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

2020-07-09 16:03:16

爱情

摆地摊

作者:李文枭

有时候爱情和摆地摊一样,守在一处,等待光顾。过往的行人匆忙,只留下些许银两,每支大伞下,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摊位前,播放几行情诗。

2020年,今天是我摆地摊的第十五天,开始两个人,后来一个人。

1

我在小区楼下的集市里摆地摊,有卖蔬菜吆喝的,有卖水果试吃的,有卖衣服便宜的,有超市商品甩货的。

跟我一起经营的高一卜,身材不胖,个子不高,戴了副眼镜,单身,不然他也不会出来跟我混。

我在地摊专门卖些别人收藏过得小物件,有上世纪的相机,各种奇特的瓶盖,难买到的烟盒……,这些听起来像是旅游风景区卖的东西,可这里从来就不是什么旅游圣地,住这里这么多年,游客都没见过几个。

2

高一卜是一个有趣的人,很巧,他觉得我也是,我们坐在摊位后面,总是齐刷刷地窥探着过往的行人,我总是观察他们的衣着,他偶尔也会说一些有哲理的话。

我和他认识两年了,家里有一家几百年的茶馆,和我摆摊纯是为了好玩,我也是。

我们相遇的经历有些特别,

两年前失恋散心,游逛了好久,最后下定决心去登山,登泰山。

那时是八月份,天气热的我不想穿衣服,当然,这说的是山下。

登泰山就像是一段马拉松式的越野跑,路很长,没有障碍物,但是很累。

那时他也在泰山,还是摆摊,就他自己,卖军大衣,后来我才明白,那时纯是为了好玩。

我看见了他,疑惑。

他看见了我,嘲笑。

他说;“买件军大衣吧,往上走很冷的。”

我没好气道;“快四十度的天儿,冷什么!。”

我以为他纯是为了赚钱。

我不信邪,一股劲的冲了上去。

当我冻红耳朵的时候,我有点想他了,面对云里面的山,我想了一会儿。

“您这军大衣怎么卖的?”

“八十!”

“给您钱。”

“衣服您拿好。”

我有些不利索的走上前去。

我说:“你这军大衣多少钱?”

他说:“二百!”

我说:“刚才不还八十呢么?”

他说;“我的东西爱卖什么价儿,就卖什么价儿!你要是刚才买,我就卖你八十。”

我心里暗骂一声奸商!

我说:“我不买了!”

于是愤然离去。

他不急不慌的从板凳上站起来:“哎!回来!给你一件!”

我没弄明白。

他看我停住了:“送你一件,交个朋友。”

我也不知是缘分还是省钱的高兴,我冲他笑了一下。

3

我和他在楼下摆摊的第八天。

和左边卖发卡的妹子混个脸熟,和右边卖菜的大爷蹭点瓜子。

如果你在这一天八点钟去机场,你一定能看见一个手拿红色拉杆箱,粉色上衣白色裤子,带着牛仔帽带着几乎能挡住半面脸拥有强大气场走路带风的长腿美女,因为我们看见她是她就这样。

“喂,这瓶盖怎么卖的?”

我听着语气有些冰冷,这是我俩摆摊以来的第一个客人,我愣了一下神,当我反应过来想回答问题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了高一卜咽口水的声音,如果当时把耳朵靠在他的胸膛上,或许可以听到一场几万人的演唱会。

原来富二代也会心动啊。

“喂,这瓶盖怎么卖的?”这句话再次在我脑海里响起

“八十。”

“八十。”

我俩几乎同时回答,或许他比我快一点点,之后的问题都是由他回答的。

他有意无意的漏出象征着他富二代身份的手表,项链。

姑娘没反应。

到最后已经把一大串车钥匙,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全漏个遍后。

姑娘终于有点反应了,有些恶狠狠的看着他说:“我问你话呢,这个多少钱?”

