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终会变幻(中)意外

2020-06-28 07:54:13 作者:希理尔雅

没什么不可能,每个人都可能在出卖,出卖自己出卖青春出卖身体,除了自己别人或许更是出卖的对象。

友情、爱情、亲情在利益面前根本就是毫无价值的,在穿越之中你会成长,看透迷离往返中的梦境。

没有坚固的堡垒和心理防线,最终一切都将是泡沫,随风消逝。

1

眼前的景象处于静止之中,一些一些片断仿佛过眼云烟般闪过。

这不是事实。

那个机械怪物此时又走出一人,看到他林决又惊呆了。

阿波罗穿着一身军装,藐视着众人。

“博士的事情解决没有,我可要做我的任务了。”

“寻帅着急了吗!我只是不想让老朋友不明不白的死掉。”

“哼,对于敌人我们不能有一点点心慈手软,教授可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

“寻帅,你只是负责来接收这个基地,其他的就不要插手了”

“那好吧!我给你机会。”

阿波罗冷漠地回到了机械怪物中,除了教授他看都不看其他人一眼,对他来说,没有价值的人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

林决完全惊呆了,他没想到阿波罗会出现在这里。

“他现在不是什么阿波罗,他是李阳寻。我说过,没有什么朋友,你看走眼了。”

印一脸的嘲笑。

林决感觉自己很失落,仿佛丢失了什么珍贵的东西。

脑博士见阿波罗走后,俊美的脸不在有任何善意,他冷漠地看着教授。

“老朋友,不是我想为难你,光之城已经盯上你,我也没什么办法。”

光之人组织的机构,由财阀和兵阀组成,

财阀是由七大辅首控制,兵阀是由六位督帅掌权,他们号称十三政要。阿波罗是属于兵阀一盟,所以他并没把脑博士当回事。

当然光之人内部还分为传统派、自由派、新生派和独立派,而以脑博士为首的独立派与阿波罗所在的阵营新生派并不融洽。这次只是新生派想要扩展势力范围,吞并教授的地下基地,才会委派阿波罗与脑博士合作。

当然,此时的阿波罗还没有阿波罗的名号,更不认识林决。

脑博士一阵阴阳怪气的大笑,只见那机械怪物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一队机械战警向基地冲来。

这些机械战警虽然全无脑子,但是非常灵活,基地内的警卫完全不是这些人形机械的对手,立时整个基地乱成一片。

林决知道这些钢偶的弱点,想要过去帮助警卫解决麻烦,随既发现自己已被脑博士的目光锁定。

这该死的目光有一种魔力。

“不要奇怪,人的能力无穷无尽,只要你能挖掘潜力,就会懂得其中的奥妙。”

脑博士邪恶的笑着。

“飞纳布林克,我们又见面了。”

林决皱眉道:“我不认识你。”

“认识不认识已经不要紧,我们的交易正在执行中。”

林决不想搭理脑博士,他已经找到了挣脱脑博士束缚的方法。

“不要相信他,他使用的是邪能。”

远处的她声嘶力竭地喊着,几个机械战警已经捉住了她和教授,正向机械怪物里压去。

林决想要过去,脑博士又邪恶的笑了。

“别动,这可是咱们计划的一部分。”

什么计划,让计划见鬼去吧!

“我不是飞纳布林克,我是林决。”

话落,林决飞身向基地内部纵去,他想起了这一切都和那紫色的碎片有,未来的地火之心有关。

脑博士没有动,他靠得是脑子,林决逃脱了他的意念束缚,他也无能为力。

“他想毁了基地,你不阻止他吗。”

脑博士看着印。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脑博士很吃惊,他没想到对方也是个意念操控高手。

“呵呵呵!利益,光之人想要在这里建座城,只要我们俩合作,这个城的实际控制权,就是我们的了。”

印眯起了眼晴。

“诱惑很大,但我还要更多的好处。”

