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货

2019-10-16 12:40:39

爱情

蠢货

1

“探长,你确定你不需要心理疏导?”心理医生摘下细边的框架眼镜,他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地擦着镜片。像他这样俊美又年轻的医生很少见,何况他举止言谈都十分有修养,所以,医生的生意总是很好,门庭若市。

长桌对面的年轻女人是著名的警探,十七岁就获得PH.D的少年天才,她以高智商和高破案率闻名。

警探不屑道:“我说了很多遍,我不相信伪科学。”

医生脾气很好,对她的公然侮辱只是付之一笑:“那么,你每天九点准时坐到我办公室,比上班还准时到底是干什么?”

她既不需要心理咨询也没有案件需要调查,每天都到他办公室询问些无关紧要的事,一问就是一两个小时。

“已经一个星期了,探长。”他好看的眼睛注视着她,等待她的回答。

“医生,你有女朋友吗?”警探避开了他的问题。

他愣了一下,倏而笑了:“这是公事还是私事?”

她严肃地直视他:“当然是公事,所有你觉得无关紧要的事在特定时间都会变成有力证据。”

医生无所谓地耸肩:“好吧,我没有女朋友。所以呢?”

警探指了指他桌上喝了几口的咖啡:“所以,你千万不要和你的助理,这位每天早上请你喝咖啡的小姐约会。”

医生不置可否地笑了:“你怎么知道咖啡是谁买的?你又没看到。”

警探轻蔑地扫了他一眼:“你办公室门外的垃圾桶里每次都有两个咖啡杯的纸盖,其中一个沾了口红印,而这层楼涂口红的女性只有你的助理小姐一个人,你家和公司附近都没有咖啡店。很简单的推论,这是她买的。”

他不以为然道:“那么,你是怎么判断咖啡是她送我的,而不是我花钱请她帮我买的呢?”

警探脸上的不屑加深了:“因为你根本就不喜欢咖啡。”

她的视线停在他仅仅喝了几口的咖啡杯上。

“你不喜欢咖啡,所以你每次都只是象征性地抿一点,从来都不会喝第四口。而她并不知道。”

医生极不情愿地承认她说的都对:“她确实每天都请我喝咖啡,也确实在追我。”

他总算出现了疑惑的表情:“但那又怎么样呢,我为什么不能和她约会?”

警探对他的反应很满意,她得意道:“因为她已经结婚了,而且她的丈夫有狂躁症的家族史。狂躁病人发病时杀人不会被判死刑。我不希望在太平间见到你,医生。”

“怎么可能?她从来都没有说过她结婚了。你怎么会知道?”医生明显难以置信。

警探不耐烦道:“看,你总问这样愚蠢的问题。如果你肯稍微观察一下细节,就会发现助理小姐左手的无名指有道明显的白印子,这说明她上班时把婚戒拿下来了。”

“如果你观察得再仔细一点,就会发现她把婚戒放在左手边的口袋里,这样方便她下班时戴起来。”

医生总算服气了:“探长,你的观察确实细致入微。这个星期,你已经分析了七个对我有意思的女人,并且详细说明了如果我和她们约会会有哪些不同的死法。”

警探严肃地点头:“从专业角度来说,你和她们约会确实有不得好死的风险。”

医生挑眉:“那么,我该提前感谢探长挽救了我的生命?”

警探微笑:“不用客气。”

医生突然盯住她:“恕我直言,探长,据我这一个星期对你的观察,你真的需要心理咨询。”

警探怒了:“你说什么?”

他修长的手指夹着笔转了一圈,停在纸面上:“你每次见到我都表现得紧张不安,虽然你不可能承认,但是你面部的细微变化说明了一切。每次只要谈到正在追我的女性,你的语调就会无意识变高。你在压制愤怒和烦躁,探长。”

警探冷笑:“胡说八道。”

医生不紧不慢道:“从我的专业来说,这只有两种情况,要么,你就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荒谬!”警探气得直抖。

“还有一种呢?”她怒气冲冲地问他。

他漂亮的眼睛浮了一丝笑意:“要么,你就是喜欢我。”

她的脸刷地红了,整个人像猫被踩了尾巴一样跳了起来:“一派胡言!”

“我对智商比我低的人没兴趣。”警探此刻坐立难安,她索性起身出门。

她刚起身手腕就被他扼住,手腕上温热的触感带着一点点酥麻。

她触电一样甩开:“你干什么!”

医生一脸无辜:“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是怎么推理出助理小姐的丈夫有狂躁病的家族史的?”