4

在他使用钞能力之后,终于差人找到了那女孩住的酒店。

再次施展了一番钞能力之后,我们,在酒店旁边摆起了地摊。

我们一起摆摊的第十天,女孩终于受不了了,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聊天,我们的作战计划姑且算是成功吧。

他俩在咖啡厅里聊天,我则是坐在不远处瞭望。

女孩叫乔岚虹,很洋气的名字,山西人,煤老板的女儿,我觉得应该比高一卜有钱。

“你好,我叫高一卜。”说话的时候不忘漏出自己几十万的表。

“乔岚虹”语气没有之前冰冷,可能是因为高一卜长得很亲切。

“乔岚虹?哈哈,蓝红,你这名字和交通信号灯就差个黄色了,要不我给你讲个黄段子吧。”

我当场倒地,为什么富二代也不会撩妹啊!

5

乔岚虹来这是为了旅游的,环球旅行,而且还是漫无目的的,靠着飞镖扎地图的方式决定下一站去哪,在她来到这里之前,就已经买好了去往埃及的机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想找高一卜?只能找乔岚虹。为了向这位姑娘表示“自己哪也不去,就只有陪着她”的决心,他主动把手机留在了我这里。

我俩摆摊的第十四天,我惊讶的发现他走了,我联系到他。

“我去埃及旅游了!”嘈杂的声音让我只能听到这几个字。

他说他去埃及,纯是为了好玩。

6

我们无法判断我们未来将会何去何从,

就像摆地摊,

我们无法确定下一个顾客是谁,

他会不会离开又回来?

他会不会问完价儿不买?

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是否寒冷,

如果能在路上买到一件军大衣,

一定不要错过,

因为你不知道,

再一次回来的时候,

它还在不在?

会不会涨价?

末期风
末期风  VIP会员 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一群为爱情奋斗的人

摆地摊

相关阅读
难言之瘾

罗娇贪恋他的美色,把他禁锢在身边。她的爱是折掉他的翅膀,扼杀他的未来,也是…… 罗娇拿着一把姜花走进房间时,席白已经睡下了。 屋里点着安神香,既清淡又优雅。罗娇心情很好,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顺着被子掀开一条缝,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席白睡得浅,哪怕她这样轻的动作仍是被吵醒了,皱了皱眉便睁开了眼睛。看到是她,他很清明地问:“你不是去斐莱了?” “事情处理好,我就连夜赶回来了,正好看到花坛里的姜花开了

寄妻书

“唐俨,我不可能生下这个孩子,我恨不得你断子绝孙,我恨不得将你挫骨扬灰!” 四月,雨下得没完没了,赵清谷在锦园憋了小半个月,终于忍不下去了,也顾不得外面又湿又冷,拿着伞就出了唐府。 她是吃过早饭出去的,回来时已近傍晚,虽然打了伞,还是沾了一裙子的雨水,清谷哆嗦着进了卧房,猝不及防地看见桌前坐着的人,差点儿叫出声来。 那是唐俨,她的丈夫。 唐俨看她这一副狼狈样,皱了皱眉,却没说话,清谷强装镇定,

你的毛很好卖

纪铃的淘宝店专卖明星的特殊周边,比如夏天王的五根鼻毛,一上架鼻毛被人一扫而空。你的毛很好卖 文/小禾苗 一 做明星的助理,其实是件特别吃力不讨好的事,但纪铃脑瓜聪明又搭上了马云爸爸的春风,她淘宝店里专卖明星特殊周边,上至明星头发,下至影帝的鞋垫,应有尽有,满足各类粉丝需求。 临下班时,纪铃又接到一单,她一看乐了,这个客人肯定是夏商的脑残粉,唰唰下单,也不议价,直接将店里一切与夏商有关的周边扫荡一空