脑博士看着印,但他的目光对印没起到一点作用。

“能量不分正邪,教授的做法是错误的。”

印笑的更邪魅。

“博士,你得到了洗脑术。”

脑博士一楞,但随即恢复了常态。

“你也对洗脑术感兴趣。”

“我对洗脑术不感兴趣,但是对教授很感兴趣。”

印笑的更加邪魅。

脑博士微微思索,然后回复一笑。

“你很爽快,成交。”

印点点头:“想阻止他,很容易。”

“我相信。”

两个人都狡黠的笑了。

2

印飞快的穿过圆形大厅,在基地绕了几个弯,来到了紫色碎片前。

印看到那紫色碎片中有一枚光弹将要引爆。

他也不在意,为什么教授在基地中囤积许多光弹,这也是件十分难以理解的行为。

印又去了那些存有外空间生物碎片的大厅,发觉里面也布满了光弹,一切都是按他的设想在进行着,印满意的露出了笑容。

他根本追不上林决,能跟得上林决的人很少,速度是林决的强项。他也没想跟得上林决,基地怎么会毁掉,林决根本就毁不掉基地,光弹反而会打开那些未开发的异空间。

脑博士认为自己比印高明,实际上印知道的远比他多的多。

较量才刚刚开始,一切都在重复循环。

出口,每个人都在寻找着出口。

印的表情更加鬼魅了,他离出口更近了,已经领先了林决一步。

如果顺着时间线进行,林决这时应该进了脑博士的循环号飞羽中。

对,循环号舰,一种非常神秘的穿行工具,印对此非常了解,甚至比脑博士还要熟悉。

好戏就要开始,光弹燃起,淡紫的空间变成了深紫。几株紫丹落在基地中,紫色碎片完全变成了巨大的紫色空间。

紫色风暴狂乱的刮过,站在其中,印变成了一个紫色的透明人。

林决,地火之城应该是你的,但现在他已经成为我的。

时间发生了错乱,空间发生了错位,我们在其中还是如此渺小。

印,却越来越强大。

3

循环号飞羽升起,顺着大洞向外飞去。地下基地一片紫光,看起来象是被摧毁了。

脑博士看起来并不着急,地下基地的存亡真的与他没有什么关系,他早已经将它卖给了新生派,现在又将它卖给了那个叫印的家伙。

印,一个看起来很强的家伙,可是脑博士有能力控制他。

现在他的目的是教授,在将教授交给印之前,要挖出他脑中的全部信息。

“这两个人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阿波罗冷漠地说。

当然阿波罗现在是李阳寻,光之人新生派联军督帅。这个职位可不低,要知道,光之人一共十位督帅,除议政十三政要中的六位督帅外,传统派、自由派、新生派和独立派各有一位联军督帅,可见李阳寻地位之高。

对李阳寻来说,地下基地已经得手,教授已经没有价值,没有价值的人活着还有什么必要。

脑博士看着外面的一片紫色,充满讥讽的说道:“寻帅莫急,古罗大帅和云铃声首政要的是地火,教授是地火专利持有人,怎么也得走走过场吧。”

“哼!现在这个世界,专利还有作用吗,他死了,什么不都是我们说的算。”

脑博士摇摇头。

“呵呵!别这么说,我是一个讲规则的人。”

“规则,你在和我开玩笑吗。”

阿波罗躺在沙发上闭上眼晴,不在理采脑博士。

“寻帅不想看看我怎么弄到专利吗。”

阿波罗不感兴趣,但他还是想看看脑博士怎么处置那个女子。

其实很简单,脑博士根本就没想处置那个女子,她是用来威胁教授的。

“文明人就要用文明的手段。”

脑博士优雅的笑了笑。

舱顶上伸出几根象人手臂一样的机械,它们盘亘着抓起了她,那些手臂中伸出了刀子、钻头和一些神秘的仪器。

一根钻头探入了她的脑袋,她呻吟着。

没有血渍没有疼痛,但她还是感觉很痛苦,一切记忆正在慢慢流逝。

“你为何不杀了我,杀了我吧。”

