们听。”

3

高二的时候,夏凉迷上了文艺青年的调调,一有空就抓着林子浩听音乐,有时候听聒噪的摇滚,有时候听语调沧桑的民谣。

作为夏凉的邻居兼同班,林子浩不胜其烦,本该气得跳脚的他却在高二寒假报了个辅导班,学吉他,学唱歌。

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每天放学后都凑会在小区花园的长廊下,夏凉唱歌,林子浩弹吉他。

那时候花开得正好,青春也美得刚刚好。

最后林子浩的吉他还没练得炉火纯青,高中生活就画上句点。

两人考了不同的学校,不过幸运的是在同一座城市,上大学的夏凉不再像从前那样爱唱歌,她喜欢上了篮球。

有一天,夏凉欢喜地对林子浩说:“子浩,我发现打篮球的男生真的好帅!”

她说话的时候,唇角带笑,眸中含星,跟两年前喜欢上唱歌时一个模样。

林子浩一声没吭,回到学校甩了衣服就跑到操场,一直练到半夜。

躺在草地上,他有些虚脱,夏夜的凉风扫过额上汗滴,凉凉的,让人忽然想起那个抱着吉他躲在角落偷偷练习的男孩。

夏夜微光,习习风凉,到处都是青春流淌过的味道。

4

林子浩退出学校礼堂时正好遇上杨光——夏凉的前男友。

林子浩和杨光是在篮球俱乐部认识的,或者说是硬被夏凉在耳边念过无数次后记住的。

杨光,高大帅气,篮球打得极好,又品学兼优,是夏凉学校很多女生暗恋的对象,当然,夏凉是其中之一。

因为经常在同一个篮球场上训练,林子浩没用多长时间就和杨光混得很熟,夏凉也很自然得有了更多机会和杨光接触。

林子浩也不太清楚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只是很清楚地记得他们在一起的那天他独自在球场不知疲倦地练球,最后累得爬都爬不起来。

想到自己像条死狗躺在篮球场上的蠢态,林子浩狠狠地骂了自己一句傻瓜,然后转身拉住了杨光。

那一拳是拼尽全力打的,杨光没有还手,只是擦了擦嘴角的红肿,别有深意地盯了林子浩半晌,末了,平静地说:“林子浩,你要是喜欢夏凉就说出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5

当晚林子浩在篮球场呆了很久,恍惚中想起了无意中听见夏凉和好友的对话。

她端着一整杯的啤酒,笑着和身旁的女生讲八卦:“你听说了吗,小胡终于向他的小青梅表白了,但是很遗憾,表白失败。小青梅说人一直把小胡当朋友,铁打的那种朋友!”

林子浩的心砰砰直跳,又听见她说:“异性好朋友摇身一变成男友,这事可真狗血,要我我也接受不了。”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林子浩变得越来越胆怯,生怕迈错了一步,他最心爱的姑娘就离他而去。

暗恋就像棵长在墙角的藤蔓,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盛大,等你发现时,整面墙已经都全都它的颜色。

但他还是忍不住偷偷努力,努力变成她喜欢的样子,穿她最喜欢的休闲装,唱她最喜欢听的歌,随身带着她最喜欢的糖果。

可他好像永远无法变成她心中完美情人的模样,所以只好以朋友的身份陪她走过一段段路程。

那样,至少不会失去。

傍晚校园的广播里放了歌,正好是他们合唱的那首。

我相信爱能证明一切

够真心会超越时间

多付出也多了喜悦

学不会的时光会给出答案

寒栀
寒栀  VIP会员 想和你共同走过漫长的一生 就像我和我的文字

学不会

相关阅读
双面

她们都叫张雅洁,我到底爱的谁?我准备向她表白。 我所掌握的信息有: “姓名:张雅洁 班级:隔壁五班 性格:端庄恬静,又有活力四射的感染力,人很友善,不爱上物理 爱好:跑步… 尽管掌握的信息不多,但她像个谜团一样,深深吸引着我。刚开始注意到她是在物理课,她窝在一个角落里,洒落的双马尾铺在课桌上,在老师的催眠下昏昏欲睡。她头一点一点的,马上睡过去,又恍然惊过来,马尾辫也跟着做钟摆运动。我觉得她真是可爱

视线之下

“你好,我叫夏千。”第 次欣喜,第一次喜欢。 : ,多云转阴,局部地区伴随阵雨。 夏千有些迟疑地放下手机,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紧了紧身上的夹克,端起刚送来的咖啡,吹散热气,暖了暖身子。 桌上凌乱的摆放着功课,侧头望去,是偌大的落地窗,俯瞰着繁忙的人流车往。 这家书店夏千常来,环境清雅,很容易让人静下心来,一般夏千都会在做完功课后,点杯咖啡,然后,等待…… 等待自己所珍藏的喜悦。 目光下移,那

