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初识,后会无期(2)

2019-09-12 14:51:56

青春

她赶紧将纸张收起。理了理耳边头发抬头道:"老板,前几天我才用了免单的呀,今天又免单吗?"

"哎,你这不是刚高考完嘛,算是我请你啦,祝你金榜题名咯!"老板笑道。

"那好吧,改天我再帮你推广推广,哈哈,谢谢了老板。"

"咦,小丫头,你刚刚在看什么,看你看得精神振奋,面色红润,是不是哪个臭小子给你的情书?"

"哈?没有没有。"她正经道。又问:"老板,和你一般年纪的男性,一般都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呀?"

"这个……不好说,咦~你莫不是是送我礼物?哈哈哈。"老板打趣道。

"……"

见她不语便道:"哎,不开玩笑了,小幺妹啊,你这口红色号不太适合你啊!你要用偏粉色系的……唉,你别走呀!你听我说啊,我教你呀,喂……"

听到口红不合适,她才猛的想起自己偷用了妈妈的口红。心想该不会牙医也觉得这口红色号不合适她吧。一手捂住嘴巴起身抓起包就跑,跑了几步又折返回来拿起酸奶再跑。

她一回家,就掏出手机,把电话号码存了进去,备注男神。随即编辑短信:"喜为你疾,药石无医。嘻嘻,我叫叶梓。"

等了一晚都没等到回信。第二天六点,梦中醒来,打开短信,兴奋至极,果真有未读短信。来自男神的短信:"嗯,记下了。"

……叶梓心想,我都这么表露心思了,不应该给点回应么,就回这么几个毫无意思的简短的字。

接下来这些天,隔三差五就发一堆诸如"南风未起,念你成疾"此类的情话。这类信息基本等不到回信。而她发的诸如"下班了吗,吃饭了吗"此类的信息,第二天倒是能收到简短的几字回信。

五、

心里一旦有了念想,身体就有了灵魂。

这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她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闲暇之余还路过牙科诊所制造偶遇,但一次都没得成功。

叶梓前几天跟她舅妈一起去避暑,在避暑山庄那边带来一些特产茶叶回来。带了两盒,准备给父亲一盒,再给俊美牙医一盒。

这次可真有正经理由去诊所找牙医了,心里暗喜。

翌日就要去大学报道,她想在离开前正式见一面她思念已久的人。便打扮一番,匆匆出门。

来到诊所门口,依旧探了探头,好像今天他不在诊所。她便走近一点想看清楚一点,一位年长的医生看到她站在门口环视诊所内,像在寻找什么,上前来问道:"丫头,找谁?"

叶梓回答:"医生您好,那位马医生呢?他今天怎么不在呀?"

"马绅吗?他今天休假。你是…?"

"…我,我是他同学,嘿嘿"

"噢,同学吗,今天病人不多,要不进去坐坐?"

"好呀,谢谢医生。"

便跟着老医生进去,一同坐在沙发上。

老医生祥和道:"丫头,你叫什么名字?"

"医生您好,我叫叶梓,木辛梓的那个梓。"

"今年多大了?"

"前几个月刚满18岁。"说完才反应过来,和俊美牙医是同学,那年龄也应该相仿呀,那俊美牙医应该有二十三四岁了吧。暗叫不妙。

果真老医生道:"18岁,真是年轻,那你是马绅的同学?!"

"……呃……校友,嘿嘿,校友,对。"她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

"噢……噢噢,高中校友是吗?你也是一中的吗?"

"嗯嗯,是呀是呀。他当年在我们学校可是风云人物呢。"她暗抹一把汗水。她本是二中的学生,没想到这坑被自己越挖越大。

"噢?怎么个风云法?"

"呃……就是成绩很好,很多女孩子倾慕的那种。"

老医生笑道:"是吗?"

她点点头,"嗯嗯,是呢。"

"你手里提的是…?"

"这个……呃……可以麻烦您转交给马医生一下吗?"她还庆幸老医生终于转移了话题,谁知接下来的话题更是让她窘迫。

"你不打算亲手交给他吗?"

"……我……算了算了,我跑这一趟还挺远的嘞,嘿嘿。"其实她家离这里并不远,一公里路程而已,但她不想说实情。她把礼盒包装的茶叶递到老医生面前。

"好罢。"老医生接过礼盒道。

"那谢谢医生啦,我得去等车了,晚了怕没得车了。我,我先走啦。"她只想快点离开,真不知道刚刚脑子怎么想的,居然进去跟老医生促膝长谈。

"嗯,那你慢走。以后常来啊。"老医生又笑道。

"好的好的,拜拜。"她做了个再见的手势便转身离开了。

叶梓有些失落,有些惆怅地走在街上。想到明天离开这里,见面之日肯定是遥遥无期了,心里不免有些难受。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

第二日,早早的就被妈妈叫醒,因为火车票是上午八点的。

她依依不舍地进了站台,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心里真的很不舍,不知道是舍不得这座城,还是舍不得那个人。

安全员叫道:"赶紧上车!火车马上出发了。"

绘春烟
绘春烟  VIP会员 打发闲暇时光哈哈哈哈 顺带寄情于文嘿嘿嘿嘿

恋之初识,后会无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