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失物招领(3)

2019-09-10 14:43:19

青春

看来明天只能硬着头皮再去一次了。

可是第二天晴美敲门敲的手都酸了都没有人来开门。

这一家人都去哪了?

晴美在他家台阶上等了一上午也没人走过来。只好再等明天了。

第三天去的时候,门是开着的。晴美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

“有人吗?”晴美站在门口大喊。

川渡从楼上走了下来。

“有事吗?”他又是一脸的漠不关心的样子。

“不好意思打扰了。”晴美恭恭敬敬地说道。“爷爷的手表坏了,能拜托你修一修吗?”

“进来吧。”川渡边说边坐在客厅里。

“不用了,我站在门口就好。我把手表给你,明天再过来拿。”

“用不了那么久。你进来等吧。”

晴美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家里好像除了川渡没有别人。

“你爸妈不在吗?”晴美问他。

“他们很少回来。”

“那你去哪吃饭呢?”

“我自己做。”

自己原来一直都小看了川渡,没想到川渡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在生活上却比自己独立多了。

“把表给我吧。”川渡对她伸出手。晴美乖乖地递给他手表。

晴美坐在他家藤椅上,川渡给她倒了一杯凉茶。

一走进屋就觉得很凉快,没有开空调,却好像能把外面的热气给隔开。

趁着川渡在一边修手表的空隙,晴美观察了一下他家。他家很干净,东西很少,看起来很整洁,空气里漂浮着肥皂的香味,还有厨房的烟火味。窗台上摆满了仙人掌。

晴美喝了一大口凉茶。转头看见藤椅的左边放了一叠手稿。字写的不太好看,和他数学作业上的字一模一样。

晴美的好奇心趋势她伸出手,就在同时,川渡也伸出手阻止她。

晴美的手就这样被毫无防备的握住了。这还是第一次触碰到一个男生的手,表面凉凉的有一层汗,又软又舒服。和阿年的手不太一样,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

晴美有一种触电般的感觉。两人同时迅速地把手缩了回来。晴美两颊绯红,心里小鹿乱撞。

“抱歉。”晴美抑制住自己紧张,对于擅自拿他人东西这种不礼貌的行为表达了歉意。

“没……没事。”川渡说着,一个手表零件跳起来掉在了地上,他闷着头迅速地捡了起来。

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微妙,但两个人都沉默着,好像在守护这份微妙。

川渡很快就把手表修好给了她。还嘱咐她“告诉爷爷手表不能再磕磕碰碰,更不能浸水,下次再坏了的话,我就不能帮他修了。”

晴美点点头,估计表实在旧的川渡都无能为力了,这倒也在情理之中。

晴美转达了爷爷的谢意,还问他愿不愿意来家里做客,川渡告诉她,自己很忙。晴美也不想追问,就转头准备回去。

“等等。”川渡叫住了晴美,晴美还差一步就能走出川渡家门了。

“还有什么事吗?”晴美说。

“能帮我一个忙吗?”

“你尽管说就是了。”毕竟在晴美心里他也算是帮了爷爷一个大忙。

“上次在班主任课上被收掉的那本书你能帮我拿回来吗?你是学习委员,老师一定会同意的吧。”川渡边说边把手放在脖颈处摩擦,眼神不停地转向下方。“就是那本《霍乱时期的爱情》,额……我还没有看完。”

“嗯,我尽力。”晴美回答他。

晴美一直记得要帮川渡把这本书拿回来。只不过开学之后,晴美就发现川渡转学了。

既然转学了,那书就没有再要回来的必要了吧。

晴美当时是这样想的,一直到今天,晴美都是这样想的。

可是时隔多年,晴美突然发现川渡既然知道自己要转学,为什么还要自己把那本书拿回来呢?

晴美没打算继续想这个或许没有答案的问题,毕竟事情已经过去这多年,川渡也许自己都忘了。她抱着整理好的一大箱杂物准备起身。

“晴美。你看我发现了什么?”阿年冲她高喊道。

“什么?”晴美放下手中的箱子,好奇的凑过去。

“这里有好多被老师上缴的小说啊,各种言情,武侠,玄幻,简直就是我们的青春哎。”阿年站在书柜边一本一本地翻着。“而且我还发现原来像你这样的好学生,上课也看小说。承不承认?”

“哎?不可能吧。”晴美挠挠头。

“看。”阿年递给她一本发黄的书。“最后一页。”

晴美仔细辨认才看出来这本书是《霍乱时期的爱情》,看名字好像就是川渡让她要回来的那本。按照阿年说的,她翻到了最后那一页。

最后一页上写满了她的名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