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一寒奇案实录:精神病人凶案事件(一)

2020-07-18 21:03:26

悬疑

本期主要人物:

易一寒:大二学生,擅长推理

徐小蕾:大一学生,易一寒女友

老奶奶:死者母亲

何佳佳:死者女儿

这天,学校组织义工活动,易一寒被徐小蕾拉去了。

义工的内容是把社区附近的共享单车扶好并放回指定位置,一寒干了一会就借上厕所的名义跑开,去附近小卖部买雪糕吃了。

打理小卖部的是一位高龄的老奶奶,一寒注意到小卖部里头还有一个小女孩,约莫10岁左右,趴在小凳子上做作业。

老奶奶递给一寒雪糕后,突然对他说:“小伙子,能帮我个忙吗?”

一寒吃着雪糕说:“奶奶说说,啥事?”

老奶奶说:“帮我看一下店,还有我孙女,我送个饭就回来,就在楼上。”

一寒点点头,说:“去吧。”

这时,那个小女孩的头晃动一下,看了老奶奶一眼,然后低下头继续写作业,没说话。

一寒靠近小女孩,好奇地问:“奶奶送饭给谁吃?”

小女孩头也不抬,等了一会,说:“我爸爸。”

一寒更加好奇,问:“怎么需要奶奶送饭给他呢?”

小女孩支支吾吾地说:“都说爸爸精神有问题,关在家里,不过他有时候是正常的。”

“哦……”一寒没再问下去,他看到小女孩腿上有一处严重的刀伤,才要趴着做作业。

突然,“啊——”一声惊叫从楼上传出来,听起来声音像是老奶奶的。

“是你奶奶,快带我去看看。”一寒对小女孩说。

小女孩艰难地站起来,往楼上赶去,一寒跟在后面。

小女孩在四楼停下来,402,大门打开,一寒发现门锁是新换的,与残旧的大门有强烈的对比,屋内有一具男人的尸体趴在门前,老奶奶跪坐在地上,里面有浓郁的煤气味道。

一寒赶紧去打开屋内的所有窗户,发现阳台的防盗网没有逃生窗。

“你好好的,为什么要自杀?”老奶奶一边哭一边锤着胸口,哭得很伤心。

小女孩也跟着哭了起来。

一寒想起小女孩说过,老奶奶是送饭给小女孩父亲的,她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有时候正常,有时候不正常。

种种迹象看来,像是患有精神疾病的男人在正常期,把所有门窗关闭,让后放煤气自杀身亡。

在简陋破旧的房子走了一圈,看着眼前命苦的老奶奶和小女孩,一寒摇了摇头说:“老奶奶,打电话报警吧。”

老奶奶愕然地停下哭声说:“我儿子是自杀的,你也看到了,不用报警,我们自己会料理后事的。”

“好巧不巧,老奶奶你找错人当你的证人了,我知道你是凶手,叫你报警,是想让你自首。”一寒说。

“胡说,奶奶没杀我爸。”小女孩反应很大。

“小朋友,你脚上的刀伤是谁弄的?”一寒问。

“是……是……”小女孩犹豫着说不出来。

“是你爸爸吧?应该是在他发病期伤了你。”一寒说,“然后,老奶奶,你害怕自己儿子再做出伤害你孙女的行为,所以制造了一桩假自杀事件。”

“不要胡说,你有啥证据?”老奶奶说。

“证据就是你大门的锁。”一寒说。

“你家大门的锁是新换的,这种锁我家以前也用过,锁上后只能用钥匙打开,如果用钥匙插在外面的锁洞中,里面就算用钥匙也打不开门,而且你家的防盗网没有逃生窗,也就是说,只要你在门外插上钥匙,屋内就形成了一个密室。”

“就算我家新换一把锁,也没证据说我把钥匙插在门上啊。”老奶奶说。

“死者死在门前,从姿势看来,他死前一定在敲门,只要问一下这一层的其他住户,在之前有没有听到敲门声就清楚了,如果是自杀,就不可能做出垂死挣扎的行为。”一寒说。

“罢啦。”老奶奶坐在地上说:“你说得一点没错,唉,我应该自首的,只不过放心不下我的孙女。”

“奶奶!”小女孩哭了。

“不用担心,今后我可以照顾她,你叫什么名字?”一寒摸摸小女孩的头问。

“我叫何佳佳。”小女孩泪流满面地说。

这是多艰难的决定,才让老奶奶制造患有精神疾病儿子的假自杀事件,一寒感到非常心酸。

回到集合地点,一寒带了雪糕,递给满脸怒气的小蕾。

“你究竟跑哪里去了?一个雪糕可原谅不了你!”小蕾说。

“加上一个妹妹呢?”一寒指了指身旁泪水还没干的何佳佳。

简单乂
简单乂  VIP会员 这是巴纳姆与贝利的马戏世界, 一切都假得透顶, 如果你相信我, 假将成真。

易一寒奇案实录:精神病人凶案事件(一)

