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2018-04-03 20:58:06 作者:穿着prada挤地铁

  巴黎始终不会让人感到失望。

  我在黄昏时分抵达初冬的巴黎,拖着我的行李箱走在拉丁区试图寻找到我的酒店。

  行李箱的轮子滚过不平整的石头小路,黄昏对巴黎人来说也许是个最适合躲在室内的时刻,这个时候吃晚饭太早,喝咖啡太晚,而夕阳下的天空的颜色让人无法不驻足,晚霞毫不羞涩地彻底爆发出它的美丽,优雅又眩目。

  有时会觉得奇怪,我们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却为何在自己并不经常生活的城市,人们会更有心情也更容易注意一些细节:天空的颜色,树叶的形状,墙壁上的藤蔓,光与影的面积。

  而本来一直呆着的城市,往往被自己忽视,它的美丽,只存在于异乡人的瞳仁里。

  我想,巴黎人自己也觉得巴黎是浪漫的地方吗?

  我后悔自己在国内没有租借wifi,而是买了电话卡,结果到了巴黎,发现怎么都连不上网。Miranda帮我订了酒店,而没有网络连接,就意味着没有谷歌地图,我这个路盲加上结结巴巴的法语,实在是让我的心底滋生一股心焦。

  我出发之前,小一特地问我是不是要给我借个wifi。

  “好麻烦哦,带着wifi就还要带充电宝,我的包包塞不下啦。”我对他摆摆手。

  “为什么要去巴黎?”我能感觉到他犹豫了好几次,但又一副无法直接问出口的害羞模样。

  “上司拜托我要去参加一个会议...很难说清楚啦,你还小呢,以后去了公司里上班就知道了,大公司很可怕哦。”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老是要摆出一副姐姐的模样。

  巴黎的电话卡营业厅有着一个充满水果味的名字:orange。

  戴眼镜十分温文尔雅的法国老爷爷接待了我,耐心地对我解释几种预付费电话卡的问题。

  我总是忍不住显摆自己的法语,结果老爷爷顺势以为我法语水平挺高,干脆直接对我开起了法语。

  我也不知道最后是发生了什么,反正我付了50几欧,还高兴地对老爷爷点头致谢,又告诉老爷爷我的姓的真实念法,等走出了店踏到路上面对夜色中的巴黎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肉痛一下。

  没几个G的要50欧啊...

  我走到路边站停,连上微信,Miranda应该已经把明晚的活动细节和男生的名字发给我了,我得做些功课。

  “酒店和机票我都会给你订好。他会在12月1日在巴黎参加一个青年企业家的聚会,你就在这个时候去接近他好了,地址和邀请函我会给你,他的名字和照片也是。”

  身边有个微胖的法国女生靠在墙上抽烟,细细的烟雾往我这里飘过来,我只穿了单薄的风衣,瑟瑟发抖地看着手机屏幕跳出消息。

  “拉丁区Rue Mouffetard和Rue Monge交接处的餐厅,晚上8点,邀请函刚邮件你了,男生叫Roger Luo,照片如下。”

  一个男生穿着T恤的侧脸照,头发略卷,长长地盖在脑袋上,鼻子的弧线十分锐利,看不清他的眼神。

  为什么总觉得他似曾相识呢?我心里默默地搜索着对应的人。

  到底是哪里见过他呢?

  八点整,我走进餐厅,发现大家都已经手里拿好酒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开始聊天了。

  亚洲男生并不多,我看到一个皮肤黝黑肌肉线条完美的亚洲男生,仔细对比了一下侧脸,好像不是我要找的人。

  其实我一直觉得亚裔的男生,或者说在国外呆了很多年的男生,总是会长得很像,让人有点分不清楚。

  我要了一杯mojito,在人群中小心地扫室,寻找着那个叫Roger的男生。

穿着prada挤地铁
穿着prada挤地铁  作家 相比孤独,我更害怕的是没有自由。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作品进行维权保护。

升级工作 降级恋爱

一人的培根年糕卷

暗系治愈者12 干燥的盘子

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暗系治愈者09 一枚智性恋

相关阅读
我十六岁喜欢的男孩子,死在了回忆里

写在开始:借南风一句话,给这个故事一个题目~ 文/嗨皮姚 1 滴——滴——滴——滴,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有点慌张,还有不到十个小时我就要16岁了。这最后属于15岁的十个小时。我该怎么度过呢。 环顾班里的同学,大家都在午睡,我听着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感觉这颗心脏滚烫的无处安放。马上就要16岁了呢。告别花季,进入雨季,但愿雨水冲刷过的小花依然鲜艳无比。 同桌扭头看向我,应该是我辗转的动静太大...

湖色

一想到自己也有很久没和父母见面了,春树的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其实……

2018年9月9号 星期天 多云 文|doctor二哈 01 孤独不是一种脾性,而是一种无奈。 余秋雨 无论我们是处在漫长乏味的中学时代,还是迈过了那道坎,来到有颜就可以任性,有时间就可以浪费的大学时光,有没有一个时刻,觉得自己很孤独。 在我们其中还有一群人,他们可能都没有经历过这些,早早就拎上背包,开始远行,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

我那个心机公腰狗男友

(一)心机心愿卡 当看到微博、朋友圈等软件刷爆小奶狗、小狼狗男友话题时,本着好奇点开了微博话题小奶狗,结果被下面的网友和自家小奶狗的故事甜虐了!哇哇,我也好想要个小奶狗,情绪有点激动,情不自禁地不小心就说出口了。结果被旁边正在做俯卧撑的男友听到了,停下动作,一脸凝重地凝视我。 “你刚才说什么?”这脸色黑的,看着我有点慌。但是我还是不怕死地重述了一次,一边说着一边偷瞄...

别让自己再等下去

前几日,好友小赵在深夜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知道她打电话来无疑又是向我诉说最近的各种烦心事,平常和我聊天总是充满各种负能量,可是没有办法,谁叫她是我的财主呢? 接通电话,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她一改之前的颓废风,还神秘地跟我说要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正当我诧异之时,她说:“明天Mr胡要结婚了。” 我对Mr胡并不熟悉,也只是在朋友聚会上见过几次,还是小赵拉过来的。我只记得他十分斯文,满满...

再见,阿捷

罗昆婷听到秦仲说“我爱你”,心里没来由地一紧,身体也随之僵住。她觉得秦仲说得那么认真,自己几乎都要相信了。

[言情]雨后(十六)

又到了晚上,在舞会临散场时,我又被那一班伴舞女郎缠住了,她们非要我再陪她们喝两杯白兰地不可,否则就不让我回去休息。 那几个女子在跟我胡闹时,解老板也站在一边帮着她们劝我,说她们是这个歌舞厅的常客,是他和这个舞厅的财神爷,他实在得罪不起。 看看解老板那一脸的苦相,听那几个女子话说地也很甜蜜,我便答应了那几个女子的要求。 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两盏40度张裕白兰地下肚后,我便难以控制住自己了,...

朋友出差照顾他新婚妻子 没想到我却有了不该有的心思

我和小李从小关系就很好,他算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约定以后在同一天结婚。长大之后,虽然我们没能在一天结婚,但是感情依然很好。小李比我结婚早,他的妻子非常的漂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