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爱之城:炽爱游戏

2020-07-02 09:03:10

爱情

坠爱之城:炽爱游戏

1

傍晚,下班高峰期,秦佳人开车回家,刚到菜市场附近,她放在前面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她看了眼来电显示,顺手按了免提,一边一拐方向盘。对面传来一阵雀跃的男声,“秦姐,今天老白下厨忘买鱼,你顺路买下哈,记得……”

“知道了。”不等人说完,她打开车门。

车停在菜市场附近,秦佳人下车的时候拿下墨镜塞回包里,袅袅婷婷走向鱼摊。

“老板,我买鱼。”

老板抬头望过去,一个身材纤细高挑的女子站在眼前,白色修身套装,长发及腰微微打卷儿,眉眼精致,笑容恬淡。

看上去和高级白领倒也没什么不同,只一双眼里的目光略显散漫,细细看去竟有一丝纡尊降贵的意味。

老板喉结微动,半晌低下头,操着浓重的方言问:“买啥子鱼嘛?”

秦佳人皱眉,看向老板手中的鱼,“要一条,肉质紧致有弹性,最好是今早,刚从海里捞上来,拿回家,还能自由呼吸的鱼。”

老板倒吸一口凉气,“姑娘嘞,我们这些都是淡水鱼,不是海鱼。”

老板手中的抄网随着他的动作一颠一颠,鱼腥味扑面而来,秦佳人转着指环思忖一阵,“高手啊,看来你没有想趁机蒙混过关,我相信贵摊的专业性。”

啥子专业不专业,满肚子文化是用来消费老百姓时间的吗?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我要做一条水煮鱼,给我一个方案。”

老板还赶着送货,“铛”地把菜刀插在案板上,已是十分不耐,“怕刺,黔鱼,不怕刺,草鱼。”

秦佳人上前一步。

老板一脸惊恐地后退数步。

“成功者的游戏,往往不在乎过程,我不在乎刺多刺少,我只看成果,只要最终水煮鱼的味道……”

“哎呦,那就鲈鱼嘛。”

秦佳人不自然地干咳一声,“什么价?”

老板已经忙自个儿的去了,很敷衍地比出“八”的手势。

秦佳人果断张开五指。

“哎呀,成交嘛!”老板心里窝火,紧着送走她。

“爽快!”秦佳人一手取货,一手往前篓子里放钱。

老板回过神来一瞧,大呼“冤大头”扔下摊子追出去,“姑娘是五十不是五百嘞!”

路口已没了人影,老板被两个黑衣人拦住了。

穿西装的男人气场强大,玩味地笑着拍拍他的肩,“那女人脑子不太好使,你就当她日行一善了,别太介意。”

老板:“……”

“吩咐人跟着了吧?”贺沉回头问手下。

他很早就出来混社会,秦佳人高中时与他偶遇,自此一见倾心无法自拔,凡是她的事,必亲力亲为。

“是,老大。”手下挠挠后脑勺,试探着问:“不过秦小姐身手也不错,有必要做到这个程度吗?”

“你知道什么……”贺沉望着蓝色超跑离去的方向,难得没怪人僭越。

这秦佳人委实使得一手驭人之术,手下那帮小弟心甘情愿跟了她十几年,倒把她惯得生活快不能自理了,听说白老头近日出狱,担心她的安危,单独出行时还辗转请他帮忙。

2

夜幕降临,笼罩着整座城市,晚风挟裹着丝丝凉意,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

于坤谈完工作后,拿着酒杯来到顶楼。

黑暗中一个男人被反绑着双手倒挂在外边由两人摁着,嘴里断断续续地求饶。

于坤眯着眼望去,一人撑着伞站在女人身侧,女人抱胸站立不动。酒红色长裙在风中猎猎作响,秀发随风舞动,背影怎么看怎么眼熟。

“干什么的,闲杂人等最好给老子下去,我们办正事呢,误伤了可不负责!”

