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与郎

2018-12-27 16:05:34

古风

他还在等,默默地等,不知等了多少年,并将继续等下去。

她是常胜将军极宠爱的千金,生来就有制得一把好弓的本事,他便是她制成的。

还记得被制成那日,她将他捧在怀里,用手轻轻抚摸,欢喜地说:“得给你起个名字,就叫……月沿吧!”

他不知自己为何会有感情,也许是因为在众多制成的弓中,她独独留下了他。

她善制弓,却不善射箭,偏偏喜欢射箭喜欢得紧,连做梦都在练射靶。他便入了她的梦。

梦中竹叶翻飞。她透过片片竹叶看见了他,似乎并不惊讶,只是傻傻地望着他,问:“你是谁?”

他微笑,说:“我是月沿。”

“你说什么?”她上前几步,似乎没听清。

说也奇怪,任凭他怎样大声说出“月沿”二字,它似乎都会随风而散,听不真切,他便放弃了。拿过她手中的弓箭,对着箭靶一射,正中红心,转头对她说:“来,我教你。”

之后便是白天他被她拿在手中,默默见她箭术日益进步,晚上进了她的梦里,指导一二。她对他的出现似乎并不奇怪,也不害怕,只是有时会偷偷看他,被发现了就红着脸立刻拍手道:“师傅好箭术!”

直至一日,她终是扯住他的衣角,歪头问他:“师傅,你到底是谁?”眼底波光微转,似是胆怯,又似是期盼。

四周很静,能听见风声,片片竹叶在他二人之间落下。犹豫片刻,他开口:“我是……”那一刻,阳光乍现,梦醒。

那一日,圣上邀众将领一同前去狩猎。她带着他跟了去。一路上,她将他紧紧握在手中,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她的兴奋,受之感染,弓身竟振动起来,突然,那兴奋被一种莫名的感情取代,他抬头,发现她正出神地望着一个黄袍男子。

狩猎时,她异常卖力,箭无虚发,引来那男子一瞥。嘴角扬起笑容,霸气中添了几分媚气。她直直望着前方,继续策马扬鞭,衣袍翻飞,很是耀眼。

他似乎听见了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

自打那次冬猎回来后他便被一直安在她房里,再没见过她。离了弓身到外面,他才听晓她已入了宫,深得宠爱。

不知哪里一疼,他下意识地回了弓身。他对自己说他要等,可是等什么呢,他说不清。

那只傻弓魂一定没照过镜子,不然他就会发现自己与那黄袍男子长相神似。

可就算他照了又怎样,她是人,他是魂,始终有缘无分,就像她永远听不到他的名字,而他,永远只能出现在她的梦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