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开始没有相爱

2020-06-28 07:00:14

爱情

她不是内向的女孩,她只是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说话。

她还有点叛逆,但在家里又会表现出乖乖女的样子。

她学习不好,所以上了一个职业高中。

在那所高中,她终于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她在两只耳朵各打了四个和三个耳洞,剪掉了一尘不变的黑色长发,换成了亚麻灰的齐肩短发。不过,她也没有像朋友一样学会抽烟喝酒,她不爱去酒吧不爱去唱歌跳舞,她喜欢去网吧,她喜欢玩网游。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和她年纪相仿,且在市师大附属高中读书的学霸男孩儿。就因为她欣赏他读书好,所以就多和他聊了几句。没想到这么一聊聊出了火花。她觉得他很幽默很有知识;他觉得她很可爱,很有个性。于是他们就相互加了好友。

他知道她学习不好,所以他希望她能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做有趣的事。但他不知道,她认为有趣的事就是了解他。

为了每一个“下一次”的聊天,她让他把课程表发过来,然后按着他的时间来计划她的生活安排。因此,她经常翘课,有时候聚餐也不去。

不过,在她渐渐地了解他之后,她越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所以她开始自卑。

为了离他更近,变成一个和他相近的人,她慢慢地从她的交友圈子里脱离出来,她把头发染回了黑色,把各种耳环脱了下来,她换了穿衣的风格,把自己打扮的像个爱学习的乖乖女,即使他们还停留在网络聊天框的文字交流上,但她就是想他见到她的时候是他喜欢的样子。

终于有一天,他们网络视频了,她发现他不仅学习好。而且长得很帅。而他发现,虽然她很有个性、学习不好,但她长得很可爱很讨人喜欢。于是相看两悦,所以,青春懵懂的他们成为了情侣。

他们开始不满足于网上的聊天时间了,在那个手机还没普及的零几年,他们都攒钱买了手机,又买了电话卡煲电话粥。

再几次的聊天之后,他们又不满足于虚拟网络和语音聊天了,于是他们计划着见面。

在某个周末,他们如愿以偿的见面了。

他们发现对方比网络中的那个ta更有魅力。越相处越觉得吸引彼此,他们共同话题很多,也没有因为文化水平的差异而感到一丝隔阂,所以他们很快就陷入了热恋。他像小孩一样,着急地许下了很多承诺。她开心地说等他要上大学了,她也考在同一个城市的大专。

第一年高考,他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于是他决定复读。她知道他的决定,她说:“我就在这里陪你。”于是她在他学校附近找了个工作,这样就能经常和他碰面。

时间流逝飞快,复读了一个学期后,他跑来和她说他的压力好大,他怕他让家里人失望,所以他想和她先分开,等他高考完了再联系。

她很明白他的感受,她也没觉得委屈,所以她同意了。她回到自己的家所在的小城市,找了一份工作。

此后,他们真的不联系对方。

又是一年高考,他终于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学,他兴奋地跑来找她告诉她,她为他感到开心。只是她又小心翼翼地问他:“你准备到哪个城市去读大学?”

“我就留在本地了。这所大学也很好。”

“真的吗?”

“我骗你干嘛。”

于是他们久别重逢后激动地相拥。

他去上了大学,她在有他的城市打工。

他的朋友圈一下变得很大,而她还是那么几个朋友。但他还是很喜欢她

他还告诉她有好几个女生追求他,她听了只是笑笑不说话。

再后来,他和她联系更少了,她很想他,但她知道他很忙,也没有合适的借口,所以她很少打扰他。而且她还怕她的学历给他丢面子,所以也不敢去找他。

等了挺久,他终于来找她,他和她说:“我家里人希望我去台湾交流,我拗不过他们,所以我只能答应了。”她还没听清楚。他又说,“但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只是异地恋而已,你等我回来啊。”他抱着她,她无言地任由她抱着。

她太爱他了,她可以为他让很多步,她笑着对他说:“那你要记得经常给我打电话。”

“当然。”

于是,他们变成了异地恋。

是不是所有的异地都是戏剧的转折点?

他给她的电话和信息越来越少,她就自我以为他太忙了,和之前在原来的大学那样。直到后来,她在他的空间看到他和另一个女生暧昧的留言对话。她发现她想的太天真了,她找他要解释,他说:“你别胡思乱想。”是她胡思乱想吗?再后来,她在他的朋友那了解到他和另外的女生好像在谈恋爱。

她听了之后感觉晴天霹雳,但她很冷静,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她选择了退出。

她给他说:“好聚好散。”

他不想分手,他删除了所另一个女孩相关的所有信息来表明他的爱。

只是她不知道还能不能相信他了。

原来所有的行为只是行为,有没有用心只有自己知道。

她还是和他分手了,他马上又和另一个女孩藕断丝连。

时间一晃,毕业的他回到了她所在的城市,他也没和那个女孩在一起。

他想请求她的原谅,他想和她复合,他说他再也不会了,他说过几年就结婚吧。

是的,她选择了原谅。

有天女孩问他:“我家里人觉得我年龄可以安排相亲了。我告诉他们我有男朋友了,他们说想见见你。”他很想推辞,但经不住她多次的请求,他见了她的父母,但他说:“能不能让我工作发展稳定了再谈结婚?”“那可以先订婚啊,等你工作稳定了再结婚。”她的父母给了让步。当时他口头答应了。

然后她就开始想什么时候和他订婚呢?等了很久没等到他的主动,她忍不住问他:“我们什么时候订婚?我家人也问我这个问题。”他没正面回答,打了马虎又找了另一个话题自言自语。

