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一条威武的汉子

2018-05-20 08:58:08 作者:Mr_稻香老农

《他就是一条威武的汉子》by Mr_稻香老农

话说徐晓楠这么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被李孟芹这个超有颜值的女孩子收拾得服服贴贴的,倒不是李孟芹在考核时多么训导有方,而是他对李孟芹一见钟情,他心甘情愿地被李孟芹折腾。否则,他如果不迷恋上姑娘的话,他怎么可能有这么优良的表现。

下午下班后,徐晓雅怂恿她哥哥带李孟芹回家见老爸老妈,好显示她马到成功的成就感。徐晓楠也想带李孟芹回去,就故意在大姐张若男和她妹妹面前对李孟芹大献殷勤。

李孟芹小小的虚荣心虽然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她毕竟是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女大学生,在大学里人家忙于谈恋爱,她可没有去跟哪个男生出双入对,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她不知道是答应好呢,还是不答应好。就在她既矜持又犹豫不决时,一向很沉稳的大姐张若男笑嘻嘻地说:“丫头,要是我,我就去了。何况三丫头的哥哥也没有女朋友。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我可是不陪你了,我要回去了,我家那人还在家等我呢。”

张若男早就结婚了,她说的她家那个人,其实就是她丈夫。她冲大家挥挥手,走到院内她的车位那儿,打开车门上了车,嘟嘟嘟,扬长而去。

既然大姐让她去,她哪有不去的理,她边掏出手机准备给老妈报备她去徐晓雅家,边对徐晓雅说:“那我去了跟谁睡呢?”

徐晓雅说:“放心,当然是跟我睡。等嫂子跟哥结婚后,我想跟你睡都睡不到呢。”

李孟芹噗嗤一声笑了,她笑着去撕徐晓雅的嘴,徐晓雅忙跟她讨饶,她依然不依不饶。她把徐晓雅搂在怀里,狠狠地刮了几鼻子,她说:“一个没出阁的大姑娘,竟然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我真担心你嫁不掉哦。”

徐晓楠并不催她们,他静静地在徐晓雅的车旁等她们。等到她们打闹够了往回走上汽车后,他才跟着她们上了汽车。徐晓雅示意他坐到她驾驶座位的后边,让他在李孟芹的旁边坐了下来。

他在李孟芹的旁边坐了下来,李孟芹在他用手来拉她手时,她边笑边用另一只手打了他一下说:“好了,你妹妹在偷看呢,要坐在我这儿就放规矩些。”

徐晓雅把车子发动起来,车头毕直对着大门外的马路,根本不用倒车、转车的,汽车就驶到大门外门前的缓冲带,然后右转弯上了马路,向南边她家驶去。

徐晓楠正喜孜孜地边一手搂着李孟芹边听她讲她初到他妹妹的公司的故事时,突然他妹妹跟他们说有人跟踪。

李孟芹转回头看了看,就像羊看见狼一样钻到徐晓楠的怀里。

徐晓楠忙问她怎么回事,她告诉徐晓楠说有一个本市最出名的官二代,这一段时间常常来骚扰她。

公司把那个有些会跆拳道的职场经理李青峰调到保安部,也是一时的权宜之计。但李青峰只能在上班保护她,这些日子她下了班后不是蹭三丫头的车,就是坐大姐的车上下班。

她眼看就能摆脱他了,想不到他阴魂不散又跟踪上她了。她哭着对徐晓楠说。

徐晓楠边安慰她说没事,边跟他妹妹徐晓雅说明天他到保安部工作,至于那个伙房他就不去了。

徐晓雅边开车边对他说她已把他交给她嫂子李孟芹了,至于她嫂子李孟芹该如何安排他,她就不管了。

他问李孟芹,李孟芹说他是傻瓜,她让他到伙房里试一试,是为以后她跟他结婚后好推辞掉家庭司务长的重任埋下的伏笔,她的原意就是让他去带保安队,做好公司的安全保护工作。

那天到徐家,徐父徐母非常高兴,他们两位老人在跟三个儿女共进晚餐前,还分别给李孟芹送了进面礼。至于是什么进面礼,大家就别问了,人家徐晓楠和李孟芹不让我有句话就藏不住,逮住什么就喋喋不休地噼里啪啦的。

翌日早晨,他们在徐家吃过徐母做的汤圆,母亲一边望着一大家子吃,一边说:“过几天,把晓楠儿的婚事订了,到年底让孟芹嫁过来才好呢。孟芹儿,你没意见吧?”

李孟芹正一心一意对付汤圆呢,一听这话,闹了个大红脸,她不知怎么回答徐母。她越这样,徐母越喜欢。徐晓雅赶紧在桌子底下拉她的衣襟,她忙回答徐母说:“没问题,昨晚我还跟我爸我妈通过电话呢,他们让我听娘的。”徐母开心得不得了。

他们吃过早餐后,李孟芹在随他们回公司前,还搂着徐母贴了贴脸颊,把个徐夫人哄得开心死了。

他们上了汽车后,徐晓雅驾车没跑多远,他们又发现那个李青峰又像一条眼镜蛇那样缠住他们了。徐晓楠让她们尽管放心,对付这几个蟊贼,还用得着他大动干戈吗?

