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的30天前

2020-06-01 11:03:36

爱情

失忆的30天前

1

这个男人告诉我,我是他的未婚妻。

但是,我却不认识他。

“没关系,医生说你只是暂时失忆,我们定期复诊,你会好起来的。”他温柔地对我说。

虽然我还是记不起他,但是却还是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浓浓爱意,还有失而复得的,庆幸。

他告诉我,他叫谢灵毓,今年26岁,我叫边衡,今年25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原本今年年底就会结婚的。

可是,我却出了车祸,右脚现在断了,医生说三个月后可以慢慢走,大半年后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脑袋断片这个事,就比较难办了。

可能明天睡醒就记起来,也可能这一辈子都遗失了以前的记忆。

睁开眼的一霎那,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感觉自己就是一张空白的纸,什么信息都没有。又像是一片孤舟,荡漾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望不见岸。

孤独又恐惧。

幸好有谢灵毓陪着我。他用轮椅推着我从医院走回家,边走边介绍路边的建筑给我认识。

每天他上班前会准备好早餐放在桌面上,午餐会提前准备好用饭盒放在冰箱,我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吃。

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渐渐适应了现在对我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世界。

“你会觉得我是个负累吗?”我觉得我现在的世界里都是他,我不知道是否关乎情爱,但是一想到他会离开我,就充满了不安。

谢灵毓停下洗菜,关了水龙头,转过头看着单脚支撑靠在门边的我,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轻轻拥住了我,让我把半边身体靠在他身上,温柔地说:“我不会先离开你,除非你选择离开我。”

“其实我挺喜欢吃外卖的,你不用那么累,每天下班回来还煮饭给我吃。”我没有接着他刚刚的话说下去,因为我觉得,既然他不会离开我,那么我是肯定不会离开他的。

“以前你也经常煮饭给我吃的,还说外卖不健康,不准我吃。”

“有吗,我不记得了,我现在觉得外卖挺好的,你看多方便,选择又多。”

“乖,我不累。”他宠溺地拍了拍我的头,亲了一下我的脸颊,说:“你先看下电视,我去煮菜,很快就可以吃了。”说完,就一把抱起我,放在沙发上,走回厨房。

看着他的背影,不自觉地,心里暖洋洋。

晚饭,谢灵毓做了一个番茄鸡蛋,清蒸鲈鱼和紫菜牛肉丸汤。

自从上次我说这几道菜好吃,他每隔几天就会做一次。

“吃多点番茄,以前你每天都要吃番茄,我都快吃到吐了,你还是坚持每天煮,说是要美白。”谢灵毓一边说一边像是回忆起以前的画面,不自觉地好笑。

“我现在不太喜欢吃了,但是为了美白,还是勉为其难地吃多点吧。”我假装为难地逗他。

“那我明天买点柠檬给你泡水喝,不喜欢吃番茄下次就不做了,想吃什么给你煮。”谢灵毓夹了点鲈鱼放到我的碗里,顺便把鱼刺挑了出来。

我放下了筷子,用手抚摸着他的脸,认真地说:“你要宠坏了我,怎么办?”

他用他的大手覆盖上我的手,拇指轻轻抚摸着我的掌心,骚得我心里也痒痒的,他看着我的双眼说:“以前,你也是这么宠坏了我的。”

“那你以前是不是也离不开我了啊?”

