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奇爱录:前传(3)

2019-09-14 08:47:00

传奇

“走走,咱们一起去。”

听声音好像是自然女神和月老,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真实版的古今奇爱录耶,听名字就知道一定比书好看,我一定要看!

好歹我和司龙同属自然女神门下十二生肖之仙,让他先借我看看应该没有问题吧?就当是他欺负我这么多次的补偿了!

6

事不宜迟,我立即出发。

一阵穷追猛赶后,我终于凭借着非一般的速度,在去帝君殿的路上拦住了司龙。

“小兔子,有事吗?”司龙看向我,那张脸上居然罕见的带着点点笑意。

这让我想到了前几天的经历,所以我非常不爽。

“不要叫我小兔子。”我皱眉,原本打算的好好商量变成了直奔主题:“把你手里的葫芦给我看看。”

司龙摇头:“小兔子,这可不行,这是月老让我呈给帝君的。”

“不要叫我小兔子。”我撇嘴,然后翻个白眼继续说道:“要的就是这个,我看看就还你。”

司龙还是摇头:“小兔子,月老说了,途中不可打开,不然会有差池。”

“都说了不要叫我小兔子了。”我见司龙不给,便直接冲向司龙动手去抢:“就看一眼而已,能有什么差池,我看你就是故意不给我看。”

司龙将手中的葫芦高举,看我蹦蹦跳跳够不着的模样失笑道:“并不是我故意不给你看,而是月老真是这样叮嘱的。”

我趁他失笑间,一跃而起便抓住了葫芦,腾空翻了个跟斗,便蹦到了几百米开外。

笨龙,我好歹也是仙上一枚,飞天遁地根本就是小意思而已。先前我那般蹦跳着去够葫芦,只不过是为了降低他的戒心而已。瞧瞧,轻轻松松葫芦就到手了。

我暗暗嘲讽了司龙一把,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葫芦。

葫芦一打开便有七彩光芒从中散发,我还没来得及去看,便见各色光芒突然从葫芦里钻出来,它们一出来便四下分散逃开,眨眼间便消失在我眼前。

我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不远处传来月老撕心裂肺的声音:“我的葫芦啊!”

得,这下人赃俱获。

月老缩地成寸,瞬间来到我面前,指着我拿着葫芦的手,浑身抖若筛糠:“你,你竟然……你……气煞我也……”

月老说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我真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就此嗝屁,赶紧上前给他顺气道:“月老大大,您别急啊,你的葫芦它这不是好端端的在这嘛。”

“你懂什么!刚刚那些七彩光是我从人界摄取来的主角记忆,跑了就没了,这些主角都跑了,我这葫芦还有什么用!”月老气得将胡子吹得老高。

原来这葫芦里装着一个世界,里面的东西和配角都是虚幻的,只有主角是用真实的人物记忆所凝聚。

“我一打开盖子它就跑了,难道盖子不能打开?不能给人看又要来何用。”我憋嘴,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谁知道这主角还能跑了?

月老拂袖挥开我给他顺气的手,咬牙道:“本来这些记忆的产生者就不是普通人,自然不能随意观看,但是只要帝君将这些记忆镇压一二,以后就可以观看了。这是我为天界7月7日七夕节准备的特别节目,现在全被你搅和了!”

这么一听来,好像真的是我的错,我忍不住低下头,感觉手里的葫芦像烫手山芋似的。

“月老,司兔也不是故意的……”司龙走过来,板着冰山脸开口求情。

“还有你!我的葫芦是完好无损交给你的,现在变成这样,你也要负责!”月老瞪向司龙,语气严厉。

见月老责怪司龙,我心中过意不去,忍不住抬头拍拍胸脯道:“一兔做事一兔当,这件事是我的错,这锅我来背。”

月老胡子吹了吹,正欲说些什么,便被打断。

“月老头儿,你当着我的面欺负我的人,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自然女神还像我第一次见她那么圣洁高雅,让我一见她便心生欢喜。

我和司龙两个人像做错事的熊孩子,乖乖缩在自然女神身边。

7

“损坏物品照价赔偿,这事就算说到帝君那里,我也站在理上。”月老丝毫不给自然女神面子,傲娇地抬起头。

“那你想要怎么赔?”自然女神蹙眉,一副商量的口气。

“司龙和司兔两个人放走了我的主角记忆,现在这葫芦世界里少了主角,我就要她们当一回主角而已,这要求不过分吧?”月老用手抚了抚被吹乱的长胡子,提起条件的时候语气倒是平缓了下来。

“他们还有自己的职责……”自然女神犹豫着开口。

“这你可以放心,在葫芦里过一个世纪外界也才一天而已,他们把这故事主角都做一遍也要不了多少天。”月老打断自然女神的犹豫,看了看司龙和我才又道:“他们只用当一遍主角,里面的记忆就可以自动记录,因为不是强行摄取的记忆,所以也不需要帝君镇压。如此,只要他们赶在七夕节前完成任务,我便不追究这件事了。”

自然女神转头看向司龙,司龙点点头。女神又看向我,我的脸登时皱成了一团。

古今奇爱录我可是看过的,里面的主角那些情情爱爱我虽然也很好奇,但是一想到要和司龙一起去体验……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司龙的颜值自然是不输于故事里的任何一个男主角,只是他那孤傲冰冷的气质太过美丽冻人。而且之前和他交手我总是被欺负的那一个,要是进了这个葫芦里,我不得过得凄凄惨惨戚戚?

月老适时地补充了一句:“若是你们不愿意也可以,按照我这无价之宝的价值,呃……零头我就不算了,你们赔我你们的一万年俸禄也行。”

一万年!

我抹了把脸,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我愿意去当主角。”

当天我什么都还没来得及收拾便被月老扔进了葫芦里,葫芦口还传来月老的声音:“去了里面,你们就是里面的人物,连自己都不是自己了,带东西有什么用。”

我不再是我了?

恕我直言,月老头儿你坑爹呢!

“兔儿别怕,有我在。”司龙的声音充满了温柔,里面还带着丝丝柔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