脑博士叹息一声。

“我为什么要杀了你,杀了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教授早已醒来,他目睹着这一切。

“你就是为了毁掉我全部的学生,脑。”

“不,不,教授你错怪我了,我只想改造她,她的躯壳太完美了,但思维禁锢于顽固不化的旧思想中,这不利于新世界的发展。”

教授挣扎着,他的眼镜在挣扎中掉落,他的一只眼竟然是深深的坑,原来他的半边脸早已毁坏了。

“你不是教授。”

脑博士皱起了眉。

“哈哈哈!教授怎么会这么容易让你抓到。”

脑博士也不生气,他又笑了。

“这很有意思。”

当然很有意思,他与教授原本很熟悉,只因大爆炸分崩离析,但这个伪装的教授竟然瞒过了他。

阿波罗哈哈大笑,他本是准备看戏的,不过还真让他看到了一场好戏。

“教授总是太理想化了,世界是向前发展的,优胜劣汰是必然趋势,他以为真的阻止了吗。”

脑博士看着那失去一只眼的假教授。

“不过,你也是有价值的。”

那假教授的面前一阵机械响动,一台机器把他控制住。

“这又是什么鬼东西。”

阿波罗对于脑博士层出不穷的科技怪物也好奇起来。

“洗脑机。”

脑博士得意的解释道:“说是洗脑机,实际上它有很多作用,可以随意的更换大脑,可以把动物的大脑和人更换,也可把那些植系智慧生物的脑子与人更换,甚至这台机器可以操控人的思想,把各种人的思维做成芯片。有了它,我就可以收集人类的大脑,将他们植入各种有机体中,这样我们就可以摆脱躯体的限制,达到另一类进化。”

阿波罗沉思半响,大骂道:“疯子,你他妈就是个疯子。”

脑博士冷哼一声。

没人理解他,为什么这些愚昧无知的人就喜欢自己的这具躯壳,机械也罢动物也罢植物也罢,哪一样进化完整,我们就选择哪种,这将是多么完美呀。

他已经顾不得别人的眼光,他决定还是自己做自己的。

机械头罩已经套在了假教授的头上。

“不,这太残忍了。”

那个女子喊着。

“残忍,我只是想看看他的想法。”

脑博士心中感叹,实验总会有牺牲的,就让这个假教授为科学献祭吧。

想法是想法,可惜现实总是多变的。

人影闪过,这舱中多了一人。

脑博士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上,一种黑色物质正在蔓延。

“这是什么。”

“荊芜,一种侵蚀性很强的植系生物。”

“你是什么时候上来的。”

“我突然想起很多事情,所以在你启动循环号之前,才会来到这里。”

脑博士看着这个人。

“我一直低估了你,你究竟打算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必须找到我的从前。”

来的这个人正是林决。

(谢谢欣赏)

相关阅读
后来,我把偶像写进了书里

对于我,你始终保持着距离,我是该夸你对夏妍的专一还是我对你没有一点吸引力啊! 这个大学我把所有该得到的荣誉都得到了,在所有人的眼中我是一个品学兼优,将来会有一个很好工作的学霸。追求我的人也是有很多,我把那些人都挡在了外面一点机会都不给他们留下。我越是这样,越有人来给我不一样的情愫。 有个人你也认识,他叫袁墨,在我喜欢你的同时也在追求我。你们认识,所以我没有拒绝,我想通过他能知道更多关于你。 ...