雨淋得头发湿漉漉的,于坤收回目光看说话的男人,遥遥举杯,“你们继续,我随意。”

秦佳人闻言,纤瘦的身躯瞬间僵硬。

回国后,她就在武城开了家律师事务所。近日接到一个案子,证人又不肯轻易开口,老白他们虽不是内行人,也看得着急,免不了要用些手段。

老白挥着水果刀喊道:“秦姐,这人也忒不经吓了吧,全招了。”

秦佳人心下烦躁,一个眼神抛过去,立马有人上前为她点烟。

风夹着雨点袭来,小伙子虚拢双手点了几次没点着。

于坤勾唇一笑,放下酒杯走过去拉那小伙,小伙还挺执着,于是他直接揪着人家后颈把他拽到一旁,夺过打火机。

外套还没湿透,他张开一侧稍拢挡住风雨,“咔嗒”一声,点燃了烟。

秦佳人红唇妖艳,抬眸看向他,吐出的烟圈袅袅娜娜打着旋,于坤不甘示弱地回望,只觉心痒难耐。

“女人还是少抽烟较好。”于坤挑眉,两根手指夹走她的烟叼在嘴里。

他的头发还滴着水,顺着深邃眉眼,俊朗五官,滑进微敞的衬衫领口,喉结上下滚动,性感的锁骨若隐若现。

要了人命。

秦佳人柔柔一笑,刚抬起手就被抓了个正着,于坤摩挲着她的手腕,朝她吐着烟气,“你还是这样暴躁。”

男女力量悬殊,秦佳人暗地里较着劲,媚眼如丝,凑向他道:“这你就不懂了吧,姐姐长这么漂亮,脾气好那还了得。”

老白回过头一看,“操,秦姐,这不是……三中那个小白脸吗?你……”

秦佳人放弃了打人的想法,后退几步挣开了他的手转身,“今天就到这儿,收工吧。”

老白一步三回头,嘴里嘟嘟囔囔:“真的是诶……”

自然是惧了秦佳人的眼神不敢说下去。

一行人风风火火离去,却见脚边丢着一把伞,于坤弯腰拾起,若有所思地扬唇。

3

次日秦佳人从法院出来,就看见于坤倚在门厅墙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她没回头,身体却无声地绷直了。

“方便聊聊么?秦……小姐。”于坤的声音柔和。

秦佳人绕开他,“恕不奉陪。”

于坤不以为然,微微勾唇,“关于秦小姐,我还有许多疑问,比如——”

秦佳人见不惯他阴阳怪气,不耐烦地回瞪,“你想说什么?”

问完侧身要走。

“比如你为什么成了秦佳人?”于坤走过来,俯身看着她缓缓道,“再者,我对那位白小姐依然余情未了,可否赏脸,移步赐教呢?”

几分钟后,两人坐在一家餐厅,于坤看着她,“你的伞落我那儿了。”

秦佳人愤愤地切着牛排,面上不显露,咬牙道:“少装蒜,说吧,你的条件。”

于坤将切好的牛排与她换过来,优雅地拿着叉子往嘴里送,盯着她的眼睛,“在那之前,我会不会先被灭口?”

秦佳人闭一闭眼,“说吧,只要我力所能及。”

于坤似笑非笑,像是漫不经心地说:“跟我结婚。”

“……”

秦佳人戴着墨镜,超跑从交警身旁开过时,食指和中指并拢向他敬了一礼,挑衅笑笑。在他手舞足蹈叫停之际,吹开唇边长发,油门一踩到底。

交警开警车不一会儿就追了上来,秦佳人把车停在桥下。交警过来时瞬间会意,蠢蠢欲动地搓着手。

“警官,您这是?”秦佳人倚着车身,嘴里叼着墨镜腿一颠一颠,拿腔拿调,无辜地望向他。

交警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凑近她道:“少来这套,你们这些有钱人爱胡闹我就不管了,老规矩,拿钱消灾,咱都不亏。”

秦佳人挑眉,“看来,警官遇到不少这种人啊?”

“那是当然,通常在这儿给钱的,周围没监控。”

秦佳人认命,叹口气递钱,在交警两眼发光抽走之前,冲他微微一笑,示意他看超跑车尾,“有人举报你,利用职务之便索贿。”

交警看到行车记录仪时瞬间怒了,秦佳人在他抡过警棍之前,拿起身后藏好的棒球棍,使劲砸向他膝盖。待要上前,却见一双修长的手先一步伸过来,反剪住交警的手戴上了手铐。

“报警了么?”于坤声音低沉。

秦佳人点燃一根烟,眯起的眼里晦暗不明,心灰意懒地勾一勾唇,“没有。”

于坤握住她的手腕逼近,“你找死么?”

“那又没什么。”秦佳人抖抖指间烟灰,似笑非笑,“你的手乱抖什么?”

于坤咬着后槽牙,忍住爆粗口的冲动,“秦佳人,这婚我是结定了,你怪我没给你留退路,你又何曾给我留过!”