“是的,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2

我的脚恢复得差不多了,已经可以自己慢慢走。便想着去市场买菜,煮饭给他吃。

但是去到市场,我迷茫地不知道要买什么,我想不起来他喜欢吃什么。

想着打电话问他,但是他肯定会紧张地让我赶紧回家。

我估摸着买了几个菜,准备回家大显身手。

我看着桌面上的酸辣土豆丝变成了土豆饼,蒜蓉清炒青菜变成了黄花菜,蘑菇炖小鸡变成了黑糊鸡块,想着要不都倒了叫外卖吧。

正在纠结中的我,听到了开门声,一抬起头就看见谢灵毓手提着几袋肉和菜回来了。

他看见餐桌上的菜明显也很惊讶。把手里的菜都放在冰箱,就洗了手拉着我坐下。

“你真的确定要吃吗?”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他,说:“要不我们点外卖吧。”

“卖相是没那么好看,但是味道还不错。”他边说筷子不停地夹菜吃。然后挑了块没有糊的鸡块放到我碗里。

我把鸡块放到嘴里咬下一小口,不咸不淡,但是一股焦味已经掩盖了鸡肉和蘑菇的味道,难以下咽。

看着他吃完了一块又夹起一块,像是怕我抢了似的,我的心里很难过却又感动得快要溢出来,眼眶也按压不住潮水,缓缓落下了泪。

他看到我流泪,吓坏了赶紧扔下筷子,用两只拇指帮我拭泪,但是我越哭越压抑不住,他怎么帮我擦都擦不完。

他才想起来拿起餐桌上的纸巾轻柔地帮我印泪,边忙问:“阿衡,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

我哽咽地说:“我的脚不好使,脑袋也不好使。每天像个废物一样,一点忙都帮不到你,还要拖累你。

你的生活完全没有了娱乐,下班了回家煮饭给我吃,休息了就带我出去认路晒太阳。你没有了朋友的聚会,同事的应酬,所有所有的一切活动你都推了,只是围着我这么一个废物转。”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缓了缓因为哭泣而呼吸不顺的鼻子,继续说:“我不想要成为你的累赘,我怕有一天你会厌弃了我。因为现在这样的我,我也很厌弃。”

“阿衡,我没有觉得现在的你有什么不好,真的,我没有哄你或骗你。我现在每天都觉得很充实,看着你每天一点一点好起来,我就觉得很值得,很满足。”说完,他没有给我再说话的机会,吻住了我的唇。

因为呼吸不顺,我的嘴微张着,他的舌头轻轻舔了一下我的下唇,便卷着我的舌头。不同于他温柔的外表,他的吻霸道地攻城掠夺,不容我半点抗拒。

最后我喘着气软倒在他的怀里,嘴里满是被他点燃烧焦了的气息。

听到他说:“只要你还留在我身边,我就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

“我们结婚吧。”我有点害羞地说道。等了良久,都没听到他的回应,我紧张地从他怀里抬起头,看到他的下巴有点紧绷。

“你考虑清楚了吗?”他说话时起伏的胸膛震动着我的耳膜。

“嗯,你不是说,如果没有那场车祸,我们也打算结婚的吗。”

“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我怕你后悔。”

“我为什么要后悔?你看你对我那么好,人又长得帅,性格又温和,又会照顾人,我有什么好后悔呢?”我一边掰着手指一边说,越说越觉得自己是捡到宝了。

他思考着,像是在想怎么回答我这个问题。

我昂起头亲了亲他干净的下巴,小心翼翼地问:“你不愿意吗?”

他神情变得很凝重,双手捧起我的脸颊,用他的鼻尖蹭着我的鼻尖,无比温柔地说:“我们明天就去登记。”

3

成为了谢太太后,生活并无多大区别,除了谢灵毓好像很着急想要个宝宝。

其实我还没准备好,我觉得我现在还不算是一个能完全自理的人,也许我这辈子都恢复不了记忆,但是起码先找份工作。

我将我这个想法告诉了他,我能感觉到他有点失望,但是他还是很支持我。

“如果你想找工作也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太劳累了,还要每天吃叶酸,喝牛奶,做好要宝宝的准备好吗。”谢灵毓将我放在他的腿上坐着,下巴搁在我的颈窝上,说话的时候,下巴一动一动地戳得我痒痒的。

我忍不住笑说:“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哎呀,你下巴挪开点,好痒。”

他还故意地用力戳了两下,痒得我不自地头向后仰,撞在了手把上,痛得我眼冒金星,晕乎乎的。

显然吓到了谢灵毓,他赶紧用手捂住我的后脑勺,隔着头发摸索着有没有流血。

“对不起,你有没有头晕,头是不是撞得很痛?”

