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失物招领(2)

2019-09-10 14:43:19

青春

“也许他只是对喜欢的人才说很多话而已。”

“哎?你为什么这么护着他?”

阿年把视线转到脚下,迟疑了一会才说“我偷偷告诉你,我感觉我喜欢上他了。”

“哈?为什么?”晴美一脸不解的问阿年。

“你不觉得他很好看吗?就像漫画里走出来的美少年一样,我打听过,他收到过的情书可不少。”

“不会吧?我怎么……”

“你坐在他跟前都不知道。”阿年说“不过他好像没有对任何一个感兴趣。依旧那么高冷。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比较专一,真正在一起的话他就会对对方很好的。”

“这些你都是从哪里看来的啊?”晴美发现她真是小看了自己的朋友,摇身一变成了情感专家了。

“你别管,你就说帮不帮我”

“我能帮你什么啊,我又不懂。”

“嘿嘿,自习课和我换个位置吧。”

晴美答应了她,连着几天的自习都和阿年换了位置。不过看起来效果并不佳。没几天阿年就过来和她哭诉“晴美,他到现在连橡皮擦都不愿意借给我。我们说的话不超过十句。我是不是太失败了。”

“没事,坚持就是胜利。嗯。加油。”晴美认为此时的川渡冷漠得有些无情,明明其他时候问他借什么他都借的,干嘛偏偏不借给阿年啊。

当她再次想在自习课上换位置的时候,被他拉住了。

“不要再和陆婷年换位置了。”川渡说。

“为什么,这是我的位置我想换就换。”晴美觉得自己理直气壮。

“她太吵了,打扰到我学习了。”川渡说完看也没看她,继续写着什么。

晴美气势一下子就落了下来。她开始意识到这样做的确是不太好,本来的初衷也只是想让阿年能和川渡交上朋友,结果不但没让阿年和川渡多说上几句话还打扰到了他。

自己的这种行为真是毫无意义,像个傻子一样,肯定被川渡看了笑话。她觉得有点无地自容,后来也就真的再也没有和阿年换过位置。

4

如果说晴美和川渡还有过什么接触的话,大概就是高二的那年暑假了吧。

晴美去爷爷家过暑假,可是爷爷的表又坏掉了。

爷爷的表已经戴了几十年了,听爷爷说,表是去世的奶奶送的,爷爷一直戴着。这么多年来修过很多次,内部的零件换了又换,表带和表壳也都有多处磨损,旧的就像上个世纪的老古董一样,但爷爷就是不愿意换新的。

“手表怎么又停了。”爷爷把手表取下来自己捣鼓了半天也没把手表修好。

“拿去手表店修一修吧”晴美随口说。

“不行不行,手表店的伙计上次不仅没把我的表修好,还把零件给弄坏了。”

“咦,这样啊。那这手表后来怎么修好的?”晴美疑惑的问。

“上次还是川宁那家伙的儿子给修好了的,好像叫什么川渡来着。”爷爷扶了扶老花镜继续研究手表。

“川渡?”晴美张大了嘴巴。原来川渡家居然就在这附近么?

“你认识他吗?”爷爷抬头看着自己的孙女。

“嗯……”晴美吞吞吐吐的答道“他是我的同学。”

“他是个不错的小子。”爷爷边说边点了点头。“你把表拿过去让他再给我修一修,修好了上我们家吃饭来。”

“哎?我吗?可是我和他不太熟……”

“不熟就刚好认识一下。”爷爷把表硬塞进晴美手里,还告诉了她川渡家的详细位置。

晴美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爷爷的话又不能不听,她只能祈求川渡可以看在爷爷的面子上快点把表修好。

可是事情偏偏不按照晴美想象的剧情发展。

她到他家时,他正在家门前的草坪上练习短跑。他穿着一身黄绿色的运动短装,从草坪的一头跑到另一头,然后再跑回去。

晴美心里惊奇到原来川渡的短跑这么厉害,早知道就应该让他去参加运动会的,可惜当时根本没人推荐他。下次一定要让他去参加校园短跑比赛。晴美下定了决心要向老师推荐他。

看到川渡停下了练习,正打算回去休息。晴美趁机叫住了他。

少年回过头来,汗水从额前一小缕头发上滴落。小麦色的皮肤里渗出的汗珠不断凝聚。琥珀色的眼睛径直地望着她。

晴美紧张得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掏出手表来。

“拜托你帮忙修好爷爷的手表。”晴美伸出手想把手表递给川渡。

但是川渡没接。

“我很忙,没空。”川渡甩下这句话就走了。

晴美尴尬的站在原地,缓缓收回手。

这么不给面子吗?这的确是只有川渡才做得出来的事情。

晴美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告诉爷爷川渡根本就不愿意修手表。

“看来只有爷爷自己去了。”晴美赌气的说。

“不行,我走不了路。”说罢,爷爷揉着自己的脚,皱了皱眉头。“只能拜托我的乖孙女了。可一定要帮我修好啊。这可是……”

“我知道,这可是奶奶送的,对吧。”晴美无奈的叹了口气,爷爷几时又把腿给扭伤了吗?真是太奇怪了,明明上午还好好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