于是秦佳人再无退路,沉默地配合于坤办手续,办婚礼,拜访亲朋好友。

她本就生得好,明眸皓齿,妍姿艳质,身材更是前凸后翘。加之品味高,稍事修饰便明艳动人,无论在哪种高端场合都引来无数瞩目。

于坤往她身侧一站,英俊逼人。郎才女貌的一对,更叫人赞不绝口。

于坤惊讶于秦佳人的沉默乖巧,却下意识地不愿深究。

偶尔转头,会对上她无意识的凝望,像是在看一段绵长的风月。

她看他时,好像眼里都是他,让他有种秦佳人真的爱他的错觉,这错觉叫于坤忘记这段关系的实质,饮鸩止渴般沉迷。

4

夏末时候,之前在城中的弟兄们都到齐了,难得喜事,老白张罗着大家的聚餐,打电话通知秦佳人。

秦佳人挂了电话,转身看到于坤。

于坤勾唇笑了笑,“明天我们什么时候去?”

秦佳人顿了顿,看向他,“你不用去。”

于坤抬手去摸她头发,轻轻道:“那么多男人都对你虎视眈眈,我还不得牢牢守着你。”

秦佳人看于坤对着她笑,掌心的温热触感,一瞬间叫她忘记今夕何夕。

老白和兄弟们使出浑身解数收拾了大公寓,又买又做,准备了好多美食。

于坤穿着名贵的风衣跷着二郎腿,自在融入集体的速度令人咋舌。间或抬头冲秦佳人笑一笑,与周围痞里痞气的人两相对比,不羁的外表与矜贵的气质更衬出他的与众不同。

秦佳人垂眼失笑,时间果然强悍,她做梦也想不到于坤会有这样的一面,却让她心中情潮翻涌,再也无法控制视线的温度。

她转身出去抽烟。

回来时客厅里已经倒成一片了,有人抱着酒瓶伤春悲秋,有人手指夹烟吞云吐雾,偌大的空间烟雾缭绕,宛若置身仙境。

于坤泰然自若,拿着果汁自酌自饮。偶尔带着温和笑意转头,应付“嗷嗷”乱叫的醉鬼。

秦佳人走过来,看着他笑,“你怎么不喝酒?”

她好像这么一会儿就想开了什么,一身清爽,魅力全开,笑起来每个眼神都致命。

于坤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心里话脱口而出:“你今天很美。”半晌才反应过来,眼神躲闪,“嗯,等下要开车的。”

还真不是胡诌。

有人从旁边递过来一支烟,于坤低头叼住,身侧的秦佳人就靠过来,想给他点上。

于坤抬头,覆上了她的手,柔柔软软,纤细无骨。他轻轻揉捏,用另一只手顺走秦佳人口中的烟,连同他的一起丢进烟灰缸里,“有没有人说过,你吸烟的时候很性感?”

秦佳人的脸在他眼前放大,每个小小的毛孔都无比清晰,“所有人都会这样说。”

于坤亲吻她的唇角,“你这是犯规。”

纤纤玉指搭在他肩膀上,秦佳人欲拒还迎,“十年了,于坤,你怎么等过来的?”

于坤微微一顿,掐住她的腰肢往上一托,“我没有刻意等待,只是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只要她回来就好,若结果是好的,再等个十年又有什么关系。

5

周一上午秦佳人有一场庭审,于坤特意起了个大早。

做好早餐久不见人出来,敲卧室门也没人应,于坤脸唰地白了,抬脚“哐当”把门踹开,“秦佳人!”

他冲进去,秦佳人陷在柔软的大床里,蜷得像只虾米,乌黑长发掩着苍白的脸。

见惯了她飞扬跋扈的样子,于坤惊得慌了神,一下子跪在地上。

秦佳人被吵醒,微微睁开眼,使劲把枕头丢了出去,“于坤你有病么?出去……”

于坤愣了半天,闭上眼长出一口气,径直跑过去摸上她臀部,传来意料之中的“沙沙”声。

他把人托起来垫上枕头,语气温柔,“看来又提前了啊,很痛吗?”