其实,他根本没和父母说过他有女朋友,他太看重事业了,他觉得这件事晚点没什么。而且他觉得自己还没玩够。

直到有天,她在他的手机里找到了刚认识她时那样热情温柔的他,只是现在他的聊天对象不是她。

她又和他分手了。这次她很坚定地说:“其实从一开始,我和你就不是一类人。但我不后悔,我也不怪你,我只是知道了原来所谓的感情真的不像电视剧里的那样容易的长相厮守。”

这次,他还是挽留,但是她决定再也不回头了。

她回了老家,听从安排选择了相亲。

再后来她结婚了。

其实没有谁对谁错,错的只是当时为什么要机缘巧合地遇见。

原来所有狗血的剧情都有他现实故事的依据。

相关阅读
这小家伙傻头傻脑的

你这小家伙傻头傻脑的,还是那么可爱!早上八点,旬阳驾校科二备考厅外排了长长的队伍。 “教练,我们还要等多久,这不是浪费我们时间嘛?” 队伍旁站了一堆人,被围在中间穿着驾校黄色马甲的男子显然是教练,此时一位三十左右体态饱满的女人正对着他发出质问。 教练面露难色,低声劝导“再等一下吧!一个组必须同时进场,这是规矩。” 女人全然不听,继续用她那粗犷的声音叫嚣着“什么破规矩,我就没听说别的地儿有这规矩,人

成为他最偏爱的掌中娇

那个商界大佬拿着一堆绝版漫画周边来诱惑我嫁给他。 苏卷卷(卷juan读三声)是个死宅,资深二次元狂热者。 她每天都窝在被窝里看动漫里的帅哥,房间里除了漫画书、周边还有就是她的画。 半年前,她遇到了一些事儿,就再也没出过门。 “嘭嘭”有人敲门,陈妈在叫她:“小姐,先生和夫人叫你出来一下,家里来客人了。” 家里来人了?她更不可能出去了。苏卷卷把身上的被子又往上拉了拉,继续埋头看漫画。 知道她又是故意

尾随男友的那个晚上

我盯着面前的恐龙气球问:“江堉哲,你买这个干嘛?”他牵起我,“哄你,走,回家。” 我的男朋友劈腿了,好像。 我坐在沙发上抱着小猫看着墙上的时钟发呆。 七点刚过一刻,我还没有晚饭吃。 我打电话问他在哪儿,他说在公司,我又问他在干嘛,他说在加班。 可疑。 江堉哲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他同时也是个铁骨铮铮的死不加班主义者,就算你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留下来加班,他也会眼睛都不带眨地回答你:“不行,

您的男友已到账

整个学校的人都以为顾逸轩在追求她,可楚轻歌知道,他这是另有所图! “轻歌,顾逸轩又来找你了”室友赵梦瑶激动的趴在宿舍的窗口,满脸惊喜的喊着楚轻歌。 我滴个乖乖啊,他怎么又来了! 楚轻歌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手下的扑克牌悉数掉落,手忙脚乱的一把掀开被子,躲了进去,里面传来她模糊不清的声音“你说我生病了,不能见他。” 话落还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做出一副病得不轻的模样。 赵梦瑶“……”不就是一个追求者吗

吹梦到西周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州。这是梦西的名字,希望梦西的梦,会吹到远方,抵达西州。你有没有一个,特别难忘的恋人? 那天,记得从另一个城市回来的晚上,去见了这辈子最爱的那个男人。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不,不是也许,是没有也许。 当时光机回到年少的年轮,所有的事情好像突然变得简单起来。有一些故事只能当成一场梦,梦的终点,叫西周。 现在的感情,好像出现了一个相同的特点:没有出轨,没有异地,就是你不找我

阿常的故事小铺

如果我喜欢你,就是让以后的你难过,那我愿意永远都不说喜欢你。连菩萨都女生男像,我们又何必拘泥于性别。 ——楔子 “李诗矜,昨天的语文笔记你能借我一下吗?” “为什么?” “我没听懂……” “那你让我直接给你讲,不就行了吗?” 李诗矜和温酒是三年的同桌。李诗矜像个男孩子,她又瘦又高,不苟言笑。相比起李诗矜,温酒与李诗矜则截然不同,温酒笑起来的时候,像风吹起来的风铃哗啦啦的清脆。 本已经同桌了三年,应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秦助理的职业素养

“总裁说了,全公司上下,你最听我的话。”秦语歪歪头看向戴钰:“对么戴总?”宜城的清晨被雾气笼罩着,秦语拉开窗帘往外望去一片朦胧,今天她起得比闹钟还要早,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五点五十分。 她趁着用烤箱烘烤面包的时间,洗漱完成又化了一个淡妆,接着研磨一杯咖啡开始享用早餐。而她的手机依旧“嗡嗡”地响个不停,是张朵在给她发公司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 秦语打开邮件确认完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轻轻揉了揉

旭为微光

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楔子: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韩梦微三年后再次踏上故土,心里的滋味难以言说,当初因爱而不得她逃离了这里,这次回来是收到了恩师病重的消息。 当年恩师看她为情所困,将她送去了C国。三年来,韩梦微几乎断了与国内的所有联系,只和老师保有一丝联系,当老师的儿子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她知道自己不

落花铺满地,谁等良人归

《九州录·北梁传》中记载道:梁舜帝一生勤于政事,心怀天下,体恤民情,唯叹其无后。 序曲 梁舜帝平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声浅下去,眼神逐渐涣散混沌。 重重帐幕外,跪着一排又一排的皇室子弟与大臣。 一时间空气都凝结,无人敢发出声响。 恍惚间,梁舜帝眼眸瞬间闪过一道亮光,那一刻竟像极了他少年时熠熠生辉的双眸。 一个白衣女子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身姿绰约,眉宇间还有说不出的英气,看着只觉令人神清气爽,如雾般缥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