相关阅读
共有犯罪

多年以后,符思言说到,最极致的爱就是共有犯罪。我叫骆简兮,出生于一个小城镇中,父亲开了一家小小的餐厅,由于厨艺不错,日子过得还算充裕。有时,便会叫来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河边,嬉戏玩闹。 这天,我们正站在河边捡起石头打水漂时,远处一个白净的小男孩呆呆地看着,我向他挥了挥手,大声朝他喊道,一起过来玩呀!不知怎的,他顿时脸就红了,怯怯地说不,不来了。我看着他这害羞的样子,心中暗自发笑,冲上前去拉着他的手往河

罪明:居酒屋(下)

印象里,林觉民是看见对面有好几间房屋里没有客人——似乎就有 这间屋子。 林觉民和美女警官以及警局搜查科的同事来到 房间,房间门是关着的,在门把手及门上都没有采集到指纹痕迹,这里像是没有人来过。 印象里,林觉民是看见对面有好几间房屋里没有客人——似乎就有 这间屋子。 推开门,一眼就能看见对面 房间的秦毅和何勇,两人还是保持在原来的位置没有动过。 林觉民看着 房间外长廊死者站立的

酗酒

酒,是欲望的开始,也是欲望的结束。屋子里,小辉一身酒气的躺在床上,眼神呆滞的望着天花板。他不记得怎么回到了家里,但是他已经习惯了。 就在小辉发呆的时候,他的妈妈端着一杯热水走进了小辉的屋子里,小辉露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小辉啊,喝点热水解解酒,你说你老大不小了,没有工作、没有女朋友,这可不行啊……”小辉的妈妈一边把杯子放在桌子上,一边絮叨的说道。 后面的话小辉直接选择了无视,因为他的妈妈不知道说

拨动命运(下)

那些看似无法撼动的命运,其实只需外力轻轻一拨,然后在时间的复利上就天差地别! .意外 “你说请我吃饭算数吗?”一然一个小时前发来的信息,也就是凌晨五点半。 俊辰攥着手机惊喜交加,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展行动,机会却抢先一步。 “当然算数。什么时候吃?”他一发出去就觉得自己蠢,不应该是自己主动安排吗?他刚要撤回一然的微信电话却过来了。 “你起的蛮早!”那头传来一然沙哑的声音。 “你、你身体不舒服吗?”俊辰

凶手在灵堂

灵魂穿越,残酷无情的权欲斗争,明暗交织的爱恨纠葛,游戏的最后,谁才是赢家?   深夜一丝冷风从脸上掠过,睡意正酣的老大从梦中惊醒,脸上写满了疲惫,似乎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老大习惯性地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瞬间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眼前的这双手覆满了老茧,哪里是他那双苍老但遒劲有力的大手。 最重要的是他脑海里最后的意识是自己在酒店里,难受得快要窒息之际。 一个身影闪进房间,从身形体态上看,那个

花葬陵(上)

作死冒险者险中求生。“就是这儿吗?”班地仔细揣摩路径上人走过的痕迹,只观察到人前进的脚步,却没有出来的痕迹。应该是这儿了。 三人经过了许多天的赶路,终于抵达迷宫入口,他们即将跨入这片号称花葬陵的迷宫区。 为首的彭括来将烟一掐,丢在泥地上用脚踩灭。“喂,接下来的路才算真正的危险,之前的小怪可都不算什么。要是连打小怪都觉得吃力,还是趁早回去睡觉吧。” “没错,不知道是谁总是拖后腿,害我们在林子里徘徊了

探案·冷月天(上)

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n“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 “不要……不要……啊~爽!”女人的肉体感到了满足。男人则在旁边继续用力着,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阴冷的空气渐渐让女人感到不适,男人却欲罢不休,一阵阵哀嚎从车内传出。 忽然,风也不吹了,树枝停止了摇摆,一

杀死噩梦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的身份。我置身黑暗,无法喘息,我不停的奔跑,寻找光明。 我看见了,前面就是光明所在,距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直到我精疲力尽都没能抓住它,我喘息、我不甘、我等待,我想,我一定能知道光明后面的世界,因为我是如此的努力靠近它。 “呼~”我掀开被子,大汗淋漓,又做噩梦了。 自从我搬进这栋老式居民楼,每晚半夜一点都会被噩梦惊醒,我庆幸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不然每天早起

无罪之罪:审判者“度”(三)

一个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却连续有人前来认罪,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此篇标题应该为无罪之罪‖审判者‘度’第三篇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因为标题太长,所以删减成了这毛样,还请各位见谅! 温馨提示:莫在吃饭时阅读此篇! 透过窗户,摄像头慢慢拉进,酒店门前,一个男人下了车,随后走进酒店之内。 没过多久,又一个女人走进画面中,女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着四周望了望,最后望向了摄像头凝视了一会儿。 摄像头将他们的行为

诡屋

在衣柜的角落,有红色的小字,周离凑近了才看清:“留下来吧。”“你是说,你做了个‘完美’的毕业纪念计划,”周离举起双手,比了个引号,“而这个计划,既不是去哪里旅游,也不是去打份工,而是去一座据说闹鬼的破房子里住上一个星期?” 说完这些的周离不禁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道:“老郑啊,你知不知道,在恐怖电影里你这样的行为多半活不过五分钟?” 被叫做老郑的是周离的发小兼死党郑肖,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