警探像看傻子一样看他:“不是推理,蠢货。”

她扬了扬手机:“谷歌。”

2

医院楼下的日料店里,警探和她的助手穿着便服躲在一大盆绿色盆栽后面。

“探长,这个心理医生是新的嫌疑人?”警探的助手瞄了眼远处坐着的英俊男人,压低声音问她。

“当然不是。”警探显然不想回答他的愚蠢问题。

“那么为什么我们要跟踪他?”

警探脸一红:“谁说我在跟踪他?”

“因为我们专门开了半个小时的车过来,而且你最讨厌日本料理。”

警探掩饰性地咳了咳:“人总是会变的嘛,我现在就觉得日料很好吃。”她的筷子夹着三文鱼在碟子里拖来拖去,始终下不了嘴。

“探长,你是不是喜欢他?”助手恍然大悟地看着她。

警探白了他一眼:“我是不是教过你凡事都要用逻辑推理,不要胡乱猜测。”

助手急不可待地展示他的演绎法:“如果他不是嫌疑人,你又不喜欢他,那探长为什么最近总是大费周章地跟他制造偶遇?还有你手机里可全是他的照片。”

“你看我手机干吗?”警探恼羞成怒。

“如果你不是警探的话,我还以为这是哪个变态跟踪狂的手机。”助手补刀。

他们说话的声音高了一点,引起了医生的注意。

他的视线向她这里扫来。

警探像鸵鸟一样把脸埋在了菜单后面。医生收回了视线,低头笑了。

“探长,他对面的那个女人是你情敌吗?”助手的嘴一张一合却不发出声音。

警探读懂了唇语。

“也许是。”她用词准确。

心理医生对面的女人很漂亮,她正热情地给他夹菜。

警探恶狠狠地用筷子捅着碟子里可怜的三文鱼片。

漂亮女人给他夹了一次又一次,医生笑着接受了。

“探长,你还好吗?”助手用唇语问。

“有什么不好?”警探没好气道。

“你已经连着吃了三片生姜了。”他同情地看着她。

警探把生姜吐了出来,忍无可忍地走了过去。

“医生,没想到你对生命毫无敬畏之心。”她走到他面前。

医生早就熟悉了她诡异的问好方式,他礼貌地对她笑:“你也晚上好。”

“你竟然敢吃别人夹给你的菜,你读过她的体检报告吗?你知道筷子上可能有多少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胃癌的发病率是多少吗?”

她一连串的质问让整个餐厅瞬间鸦雀无声。

医生微笑:“我也很高兴看到你,请坐。”

漂亮女人已经蹙紧了眉:“等等,请问这个疯子是谁?”

医生神色歉然:“是我的朋友,其实她是个天才……”

“神经病啊!”漂亮女人怒气冲冲地看了他们俩一眼。她细腰一扭,高跟鞋哒哒地走远了。

“探长,实在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你,我可记得你坚决不吃刺身。”他看着她嘴角微弯。

“没错,因为我不像医生你胆子这么大,敢冒着感染肠炎弧菌和异尖线虫的风险吃这种危险食物。”

“而且还和不了解的女人一起。”警探冷笑。

他的眼底漫开笑意:“探长,你是在吃醋吧。”

“我没有吃醋!”警探耳朵红了。

他轻笑:“你的反应时间是0.2秒,而且用了重复性词汇。”

警探怒视着他:“你想说什么?”

医生慢条斯理地夹了一块刺身:“根据行为心理学,如果一个人说谎,他的反应潜伏期会很短,而且会重复提问内容。”

警探又坐不住了:“我不想了解伪科学。”

他嘴角微扬,似笑非笑地盯着她:“你其实很喜欢我吧?只是不肯承认罢了。”

警探没等他说完就赶紧否认:“我没有喜欢你!”

他眼底的笑意更深了:“你看,这次是0.1秒,完整性重复提问内容。你又说谎了。”

没等她反驳,他的手突然覆在了她的手背上。

“你干什么?”她警惕道

“做个实验。”他修长的手指故作不经意地在她的手腕和掌心游走,她身子一颤。

她猛地想缩回手,却又被他拉回来,十指相扣。

衣冠楚楚的医生,嘴角带着轻佻的笑:“瞳孔扩张,脉搏跳动频率加速。”

她的手还被他紧紧地攥着抽不回来,警探咬牙切齿:“有话直说。”

他笑得很坏,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医生俯身凑过来,在她耳边低声说:“根据行为心理学,这说明你对我有欲望。”他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纤细的脖颈上,一阵又酥又痒的感觉让她不由缩了缩脖子。

她恼羞成怒地看着他:“没错,我现在有谋杀你的欲望。”

他声音极低地笑了,轻捏起她的下巴:“探长,你还真喜欢说谎。”

她刚想骂他,唇上一软被他吻住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