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

2018-05-10 12:38:13

爱情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by 生活回音

1.

这几天被先生认真看书,搞题海战术的情景感动了。先生报考了一个证,从报考的那天起,就买了三本厚厚的书认真的看起来。结婚到现在八年了,见过先生为了考证看书做题的许多场景,独有这次让我感动的有点想流泪。

  平时先生上班忙,没时间看书做题。回来休假几天,一个小小的手提包里面还装着厚厚的一本书。周末儿子不用去上学,早上当我和儿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先生已经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的看起书来。先生看书有一个习惯就是一边看一边嘴巴不停地小声念着书上的字。看到先生这么看书,儿子就会纠正道:“老爸,你这是看书吗?看书是不发声音的,你这是念书。”先生抬起头,眼里充满欣爱的眼神看儿子一眼,又继续“看书”。回家休假这几天,除了吃饭睡觉不“看书”做题外,先生时时都在“看书”,就是上厕所,先生也是手捧手机在做题。

  周天,我喊着要去看《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先生也要一起去。从电影播放到结束,先生做了一场电影的习题。我知道,先生为了陪我和儿子。

  看到先生这么努力,我调侃道:“老公,我终于知道你当年是怎么考上211大学的,我太佩服你了,我觉得自己当年已经很用功了,和你相比,差十万八千里。”先生抬抬头笑了笑,继续“看书”。

2.

  结婚八年,和先生相处了九年。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常听身边的亲朋好友叫喊着:“结婚时间长了,两口子身上的缺点也一点点的展现出来了,慢慢的好像对对方也没啥感觉了,只是习惯了和身边的这个人相处。不是谈论着孩子就是谈论着今天吃啥,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话题了。”

  从结婚的第二年起,我和先生就开始两地分居。带着孩子,我做起了女人们担惊受怕又满心怨气的家庭主妇。刚开始的自己,先生不在身边,我曾一度患上抑郁症。为了调整自己的状态,孩子上幼儿园后,我每天几乎都要出去逛街,即使没什么东西要买,也要去商场转转,只是为了打发时间。那段时间,我们的关系很僵,准确的说是我不想理睬他,每天的大脑里充满的不满与愤恨。为什么共同的家庭,牺牲的却是我?每次的抱怨和牢骚,先生都是不耐其烦的安慰我。

  时间长了,我也开始发展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开始像个学生一样,一件件的学着。刚开始学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两年过去了,不知不觉对这几个爱好达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了。这几年先生的努力也换来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职位也一步步往上升,当然工资也随着往上涨。这些我都不羡慕,我见证了先生是如何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步步走上了职场,过程的艰辛和不易让我心疼。我认真地精化着自己的各种小爱好。我们共同的经营着我们的小家,抚育着我们活泼可爱的儿子。

  对未来的一致计划,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拼劲,共同成长竟这般美好。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by 生活回音

3.

前段时间看了一期《爱情保卫战》。女孩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对口的工作,虽然辛苦,却干的很不错。长的漂亮,有上进心,对自己的未来很有规划。而相反,男孩就不那么上进了。女孩帮忙给找了两次正规工作,四次兼职,但都没有做下来。不是因为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差,就是感觉没意思。最终的结果也是分手了。

  站在台上,我听到最多的就是男孩诉说着女孩变心了。的确是女孩变了,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女孩还只是女学生。在一个校园的范围内,女孩的事情只是把学业搞好,其余的时间可以谈恋爱。毕业上班之后,女孩的世界“变大了”,她看到了许多人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努力着,进步着。而男孩还是原地不动,时间长了,女孩男孩的“距离”越来越大了,分手是迟早的事情。

  其实她们都没变,对待爱情的向往和忠贞都没变,只是所处的环境变了,眼界和格局不一样了,对未来的规划和对自己的要求也变了,当然对婚姻中伴侣的要求也变了。

4.

  当初美好的爱情若干年后变成悲痛的分手乃至离婚

  曾经相恋相爱的两个人若干年后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甚至仇人。

  我们都习惯性地说一方变了导致的分手,离婚

  今天晨练的时候听到了一篇文章,文章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因为爱情,我心甘情愿不知疲倦地改造自己。只有最好的我,才配得上那么好的你”。

结了婚的人都知道,想要爱情在漫长的婚姻生活里保鲜,想要彼此的魅力不减,就要在一地鸡毛的生活里不断学习,不断改造,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by 生活回音

生活回音
生活回音  作家 喜欢观察,喜欢感悟,喜欢写作。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