缓了一会儿,我觉得没什么事了,睁开眼,看到他满目的担忧,我安抚地笑笑,用食指按住他紧锁的眉头,说:“我没事,你别怕。”

他没说话,吻了下我的额头,紧紧地抱住了我。

听着他的心跳声,周遭异常安静。我闭着眼睛细细地听着,心里甜得在漏蜜,得夫如此,我觉得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做了一个无比真实的梦,梦里有我,有谢灵毓,还有一个看不清脸的女人。

他跟我说分手,我拉着他的手说不要,但是他用力甩开我的手,牵着那个女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怎么喊他他也不回头。

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

我吓得猛地惊醒,脸上凉凉的,全是泪水。

看了下旁边,他不在。

虽然知道刚刚那是梦,我还是心有余悸,穿起拖鞋出客厅找他。

路过书房,他的声音低低的,断断续续传了出来。

“我不会见你的……我跟她结婚了……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等了一会,他挂了电话。我终于忍不住敲了敲门,打开门跑了进去。

“你刚刚跟谁在打电话?”我心里知道偷听他的电话很不好,但是我心里不知为何,总是不安,很不安。难道是因为刚刚的梦吗?

“你都听到了?是陈媛,我的前女朋友,以前你也认识的,她从国外回来了,知道我们结婚了,想要见见我们。”他显然也看到我脸上的泪痕,亲了亲我的眼睛,说:“我就知道你是个大醋缸,怕你误会,所以我拒绝她了。”

“哪有,我才不是大醋缸,我不过是刚刚做了个恶梦才吓哭的。”

“嗯嗯,我老婆最大方了,我跟多少女人出去她也不会吃醋的。”

“你敢!”我锤了下他的胸口,瞪大眼睛盯着他。

他不由失笑说:“老婆大人饶命,小的不敢。”

4

最近我总是不停做梦,各种奇奇怪怪的梦,然后半夜被惊醒。

谢灵毓很担心,带我去看医生,医生也看不出什么问题。

我觉得,毕竟我的脑袋曾经受过伤,有些后遗症也不为怪。

趁着周末,他一大早拉着我起来,说要去爬山,运动下,吸收新鲜空气,人也精神点,晚上睡眠好点。

我的脚已经全好了,但是他还是怕我太劳累,走一会儿看见椅子就让我休息一下,我看了看天,都快中午了,我们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

听他说山顶有家餐厅,有很多好吃的小点心,我拉住又要让我休息的他,继续往前走。

见我难得好兴致,他也没再要求我休息。

等我实在走不动了,才找了块石头坐下喝水。

擦了擦汗,我准备站起来继续走,却眼前突然发黑,我拼命睁大双眼,仍然看不到一点光。最后的意识是一只手扶着我的腰,还有一个遥远的声音不断地叫着“阿衡,阿衡”。

我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却又不时有影像从我眼前划过。

从模糊,到越来越清晰,然后刻进我的脑海里,痛苦而漫长。

像是过完了一生。

我想起来了,原来,他说的都是真的,我们本来确实打算今年结婚的。但是有一半的话他没说,让我们不能如期登记的不是我发生了车祸,而是他,跟我分手了。

5

最近,谢灵毓老是心不在焉,对我也没有以前耐心,处处透着敷衍。

每每问他怎么回事,他总说最近工作很忙,让我不要多想。

但是直觉告诉我,不是这样的。

我开始留意他的一举一动,他仍然是那个温柔体贴,谦和有礼的他,但是总觉得他不一样了。

难道男人也有婚前恐惧症?