若是不见风与月

“一颗星星离开了你,你还能觉得可惜吗?”楔子 “你不觉可惜吗?”“可我还是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有什么可惜。” “一颗星星离开了你,你还能觉得可惜吗?” “我没有想过能和他在一起。” — 季谣不记得自己看过这个排行榜多少次了,简单的名字,后面带着分数,就此一分高下。学生时代,分数仍可以算是一个人优劣的“标准”。 “六十九,七十,七十一。”她抬头细细寻找,才在最后几行见到自己的名字。 “太差劲了,我一

星眸顾指精神峭(一)

“那郑智沅,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崔景泽眼里全是爱意的问着郑智沅。“郑智沅!几点了?还不快点,补习班都要迟到了!”郑母在厨房大声的喊。 “啊,知道了,再让我睡一分钟。”郑智沅瘫痪在床上,翻了个身继续睡。 郑母来气了,直接摔锅不做了。 “起来!”直接去卧室掀起郑智沅的被子。 “干什么啊!说了一分钟,着急什么啊!你急你去上,爱谁谁,我不去了。”郑智沅起床气上来了。 “赶紧的!”郑母板起了脸。 郑智沅怕

短篇|寂葵

需要阳光的宝贝,我的向日葵文/舒茸 寂葵忽而觉得他老了。 这一生,他为了家庭就这么彻底的奉献了自己。没有得到一丁点欣慰,甚至荣耀。寂葵是打心里佩服他,这情绪里更多夹杂着心酸与不解。 寂葵今年 岁,高考落榜,出路只有两条,一是选择复读,另外是工作。她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偏偏这次跌倒了。心里茫然的不得了。她知道他的不易。复读意味着,他的担子又重了许多。他已经老了。 另外,他的发妻已经病入膏肓

月牙是水果糖味的

我喜欢的人,眼睛笑起来像月牙,我喜欢的人,兜里每天都揣着水果味的糖。 宋卜宁刚踏进超市一只脚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眼前那个身穿黑色卫衣和工装裤,扣着一顶黑色鸭舌帽,脸上还有打过架的痕迹,痞里痞气的男生正是宋卜宁她班的班长林末川。 宋卜宁瞄了一眼收银台上林末川正打算结账的那几样东西,有烟也有酒,她决定选择性眼瞎。 林末川是班长,稳坐年纪第一的宝座,平常待人温和,笑起来的眼睛是月牙形的,以至于他

下一次,别放弃

高三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和时间打架,动听的音乐响起时,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这三年没有我,你一定过得很好。 年 月 日,胜男拿了一张数学卷子坐在那里仔细计算着。高考全国 卷数学模拟题,选择题第五道,算了 遍还没算出答案,演算纸不知道什么为什么已经写满了两张。 胜男心想:放弃吧,今天不适合做题,居然还没习惯。胜男摇摇头,放下笔,收起卷子,开始收拾书桌里的书本,准备晚自习需要复习的功课。

拾一故事

“方拾,你是喜欢我吗?”“怎么……倒是你问起我来了,由我先问你才对。” 引 考上青市一中的那个暑假太过漫长,过了刚放假疯玩的那几天,剩下的日子就只剩下单调空虚。 许一在家待地极其无聊,无聊到……在家门口玩泥巴打发时间,用泥土建堤筑坝,意图造一湾有活水的小鱼塘。 许一刚捉来的小鱼在手里扑腾的欢实,甩了她一脸河水,嫌弃地撇了撇嘴,正要把它放到小水塘里,就听见了由远而近的汽车声。 她漫不经心抹了一把脸上

那年幸好遇到你!

他和她相遇时,她说你真可怜呀,他很无奈。早知道不顶嘴了,忍一忍,海阔天空。在小学的那一年,陈子诺和张凌永他们相遇了。那年的陈子诺 岁,张凌永刚满 。 从小陈子诺和陈父,陈母生活常年生活在外地,这几年他们的生意进入正轨,开始早出晚归,无暇顾及年幼的陈子诺,因此便将她放回老家,交给自己的父母照看。 沙发上坐着一对新婚的的夫妇,张凌永看着怀中的女孩,满脸笑意,当年幸好遇到了你! “喂,你在这里干什么

姐姐再爱我一次

明明是个玩笑话,小小的他却记住了,认定了陆馨予就是属于他的! .带男友回家 “喂,李修竹,你够了,别再跟着我了!”陆馨予气急了,冲着面前高自己一头的男生不耐烦地吼道。 男生穿着一身休闲装,背着黑色的书包,闻言却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打算。 陆馨予无奈道:“你究竟想怎么样?” 李修竹轻轻的扯了一下嘴角,缓缓道:“姐姐别担心,我只是想见一下你的男朋友。” 陆馨予和李修竹是在一个大杂院里长大的,可以说是青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