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来,我一定不会放手

2017-11-14 19:19:19 作者:止戈啊

-14-

文|小森

01

头顶的太阳不遗余力炙烤着大地,偶尔有一股风吹来,透过已经被水洗得发硬的迷彩服,抚着林森每一寸汗水浸湿过的皮肤。

多希望帽沿长点再长点,好把晒黑了的脸蛋全都遮住。但除了额头,整个脸都被太阳烤得火热。汗水浸湿了帽沿下压的刘海,顺着脸颊滴在了衣领上。

“再坚持两分钟!”教官扯着嗓子喊。能听出他的声音里带着沙哑。

120、119、118……林森心里默默念着,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像野牛一样大口大口吞水。

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脚后跟上,身子前后微微晃了两下,林森多想挪一下脚,但教官的千里眼以速度八十迈朝这扫过来。50、49、48……她只好继续数着,转移一下脚疼的注意力。

教官拿起口哨,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使劲往外吹,太阳穴蹦起青筋,哨子的尾音拖了老长。

顿时,站着的学生都像绷住的网松开一样,伸伸腿,晃晃头,褪去帽子擦擦脑门的汗。

林森一个箭步跑到栏杆旁放茶杯的地方。地上花红柳绿各色各样的茶杯却让她傻了眼。

她搜寻着自己灰色的塑料杯,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嘴里已经干的连口水也没的咽,像有无数只小虫在口腔里钻进喉咙里。咋办咋办。林森一手掐腰一手拍着脑门,像是得不到糖的小女孩,无奈得蹲在地上。

要不随便拿一个算了。饥渴难耐的她也顾不了这么多。正要伸手拿时,一条大长腿正站在她背后。

“同学,两个杯子一样?”

林森闻声扭过头。出于礼貌,她两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男生个子很高,一米六的林森只能仰着头。

“有一个杯子是你的吧?你能认出来是哪个吗?我实在是分辨不出来了。”林森一脸苦笑望着他。

男生附身拿起两个杯子,“呃……”,目光在两个杯子上转来转去。

“不介意的话,随便拿一个吧”林森见他也辨不出来,先开口说了话。因为她实在太渴了。

“你不介意就行。”男生抿着嘴挠了挠头,“你挑一个吧。”

“那就这个吧。”林森挑了他左手边的杯子。一接到杯子,喉咙里乱钻的小虫就促使她便拧开盖子咕咚咕咚灌水。干得裂缝的土地终于迎来了一场雨。

男生却站在旁边,他没有喝,只是静静看着林森。

“我在这打个结,这样就不会拿错了。”她把带了结的杯绳托起来给男生看,同时露出了两颗大门牙。

“行”男生不太爱说话,半天才吐出来这么一个字。

哨声又响了,“要集合了,我先走了。”林森朝他挥了挥手就扭头离开了。

男生举起杯子,透过阳光在地上投下杯身半透明的影子。他依旧把杯子放在林森杯子旁。

后来每次喝水,林森都能看见男生,两个人像守护一个不愿被人发现的秘密一样,笑容里藏着神秘感。

02

林森站在镜子面前,两手捏着微微赘肉的脸颊,嘟着嘴,皱着眉。经过十几天的风吹日晒,原本就不白的林森更是黑了好几个度。

“我估计天黑就找不到你了”室友对着镜子里的林森说。

“是啊是啊,那以后我就暗中保护你好了。”她扭过去冲室友做了个鬼脸。

“林森,你手机亮了,有人给你发消息。嗯?好友申请?备注是:杯子?”

相关阅读
签收一封四年前的情书

“夏栀,做我女朋友吧。”这是学长姚望对我告白的话。他穿白色衬衫,站在樱花树下,递给我一封情书。 他人长得颇为帅气,器乐社社长。我常向他请教乐理知识。他很清楚我心底住着一个人,但他还是选择告白,这出乎我的意料。 我当场将情书撕成两半,又还给他。“你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何必多此一举。” “可你还是一个人。为什么不向他表明心意?如果确定他不喜欢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机会。” 我多少是动容的。如果最先遇到...

超级热线

一部只有一个号码的老式手机,一个有求必应的超级热线,是否真的解决了需求呢?

初恋结婚,你会去参加婚礼吗?

文/田心 1 初恋永远是我们心里最美却又最深的一块伤疤。 懵懂无知的年纪,单纯美好的爱恋,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和简单,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我们相遇了却又分别了。 人生中,我们都会遇到自己的初恋,也会成为别人的初恋。可惜的是,初恋往往只意味着起点,而不是终点。 那些对于爱情的美好向往,那些源于爱情的浪漫记忆,那些关于爱情的甜蜜画面,我们都一直封存在内心的深处,却从来不敢轻易...

亲爱的,我就要毕业了

亲爱的白露: 你好!原谅我三年过去了还是没能把你忘掉,事实上我忘不掉每一个在我生命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人,只是你的意义要非凡一些。最美不过初恋,道理你应该能懂。 时间过得好快,犹如白驹过隙,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离开这座城市了。是的,我要毕业了,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毕业。医学生和师范生注定是两个不同的走向,或许我扎根教坛多年,你才会走出校门站上医生的工作岗位,我很是期许到时候能叫你一声白医生。...

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终于丢了

爱情从来都是胆大的真心,而被贫穷绑着的那些人,最后抛弃了爱情和自我又有什么意思。

“嘴上功夫”厉害的男生,行动上都不靠谱?

女人是听觉动物,心底常常会被甜言蜜语所围困,而匆匆陷入了爱情,但一个只会嘴上说着爱你、心疼你,却从不会付诸行动的男人,他们的爱太廉价,这份爱也太沉重。 一个男人思想上的说爱,是远不及用行为显露出的深爱,更能让女生觉得可靠,觉得贴心的。 01 我的闺蜜芬芬和她的男朋友沈文相恋已经四年了,在我们的眼中他们就是绝配,一个吵吵闹闹,一个安安静静,互相弥补不足。 本以为他们会这样携手一生,却不曾想在他...

和温小姐度过的日子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爱是一场修行

文/与墨书 我们在一起分分合合五年多了,各种原因的分手,回到一起却都是一个原因:都还爱着彼此。 走过那么多年,虽然分过手,但是我们却是没有吵过架的,真的,一次都没有。我说他的性格真的是极好,他却说,看人。我只笑笑。总是在想,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没争没吵地好好地一直走下去呢?想想也是极有可能的。大概是只要我不“挑起事端”,我们都是没有问题的吧。 可是,这一次我们却“吵架”了,确切来说,是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