总监来战

相亲遇到奇葩男,手比黄轩小,嘴比金星毒,怼回去!第二天奇葩男竟成了她的顶头上司…要是知道得罪卫涵的下场有这么惨,尹初夏发誓,之前相亲时,他面无表情地点评她是花瓶,仅仅一年就能坐到启风分公司企划部总监的位置全靠走后门时,她一定不会冷笑着攻击他有一张杨洋的脸,却有一双黄轩的手。 在她勇敢地反抗了卫涵这个恶势力的第二天,秘书老曾兴冲冲地跑回来吆喝:“咱们分公司的新boss确定了!就是总裁那位刚刚回国的海

我和你相遇

人海茫茫中,我每天都与那么多人相遇,可我不想路过你。人海茫茫相遇,像沙漠下了雨 三句话: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这是无趣的我,唯一想要做的有趣的事。 我猜,你是学挖掘机的 柏灿灿已经在男生宿舍楼下蹲守了一个小时。 大雪刚停,地面的积雪没过脚背,唯独柏灿灿脚下方圆一米,雪迹化开,露出湿润的土地。她搓了搓手,悄悄把旁边的雪往脚下扒拉了一些,伪装成刚来的样子,蹲守男神这种事,不能做得太招摇,一定要低调,

向过往借一段月光

对人投入感情,不像往水里投一颗石子,再怎么念念不忘,也未必会有回响。你守候在长夜尽头 我不知晓你走过的黑暗,如果可以,我想向过往借一段月光给当时孤立无援的你。那样,现在的你是否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永远站在你这边。 .这是你的错误,凭什么要求别人为你买单呢 四月春光融融,穗森大学冬天里枯萎的荷塘复苏,长出一枝枝粉红花蕾,宛若妙龄少女停驻碧水间,惹人怜爱。 校文学社的周会上,社长高兴地宣布校

郭辰辰,学习去

卫承烨的喜欢太微不足道,比不上一份工作。在学校工作,就代表着他们关系到此为止。楔子 墨尔本D大的走廊里,卫承烨叫住了一名女生。 卫承烨怀里抱着书,修长的身子倚在窗台上,微笑着看她,问道:“这位同学,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叫你?” 虽然外面一片风和日丽,可郭辰辰总觉得走廊里下着瓢泼大雨。 她咽了咽口水,说道:“因为我上课玩儿手机游戏。” “还有呢?”卫承烨脸上的微笑更深。 “被团灭。” “然后?” “然后

十一

深字有十一划,我以后就叫你十一吧。这是专属于我的称呼哦,别人都不能这么叫你!七月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太阳瞬间被瓢泼似的大雨吓破了胆。 十一放下转了许久的笔,抬眼看了看时间,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教室里还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 按照惯例,不到最后一秒,十一是绝对不会交卷的。其实十一做题的速度很快,以前是因为王宇轩非要挨到最后一刻交卷,久而久之,十一也就跟着他一起养成了习惯。 十一呆呆的望着窗外的

总裁我保护你

虽然他们彼此隐瞒、各自设防,但对对方的感情不是假的。 . 易思念被席辞生按在走廊墙上的瞬间,他的吻就压了下来,Champagne的酒味在唇间辗转,落尽芬芳。 …… 工作三个月,这是易思念头一回陪同席辞生出席宴会。 席辞生是商业新贵,一上位就揽过了席氏大权。这样的人不好惹,三分有礼在外,狠决果断在内。而易思念除了做他的特别助理,还负责伪装成他的女朋友。 这场宴会,都是重要人物出席,明面上觥筹交错

不过见色起意,何至情深如此

“谁是你女朋友?”简宁不可置信地问道,木白笑了笑,“哦,对不起,是未来女朋友。” 简宁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明明是你先爱上我的,为什么到头来只有我陷在这场爱情里。”简宁看着面前的男孩儿,百思不得其解。 “我爱你,我依然爱你。我只是出国学习,两年之后我们还会和现在一样。” 简宁没想到到了现在他依然选择欺骗,苦笑着摇摇头,“你为了这次出国准备了半年多,你把一切都打理好了,却唯独不对我透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