到了公司里,徐晓雅就去忙她的了,她把她哥交给李孟芹。李孟芹则带着他往门卫那儿走。到了那儿,值班的保安是两个人,一个姓李,一个姓张。

李孟芹让他们把没上班的保安都喊来,工夫不大,他们全到了,共有四人,其中就包括那个从职场上转过来的保安队长李继童。

这李继童虽是职场精英,但他由于从小就学跆拳道,擅长格斗,他膀子上的肌肉都是一疙瘩一疙瘩的,他身材也很魁梧,相貌也很清秀,已经结过婚,他的年龄比徐晓楠大一两岁。

他之所以转到这儿当保安队长,完全是因为李青峰常到公司来骚扰李孟芹,徐晓雅让他来的,属于临时调用。

Mr_稻香老农
Mr_稻香老农  作家 公众号:Mr_稻香老农,简书专题推荐作者一个彷徨于人生之路上的人,喜欢写散文和小说,心中的偶像是迟子建和王小波,业余还以书法为自娱,更以《红楼梦》为茶余饭后的阅读物。常在不经意间得到写作的灵感,每天坚持写500字,虽字数少,但刻意精雕细刻。富有野心和勇气,这当然是指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而言。已经加入维权卫士,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他就是一条威武的汉子

他不是我的备胎,我爱我的兵哥哥

酒驾男变身成猛男 心机女多情陷自身

相关阅读
在下一个轮回里,我是否可以再次等到你

文/ 辰小暖 01 “哎,怎么是你”?我跟江浩几乎异口同声说出这句话。 “你在这上班”?江浩惊讶的问我。 “是啊”,我回答。 “真是太有缘分了”,江浩一边说一边激动的握住了我的手。 江浩提议老同学见面一定要一起吃饭。我觉得大家虽然是同学,但也没有那么熟悉,于是我借口说家里有事就推辞掉了。江浩则一直憨笑着说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这次偶遇是因为江浩公司的业务,需要来我们单位办一些审批手续。 我,...

是谁偷了她的戒指!

近来张小君有些焦虑,她发现老公给她买的婚戒竟然不见了! 因为找不到戒指这个事情,她最近上班都不在状态,经常坐在工位上发呆,有时候同事得叫她两三遍才能回过神来。 这些天她一直在想,戒指到底去哪里了,难道它自己还能长翅膀飞走了不成? 她记得戒指上面有些灰尘,因为在众多闪闪亮的戒指里面它那颗比眼屎还小的钻显的毫不起眼,所以被长期搁置在一边。 它虽然得不到张小君宠爱,但她还是一视同仁的把它放在珠宝盒...

【怦然心动】林桔:茫茫人海里,愿能一眼认出你

文/林桔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林桔 地点:云南 职业:在校研一学生 照片: 自荐文章: 《你需要他,那个永远比你起得早的对手》这是我第一篇登上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的文章。 自述: “属狗,性别女,爱好男。” 四年前,我就是这么介绍我自己的。 我的面前是六十来号即将相处四年的大学同学,我以为那其中会有我的男朋友,然而,男朋友...

【短篇小说】纸婴儿

1 我叫云云,出生在一个偏僻却繁华的小镇。我出生那天天气极寒,仅在那一天之内,镇上鸡犬牛羊死亡共计108只。我清楚地记得,在襁褓里的我看到的不是父母欣喜幸福的目光,而是一种担忧和愤怒。 “这是个预兆,是那个巫女的预言!”爸爸在屋外对着妈妈嘶吼着,妈妈不作声,埋头哭泣。 巫女的故事发生在100年前。那几年,小镇没有下过一滴雨,饥渴的人们拖着疲乏的身体对天跪拜,他们口唇干裂,全身俯在干旱...

擦掉娜娜眼角的泪水

1 半夜我被一串急促的门铃声惊醒,我去开门。 阿乾进了门就迫不及待地说:“陪我去一趟佳木斯。” 我骂:“这他妈可是凌晨两点。” 他说:“我机票都买好了。” 我重新爬上床说:“你不要再来折磨我了,我很困。” 他掀掉我的被子,一脚把我踢下床,说:“我要去跟那个男人决斗,我要把娜娜抢回来,你来帮我壮胆。” 我被拉出了门。 坐在航班上,从玻璃窗往外看去,这座城市的灯火依旧彻夜不息。 天空似乎有了一点...

冷宫美人的日常

“皇上我的孩子没了,我的孩子不见了肚子痛好疼啊!姐姐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站在庭前的男人皱了皱眉,看着穿着红色华服眼神恶毒的女人,扶起在地上蜷缩打滚的女人眼里闪过一丝厌恶“良妃谋害皇嗣,来人把她带下去在冷宫好好反省吧。” “阿泽你不相信我吗?是萧敏那贱人我的环儿才五岁怎么会去推她,这是阴谋她设计我!” “皇上我没有,姐姐我会蠢到拿自己的孩子去谋害你吗?皇上你要为臣妾作主啊。” “够了!滚到...

我就是个骗子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妖又如何?我不在乎!

“爷爷,我想再听一遍那个故事。” “好好好...” 她是只猫妖,却爱上了凡人,族人将她剥去灵力,遗弃荒外。 老道士发现她时,她已经奄奄一息。本该了结了她,以正天道。可老道士于心不忍,收养了她。 老道士教她仙术,试图除去她的妖性。她十分顺从老道士,称他为师父。 妖终究是妖,本性难除。那天夜里,她吸干了一对母女的鲜血。那天晚上,风雨交加。 老道士望着跪在雨中的猫妖,她的嘴角还染着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