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的仙人掌

2019-09-18 14:48:52

古风

仙人养了株叫仙人掌的植物。不过半炷香的时间消息就传遍了天庭。

九重天上孤身数万年的仙人终于耐不住寂寞,养了仙人掌陪伴。那植株绿绿的,形状长长扁扁,上面还有些刺尖,好奇的仙子去摸的时候总会被刺的叫,每每这时,仙人都会嘴上轻声责备一句胡闹,眼底面上却是几分笑意,惹得仙子们红了脸;但若是男神仙去摸,就会被仙人狠狠地瞪一眼,然后捧着植株盆,给他们一个背影以及侧边一抹微微探出的绿意。

不仅如此,仙人出府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时常带着仙人掌出去溜达儿,朝会殿、凌虚殿、天王殿、七十二重宝殿逛完后,又往三十三座天宫跑……

“众爱卿可有什么法子?”天帝揉了揉眉心,等着面前的神仙们给个对策。数万年无欲无求的仙人不知为何,捧着那盆仙人掌,进了座宫殿,就开始给那仙人掌讲故事。

仙人几乎与天齐寿,天上神仙的那些事,仙人都知道,也是奇怪,平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仙人,是如何知晓那些神仙们穿开裆裤玩泥巴时候的囧事。

当天帝看到天后在听到自己2000岁的时候牵了儿时玩伴的手而发绿,又听到自己2500岁时亲了女孩子的脸而发紫的模样时,他就知道若不解决仙人这个“祸害”,他是不会有好日子过的。不仅如此,每每讲到自己那些“风流韵事”时,那株微微抖的植物总有一种在笑话他的意味。

“凡间山河秀丽,疆域广阔,风景奇特,要不,让咱仙人去凡间溜达溜达?”

“可凡间一年不过天上一日,从一重瑶池到九重大罗天,共三十六层,仙人不过用了数十载就走遍了,这区区人间,腾云驾雾不过须臾,这……”

“要不封了仙人的法术,让他像个凡人一般用脚走?”

神仙们讨论的正热闹时,底下有个小仙弱弱的提了个问题“谁,谁去叫仙人下凡去?”

“…….”

最后天帝挥挥手,咬牙道:“那就让仙人继续在天上逛吧”

结果没几天,大家就看不到仙人了。

第一天,仙人没出现。大家虽诧异但兴奋的庆祝着的搬空了赤脚大仙地窖里偷偷藏的好酒。

你问,偷偷藏的是怎么知道的?

仙人说的!带着仙人掌逛的第四还是五年吧,有天仙人突然出现在赤脚大仙府邸,正逢太白金星与他喝酒,仙人也不客气,直接走到地窖拿了几瓶好酒,挥挥衣袖走了。太白金星闻着那酒香,又闻了闻手里的,气的摔了杯子当场回了府邸。

望着太白金星生气的背影,赤脚大仙憋屈啊,这地窖里的好酒前几年不知为何被一小贼偷了大半,这真不是自己小气啊!

第二天,仙人没出现。大家依旧乐呵呵的跑到战神那儿拿话本子看,三两个的看一本,战神看着面前这“其乐融融的”场景,恨得牙痒痒。是的,还是仙人,有天夜里跑去他的密室拿了一箱!他不敢动手,而且打也打不过啊,偏偏追也追不到,只能在后面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那些珍藏秘本一本一本的往下落,底下的人一本一本的捡。

战神几万年没谈过恋爱,看看话本子,有错?!

第三天,仙人依旧没出现。天帝坐不住了,这几天大家都跟脱缰的野马似的,马蹄都“踢”到战神头上了,这下一个,怕就是自己了,昨日刚哄好天后,想想现在手都疼,天帝暗自揉了揉自己写了上万字而酸痛的手腕,心下有了主意。

“仙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和一个姑娘说着话,笑的很开心”前去查探的侍卫说。

这下天帝坐不住了,哪来的姑娘!

莫不是上天看众神疾苦,实在不忍,派来了救星?!

“你且仔细的说”战神捏着拳头,发出咯咯的声音,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的说到。他战神数万年没媳妇,现如今因为话本子,多少姑娘见他就笑,就连他喜欢的小云雀每每见到他都捂着脸笑眼弯弯的避着他。

罪魁祸首的仙人居然有妹子!他居然敢!

“仙,仙人说,这天上七十二重宝殿,三十三座天宫都带着你逛遍了,下面想去哪?”侍卫停顿了会儿,看了看气愤的战神与都不好惹的诸位神仙,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下,下面想,想听谁的故事,吃谁的好酒,看谁的….”

“……”

原来不仅不是救星,还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啊!

番外:

仙人是这九重天的神,与天地同寿,名号不知,来历不知,九重天的神仙都尊称一声仙人。

仙人无欲无求的孤身活了很久,素来不喜与人走动,不喜多言。

直到一日机缘,下界游历时遇到株植物,在沙漠里孤孤单单的迎着风沙,忍受着干涸,许是因为可怜她。仙人停下脚步,问她叫什么,她说没有名字;她问仙人叫什么,仙人想了想,摇摇头:“他们都叫我仙人。”“那我就叫仙人掌了”带刺的植株轻轻碰碰仙人的手掌,甜甜的说。

仙人掌不是株普通的植株,她从不待在泥土里,她喜欢沙子,却又从不老老实实的待在沙子里,仙人已经习惯了三两天不见她,反正最多不过三日她就会回家,然后听她讲着神仙们的事情。

某一日,过了三天,盆里依旧空空的,仙人望着空空荡荡的花盆,脸都白了。

在赤脚大仙地窖里发现醉醺醺的她,看着她捧着话本子笑的前仰后翻的,仙人松了口气。

至此开始了带着仙人掌游天宫之旅,时不时光明正大的拿几瓶好酒与话本子,再去天后那讲讲天帝儿时的趣事,仙人觉得她两都挺感兴趣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