相关阅读
初恋之后,爱情的模样

01.分手之后,永远不可能再如初见。 我听过很多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的说法,可轮到我自己的时候,一切就是那天上的浮云。 大三那年,祜漾和她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拉着我在“喧嚣酒吧”喝了一夜的酒,她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和鼻涕一齐往外流,丝毫不顾形象。 她有些微醉,一脸痛苦地跟我说:“他居然更我…跟我说分手…分手后还是朋友…他居然拿分手后还是朋友的鬼话来忽悠我…” 我满脸狐疑,难道这样的结果不好吗?...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爱情】原来地久天长,只是误会一场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晴 想要不会食言的爱,如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爱情第五问:她都走了,为什么你还不甘心放手? 又是熟悉的星期三,天空没有想象中那样铺满云彩,天气却是一如既往的爽朗,被空气紧紧拥抱的我,总有一种久违的惬意。 “别哭了,别哭了。” 我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边拍边安慰着她。 表面上看着是一幕感人至深的苦情戏,其实我内心里非但没有一丝怜悯,反而有一种道不明的惬意...

《后来的我们》:打败爱情的,从来都不是现实

《后来的我们》果然还是火了。 从电影播出到现在,我看了不下20篇关于电影的文章。 从怀念前任到一别两宽,全方位剖析了见清和小晓的感情旅程。 然而看完了所有文章,我发现都是隔靴搔痒,没有一个说到重点上。 所以在大家讨论被这部电影感动得多深时,我有句扎心的话一定要说,那就是—— 三观不合的人,注定要分开。 01 你想给我很多很多钱,但我只想要很多很多爱。 故事的开始,小晓的梦想简单直白,想嫁给北...

嫁给了他也嫁给了爱情

图片来源:橙子味香水 文/橙子味香水 遇见你,是个意外中的意外。 初见你,瘦瘦高高弱不禁风的样子,拎着两大袋子的零食,虽然谈不上里面的东西我都爱吃,但是看得出你用心了。 再见你,你接我放学,我不太想和你走的太近,因为这样会显得我很矮。 爱上你,是你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 嫁给你,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亲爱的,余生请多指教。 一 初中那几年喜欢过一个人,不能说是喜欢吧就是青春懵懂时候的好感。...

后来的我们,再好的爱情,也会输给“等”~

井柏然说:以后再也不想接这样的戏了,太难过了。 没错,整个《后来的我们》,我是哭着看完的。电影院里静悄悄地充满了抽噎声,大概,每个人都想起了那个我曾经走丢的人吧~ 这是一个关于错过的故事。它没有《山楂树之恋》的生离死别,也没有《何以笙箫默》的风花雪月。而是两个普通的北漂青年,在爱情里彼此温暖、彷徨、挣扎、错过的过往。 电影里最虐心的,莫过于那句:后来的我们,有了一切,却没有了我们。 周冬雨饰...

爱情有点咸

(一) 她翻了个身,看到依然空旷的哪半张床,面无表情的拿起手机,时间显示为早晨6点。想起自己似睡非睡的黑夜,似醒非醒的等待,她忽然觉得非常的疲倦。 她和他结婚太久太久了,到底有多久呢? 她不想再动脑筋, 她觉得她都快要忘了他俩还曾结过婚。可能在他的心里,也许觉得都不是结婚,是一场过家家的游戏,是一场厮杀胜利后,高举战利品炫耀的盛会。 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记忆里,他们每晚都会...

《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成长》

同学聚会,才刚分开几年,已物是人非,对于健忘症的我,大部分人的名字都模糊不清了,幸好出门前瞄了几眼毕业照,才不至于太尴尬,能让我记住的男生或者女生,要么就是玩的特别好,要么就是刻骨铭心的吧。 见了面才知道,原来班上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已销声匿迹,却也还有出双入对的,初中的爱情大多纯洁而美好,不少人的初恋也诞生于此,如果你说你初恋是小学的,那我甘拜下风。 但是很少有初恋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太多...

被短信骗走的爱情

01诈骗短信 “来,美人儿!香一个!木啊!” “皇上不可,光天化日之下,还有这么多大臣看着。”爱妃躲开了我的怀抱,在一旁羞红了脸。在我的龙椅之下,我的万千臣子正低头向我行礼,但是我丝毫没有收敛自己粗鲁的动作。 “来嘛美人儿,咱不管他们!”我伸手就要解开爱妃的霓裳—— “来短信啦!”突然一阵剧烈地振动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耷拉着脑袋,拿袖子擦了擦嘴边的哈喇子,“谁啊真是的,这时候发短信给我,我诅咒...

我曾拥有爱情,现在我选择面包

天平上只有爱情的时候一切甘之若饴,而天平上永远不会只有爱情。 小说作者:慕汐醉 【一】 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沈沉都强迫自己不去想顾北,她不断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 她忙着结婚,之后便安心相夫教子。 直到一次搬家,大宴宾客。来了一位曾远居布拉格的故人,正巧是当年沈沉和顾北的邻居。 她夹着菜到人家碗里,犹豫了很久,才状似无意地问到顾北的状况。 邻居噎了一口饭,随口道,“他啊,那个作家,听...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