直到我跟朋友在一家西餐厅吃饭的时候,看到窗边的他,跟一个女人在吃饭的时候,我懂了。

我内心的担忧像是终于得到了印证,真是舒爽又难过。

那个女人我认识,我在他的电脑上见过,还记得他当时一副毫无芥蒂的样子跟我解释,那是他初恋女友。四年前出了国,他们便分手了。之后就没有再联系过了。

我站起来,朝他们走了过去。

“你的朋友吗?不介绍一下?”

我的突然出现,显然吓到了正在交谈的他们,谢灵毓转头看到了我,我看到他眼里的慌乱。

我的心已在他的慌乱眼神中慢慢下沉,却故作镇定,继续说:“怎么?我打扰到你们了?那我回家等你。”

说完,我转身离开。而他,没有追出来。

周遭黑漆漆的,没有风,没有声,只有我自己用力抱紧自己的膝盖,才感觉到我还在。

我像是在黑洞里,没有时间,没有感觉,没有他,没有我。

开门声将我拉回现实,灯打开了。

我艰难地睁开酸涩的双眼,看着他慢慢向我走来。

他看了我很久很久,终于开口,声音艰涩却仍然那么温柔:“对不起,我们暂时先不结婚好吗?我需要一些时间整理一下。”

“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们没有开始。”他见我没有继续说话,想了很久,像是在组织着措辞,又说道:“半个月前她回来了,我在超市偶遇了她。便去喝了杯咖啡。”

“她说,她这几年一直想我,这次回国本来是回来找我的,但是我身边已经有了你。”

“我们并没有做任何逾矩的事。这是真的。但是我也向你坦白,原来再见到她,我没有自己想的那般从容。”

“现在的我与你结婚,对你很不公平。所以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处理好思绪再结婚好吗?”

我安静地听他说完这些,不禁失笑。

“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等你?凭什么觉得我还会全身心爱着一个心里不止我一个女人的男人?”

第二天,我就离开了。不止是离开这个男人,离开了这个曾经属于我们的家,离开了这座城市。

我知道如果我不走得远远的,我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

我是那么爱他,爱到是我先追的他,追到他答应跟我在一起。

我能原谅他不爱我,却不能原谅,在我以为他已经爱上我的时候,发现原来他没那么爱我。

我四处旅游散心,但是连我自己也无法骗自己,散的只是身,灵魂却还是被拘禁着。

失魂的我出了车祸,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他将我的记忆定格在失忆前的30天。

那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但是,梦终究是醒了。

6

这一次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仍然是谢灵毓。

看着他满脸胡茬,双眼布满血丝,我却觉得相当讽刺。

他从开始的欣喜,慢慢收敛起了笑容。

我的双眼也异常冷静地看着他变化的表情。

终于他开口说道:“你都想起来了?”

“你说,你这一年图的是究竟什么?内疚?赎罪?”

他扶我起来,递给我一杯水,又坐下,缓缓开口:“你走了之后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找你,老实说,其实当时找你,我也不知道是为了挽留你还是担心你比较多,但是我必须向你坦白,我当时,是真的有松了一口气。”

“每天下班后,回家是空荡荡的,厨房里没有了你做饭时鸡飞狗跳的声音,书房里没有了你老是缠着我要我陪你的身影,关于你的一切都消失了。”

“我以为日子久了就会好了,但是时间越久,我的心却越来越空荡荡。”

“我的脑海里都是里全部都是你。至于陈媛,直到她又来找我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原来这些日子,我压根就没有想起过她。”

“我开始拼命找你,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但是我想要努力再争取你。”

我默默地听着,没有打断他,也没有看向他,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水杯。

他继续沙哑地说着:“有一天,医院打来了电话,说你被车撞到了,昏迷不醒。我赶到的时候,你头上,脚上都缠满了纱布。那一刻,我想到如果你不在了,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我面无表情的脸,自嘲地笑了笑,说:“当你醒了后,却失忆了。我有想过告诉你所有的事,但是我却自私地想,这难道不是上天给我的一次机会吗?”