秦佳人生无可恋地埋在头发里,心中的话却脱口而出,“原来你还记得。”

于坤苦笑,怎么会不记得,当年她离开的时候就是支开他去买卫生巾,回来人就不见了。

半个小时以后,秦佳人手里握着红糖水,肚子贴着暖宝宝,两脚踩着热水袋,舒舒服服躺在车里,通知律所直接将文件送到法院。

秦佳人在法院门口下车,于坤绕过车头握住她手腕。

于坤发现她心情不好时连头发都懒得打理,还好不算很糟。他取下腕上粉嫩的发绳,轻轻拢着长发绑住,揶揄道:“没想到啊佳人,你也有这样可爱的发绳。”

秦佳人扫了一眼周围,没好气地说:“于坤,你不要试图和律师讨论物品的归属权,我从来没有过这东西。”

于坤出示了腕上粉绳,意有所指,“你不要跟检察官贫嘴,秦佳人,是你的东西迟早归你,比如……我。”

“……”

庭审结束后,秦佳人被于坤强行带回家休息,睡了一觉起来感觉好多了。还不到晚餐时间,于坤却不见人影,打电话问了他地址。

商场里人来人往,所幸不是周末,倒不拥挤。

秦佳人环顾四周,刚要朝于坤走过去,突然惊讶地看向眼前人。

男人拽着她停在一旁,秦佳人皱眉拍开他的手,“你这是做什么!”

“白卉。”

还是被他认出来了……秦佳人索性大方承认,抬头望向他,“怎么,你要报仇么?”

男人微微诧异,“难道我不应该吗?”

秦佳人习惯性地摸向包才记起于坤不喜欢烟味,她很久没买烟了,皱眉不耐烦道:“寻仇找你老子去!哦对,还有我老子,总之你别惹我。”

男人长叹一口气,当年的事并不怪旁人,若不是他急功近利,迫切地想得到老爷子认可而做了那些事,一切都不会万劫不复,“小卉……”

“别这样叫我!很久以前就没有白卉了……”

于坤摸索着找到秦佳人,听到这句话时心中一阵抽痛。

他的女孩这些年过得有多痛苦,他一概不知。

男人转身时轻声道:“把所有人都玩弄于股掌是你的本事,我不会干涉你现在的生活,往后再见……就是陌生人了。”

于坤记得他,那时放学后,总能看到意气风发的他,开着拉风的跑车来学校,秦佳人每次都语笑嫣然地坐上去。

不是不在乎的。

于坤朝他颔首致意,颇有些强势地揽住秦佳人的腰,站定了笑微微地看他。

男人咬牙,“于检察官断案如神,没想到挑女人的眼光……也挺别致。”

于坤笑容不变,“多谢提醒,爱情总是需要势均力敌的,太蠢的一方……难免栽跟头。”

秦佳人垂眼,嘴角抿着笑意。

于坤抬眼朝她望过来,坦然而认命地一笑,眼底的情愫终于一览无余。

秦佳人咬唇偏过头,鼻子微酸,眼圈红透,她突然那么委屈,不知为谁。

6

未倾君
未倾君  VIP会员 所谓绅士,不过是一匹有耐心的狼,所谓淑女,不过是一只有打算的狐狸,所谓矜持,不过是权衡利弊的暗中观察。 明人不说暗话。

坠爱之城:炽爱游戏

相关阅读
偏执深情

俞星从来没有谈姐弟恋的打算,直到傅时青出现。这个人表面乖巧,背地凶狠…… . 傅家小公子回国了,这一场名门宴会邀请了很多人,而傅时青作为宴会的主人公自然是万众瞩目。他一身白色笔挺的西装,微微垂着的眸即使透着点儿不耐烦,也因为那张长得好看的脸而被忽略。 傅家小公子傅时青是个混血儿,又在国外学习过音乐,除了长相好看、气质卓越外,家世背景也是令在场多数人羡慕的存在。 俞星有意避着傅时青,却不想在去露台

苑苑,过来

温苑是多温柔善良的姑娘啊,怎么就遇上了陆悬这个人渣呢?(一)重逢 年,上海。 墙上的挂钟嘀嘀嗒嗒规律地走着,在死寂的病房里显得格外突兀。 温苑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安静得仿佛像没有呼吸。她很瘦,裸露出来的双腕上遍布着一些浅浅的伤痕,脸色苍白到几乎透明。 偶尔有医生来给她做数据记录,看到她这副模样也会叹气。 突然楼梯口传来一阵躁动,动静大到连温苑都听见了,几个穿着武装军服的男人踢开走廊的大门径