在吐桑花死去之前

上海赛区 复旦大学 学生作品 小说作者:李佳韵 阿臧律停了一天的活计,往外头瞧上一眼。天已经黑了,星子在穹顶上灼灼地烧着,皓月凛然,云雾则看不见。这是一个冷得发抖的晴天,北风呼啸了几声进来,惹得烛光轻飘飘晃了晃,明黄色的火线抽丝般细下去,苟延残喘地吊在棉芯上。 她忍不住咳嗽了两声,把嗓子压得极低,那破风箱般的声音却依然刺耳难听,突兀得吓人。喉咙里黏涩的感觉愈发明显了,胸口像是有火在烧,于是阿...

谁能够代替你啊

我总以为书可以代替你,我没日没夜地看书,一刻也不敢停顿,我一停下来,就疯狂地想去找你,而你却万万也不想见我了。我盯着书上的每一个字,妄想把它们一个一个理解透彻,我看到眼睛布满血丝,看到神经肿胀,看到大哭不止......根本停不下来,我不想让脑海有一刻钟的闲暇,我讨厌可怕的场景反复在脑海里重播,那个互相毁灭的夜晚,如此可怕。 我看过了那么多本书,懂了那么多的道理,可是我还没有办法让自己相信,你...

微小说:让我再心疼你一次,好吗?

时间:2018.02.14 地点:意大利的风情小镇 01 言柔坐在咖啡厅窗边的桌子上,刚点的咖啡向上蒸腾着白气,暖暖地。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橱窗外。言柔低头用勺子搅拌着咖啡,感到对面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覆盖过来,缓缓地抬起头。 “好久不见。”言柔强装镇定的挤出了一个微笑,多年过去了,怎么还是这么胆怯。 男人点了点头,调整好椅子,优雅地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女人。 “我来就想告诉你一个...

女人,女人

很庆幸我是一个女人,因为这个世界好像都是围绕着女人在运转,好的物品都是为了展现女人的美而打造,比如钻石珠宝,比如华服香水,女人们来到世间,争奇斗艳,爱恨情仇,风华绝代。 而为男人打造的物品从来都是可以要男人们的命的,比如香烟跑车,飞机大炮,手枪导弹,男人们生来就是为了玩命。 还是做一个女人好,只要有一个娇滴滴的好脾气,善于利用物品把自己打扮漂亮,就不愁没有男人来爱你。男人大多都是视觉动物,他...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人,才能越过越好

01 早上,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微博分别发出结婚证照片,官宣恋情。 从赵丽颖宣布和经纪人合作结束,便早有网友猜测。但今日正式官宣,算是给这阵子的捕风捉影盖棺定论了。 虽不算粉丝,但一路看着颖宝走到今天,也十分替她开心。 赵丽颖出生在河北廊坊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空乘专业毕业后,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她只好放弃考空姐的机会,选择成为一名销售员。 但赵丽颖不想一辈子就这样过去,她一边工作,一边把微薄...

我会好好珍惜回忆,却无法好好珍惜你。

萬物天地,氣清景明,謂之清明。 只聞南山北頭子規啼,茶山翠。 幼蠺不識織,明月短松崗。 最怕淸明雨紛紛,杏花聲裏斷腸魂。 又到清明。 奶奶离开我,已经超过十年了。 小时候爸妈上班很忙,早出晚归,绝大部分时间里是奶奶照顾着我。 偶尔交给爷爷,就会发生例如喂了半天奶一点没喝,结果发现是抱反了,对着脚丫子塞了半天奶瓶的事件。 或者是大冬天姑姑抱着我出门玩儿没穿鞋,回来的时候小脚丫冻得冰凉,妈妈拿出...

比我小三岁的他,要幸福。

突然想说一下我和他的故事 我是大三的老学姐,他是大一的小鲜肉 因为我是班主任助理,虽然他不是我带的班级,还是阴差阳错就这样认识、相识、相爱、分开…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站在他的室友后面,虽然默默不讲话(真的当时与他的室友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的室友话超级多)。但是,他长得白白净净,看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找到他。这可能就是传说中恋人的光。 当时,哪会想到我们会在一起。但我还是着迷于他白白净净的脸...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