“这段日子,我过得幸福又恐慌。当你说结婚的时候,我很害怕你会后悔,但是我又想着,我加倍地对你好,等我们结婚了有了宝宝了,说不定你记起一切也会原谅我。”

我终于开口说:“你觉得可能吗?你从最最开始的时候,就骗了我。”

我强忍心里涌起的苦涩,决绝地开口说:“我们离婚吧。”

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万里晴空,让我内心的难过情绪也无法宣泄。

我怎么可能不难过?我承认,我一直爱他。

但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再一起了。

“你打算去哪里?”他问我。

“我也不知道,随缘吧。”

“如果我能找到你的话,我们重新开始吧。”

“如果你能找到我的话。”

7

两年过去了,我已在这个新的城市生活了两年,工作了两年。

我像是跟过去作了告别,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重新开始。

公司的部门总监上周被调去新加坡做副总,那就意味着他的位置空缺了。

大家都说,这个位置不是我就是另外一个部门经理会坐上去。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资历不够,所以并没有抱很大希望。

哪知今天一上班,就听说是会空降一位新的部门总监。

新官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家开会。

我还好,本来就没多大希望,所以也就很平常心地坐在会议室里。但是,B组的部门经理脸色就未免太黑了点。

我正低着头看邮件,大家的说话声都安静了。我抬头看向前面,黑色的皮鞋,黑色的笔挺西装,熟悉的眉眼,正一瞬不瞬地盯着我看。

我惊讶的眼里却找不到他双眼里也有惊讶,显然,他知道我就在这里。

听着他熟悉的声音,我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根本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会的。

他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他来这家公司是为了我吗?

连会议室里什么时候只剩下我跟他我也不知道。

他站着双手撑着桌面,弯下了腰,直视着坐在椅子上的我,笑意旖旎。

“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知道,我跟他又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相关阅读
我是“渣女”,只爱你这个“渣男”

只有易雪晴知道温寒冰是个别扭的大男孩,和他相处久了,才知道他有多别扭……晚上十二点二十分,易雪晴回到自己的公寓,脱掉外套,甩掉鞋,走进卧室,将自己狠狠地摔进柔软的被子里面,脸颊轻轻地蹭了蹭枕头。谁都想不到,在公司雷厉风行的她,会在家中露出小女儿般的动作。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是手机震动的声音。 易雪晴拿过手机,点开微信,是大学时候的班长发来的。 小晴,今年的同学聚会,你一定要来啊,之前的你都

妙缘:蓄谋已久的爱恋

陆音不自觉地开始歪歪,一个帅哥再加一个帅哥,简直完美,啊喂,鼻血不要留太多!相遇 北方的秋季来的格外的早,陆音第一次遇见李子峪那天,他穿了一件淡黄色的外套,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帆布鞋。恰逢又是金黄色落叶,李子峪就那么明晃晃地入了她的眼,进了她的心。 当时的李子峪确实也不赖,属于系草级别的生物,可能长的帅的人都有一个怪癖,“禁欲”!用陆音与苏萌的说的原话就是“连一个眼神都不施舍”。 “陆音,你看到了

月离记

往后我再没见过菩萨,周野仍一如既往,在不同客人身上纹下他们最深的记忆。周野从店内踏出,挨着墙沿拐入深巷,倚在斑驳砖墙,往地上掸了烟灰。他两根修长的指节缠住烟卷,像两片冰冷的月。我蹲在地上,抬眼瞧他,他藻黑的发好似诗人被打翻的墨台,一只会写字的乌鸦铺开翅膀,盖住两颊。 周野低头嘬烟,烟雾顺着他的鼻尖爬上喉头,往肺腑缠绵一遭,又尽数腾出。周野用后脑抵住被爬山虎环绕的陈墙,他悬在脸颊两侧的头发褪开,露出

亲爱的傻瓜(下)