偷心敢敢:你是夏天最美好的恩赐

你是我的敢敢。偷走我心的敢敢。初次认识,再次相遇,最后相伴。 遇到徐穆的那一天,刚刚错过最后一班车的乐渝表示那是她一天中最幸运的时刻。 细碎的灯光暖晕晕的打在少年身上,一侧脸隐蔽在光影里,若隐若现。作为资深颜狗乐渝忍不住打量:棱角分明的轮廓,高挺的鼻子,削薄轻抿的唇,纯色的衬衫,手腕处松松挽起。 “这简直就是我的标配!!”乐渝忍不住笑出了声。 晚上十点的公交站台只有他们俩,很安静。突兀的笑声传过

心尖上的甜

林暮渝去给拿了冠军的弟弟送饭,意外发现俱乐部新老板,是自己年少时的暗恋对象。一 GF战队在春季赛如黑马横空出世拿下了冠军,比赛结束后的两个小时内换着花样上热搜。林暮渝看着自家弟弟满月时的丑照都被扒出来了,她点开图片放大看了一阵,立即动手保存了下来。 虽然林肃当年吵着要去当职业队员的时候先被她打了一顿,但如今他拿了冠军也算是熬出头了。遇到这种大喜事,林暮渝第二天自然起了个大早,做了份豪华营养午餐打算

也许不去打扰便是安好

不知道是何时,她与他出现在地平线的交叉路口,并在此勾勒了属于各自的回忆…那年的花开甚是芬芳…亦安然,高中毕业生,一个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学渣… 有这样一个男生,在不经意间闯进了亦安然枯燥乏味的生活,同在一条流水线上,同一栋楼层,同样用着不靠谱的普通话与各色各样的人交流。 不知道是何时,她与他出现在地平线的交叉路口,并在此勾勒了属于各自的回忆… 这天重复着往日的片段,只要亦安然被安排到可以享受坐着干活

美式的卡布奇诺

赵桓宇蹙眉:“你怎么来了?”“我天天送你回家,你又不是不知道。”程悦理所当然道。 “雪很大。” 十年了,再次遇见他,怎么是没头没脑的这么一句话。 程悦皱了皱眉,裹紧了自己的大衣,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赵桓宇啊赵桓宇,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十年过去,他好像褪去了些青涩,多了些成熟。 意识到自己竟然如十年前一般犯花痴,程悦真想删自己一巴掌。你忘了他当年到底怎么对自己的了么? “是很大,和当年那场

愿得年年,抵心相知兑诺言

李之问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一介正统儒家文人会和京都最有名的歌妓扯上关系。 风过留痕,纷纷扬扬的杏花雨将汴梁城洗成了温柔的颜色。 杏花满头时节,全城男女老少大多爱三两结伴,一起踏春赏花,也有青年才俊诗性大发,邀约曲水流觞,甚至苑内的一些姐妹也会寻个客少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热闹一番,即便知道回来免不了一顿责骂也高兴得不得了。 不过,每到此时我大抵都是呆在房间,倚在窗前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不是我不爱热闹,实

只恨时光太匆匆

他没有料到,爱情真的给予了她那么大的勇气,让她从一个胆小鬼变成了女英雄。 今天上午,在微博上刷到了《何以笙箫默》,忽然间就像起了我的一个高中同学,齐葱葱。 齐葱葱有个特别的绰号—急匆匆。 会得此绰号,除了名字谐音外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是体育生,主攻女子一百米短跑,速度那可是相当的急匆匆。 据说初三时,她就已经破了市里青年女子短跑冠军的记录,高一的时候已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带过她的教练无不说她是个好

他在等,等一个不爱她的借口

他在等,用自己的前途在等她说爱他。我不知道,结局会不会如他所愿。我在等,等一个不爱你的借口。 简明辰是我大学时候的舍友,人长得不算出众,但是会弹吉他会唱歌,还是学校广播站的站长,所以他在我们这一届的学生里都颇有名气。 就我们知道的,学校里追她的女生不在少数,但是我却从来没见他跟哪个姑娘走的很近,所以在那群女生口中他成了禁欲系男神,甚至更离谱的是有人说他喜欢男人。 对于这些流言蜚语,我们自然是充

如果一开始没有相爱

其实没有谁对谁错,错的只是当时为什么要机缘巧合地遇见。她不是内向的女孩,她只是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说话。 她还有点叛逆,但在家里又会表现出乖乖女的样子。 她学习不好,所以上了一个职业高中。 在那所高中,她终于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她在两只耳朵各打了四个和三个耳洞,剪掉了一尘不变的黑色长发,换成了亚麻灰的齐肩短发。不过,她也没有像朋友一样学会抽烟喝酒,她不爱去酒吧不爱去唱歌跳舞,她喜欢去网吧,她喜欢玩网游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