我和傻瓜老公互相救赎的故事。 这次事件就这么偃旗息鼓了。 另一场战争在悄悄酝酿。 我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勤工俭学过,当时带我的是图书馆的老师。老师曾经对我说过,女生活着一定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有自己稳定的工作。女生只有自己手里有钱,不依附于任何人生活,才能保护好自己,不被人欺负了去。 我始终都记得老师的教诲。 我必须有自己的工作。 这边的工作机会并不多,我先随便找了份看护老师的工作。 老公已经被炒

杨枝甘露,双份冰,绝配

乔子砚也要了双份冰的杨枝甘露,他想体验一下齐语书偏爱的味道。 齐语书绝望的看着窗外似火的骄阳,又看了看窗外斑驳的树影,一阵风吹过,仿佛来了一股热浪,她扇着小扇子的手不自觉加快了频率。 这个夏天来了,来的猝不及防,这还没到 月呢,气温便蹭蹭飞到 度加,这怎么受得了!更让齐语书崩溃的是她睡了个午觉,起晚了,有空调的自习室全坐的满满的,她只能来这个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没有任何制冷设施的自习室自习。 “

枝上心头亦是你

喜欢一个人,从来不需要理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从前,现在,以后,都是你。楔子 临城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冷,呼啸的寒风刺骨的刮在人们的身上,吹的人们的骨头好像都冷得发出了刺骨的声音。 连枝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天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临城。 这里和之前住的地方很不一样,冬天家里没有暖和的地暖,只有一台要坏不坏的空调。不过好的是这里的空气比较湿润,没有那么干燥,这大概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事了。 在到了临城两个星期

过场

青春是场孤独的旅行,我们都曾试图通过拥抱来获得温暖。“喜欢就去啊,勇敢的去追呀,加油!你是最棒的。” 岁的我对自己说。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坚强,又是那么的...迷茫。 那个时候还小,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更不懂如何去爱一个人,我只知道,我喜欢他,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看不到他我就会害相思病,每天心里想的是他,听到熟悉的声音,看到熟悉的背影乃至轮廓都会想到他,于是,我向他告白了。 “我喜欢你

沈小姐,抵债请带上自己

面前的人一抬头,那双黝黑的眸子中散发出来的目光和她匆匆收回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沈至若微眯着眼斜靠在长椅上,四周的人像她一样安静的打着盹,窗外的汽车时时按着喇叭声伴着蝉鸣传进耳朵,使得她愈加烦躁了。 正当她要入眠时,头顶传来念票号的声音将她惊醒,让她有些恼火,烦躁的揉着自己的头发不满的轻哼一声。突然,她意识到了什么,一个激灵,瞬间瞌睡全无,急急忙忙把手里的东西展开看。 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让她等到了,随

她不曾知道的事

而这惊鸿一瞥,我却牢牢记在了心里,挥之不去,拂之又来,越想忘记,却愈加深刻。(一) 年 月 日,这一天是我们第一次相遇。而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就由此展开。 初遇,是个雨夜。我站在阴暗的街角,她坐在明亮的店里。室内温暖如春,她穿着紧身的羊毛衫,勾勒出曼妙的曲线,正低着头,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暖煦的灯光打在她身上,泛出淡淡的光晕。霎时我的脑海里,便涌现出岁月静好这个词。 没多久,恰巧我清醒过

灿烂星河:你是我久治未愈的疾

不要因为自卑害怕而退缩,因为也许从此以后,便再也遇不见那样好的人了。因为六年前的一段文字,一句话,让付辛子暗恋了一个人六年,当那个人六年后重新站在她面前对她说:你也是我曾经遥不可及的光,曾经我以为只有我光芒万丈的时候才可以对你说我爱你,可后来我才发现,你就是我的曙光。 她胆小自卑,在她眼中他太好了,她万万不能及,因为害怕失去,所以选择不开始,可你试一下都不愿,又怎么知道结果呢? 付辛子十七岁那年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