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是我肤浅了

2017-11-13 13:00:17 作者:与萍水相逢
我是一个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更何况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也断定这种爱情也不会走得远。

丽丽和我相识于同乡群,那时候我们都是即将上同一间大学的准大学生,都十分憧憬着大学的新生活。后来才发现我和丽丽真有缘份竟然同一个班。但是我们并没有像小说那样成为什么都能聊的好朋友好闺蜜,我们仅仅只是同学朋友而已。

刚上大一时的丽丽是一位十分十分活泼开朗大方还有点爱撒娇的小女孩,她也是一个十分重感情的女孩。记得那时候军训结束,教官就要离开我们了,丽丽是哭得最厉害的其中一个了,而我却是看着大伙哭得很伤心被感染得落泪的。

之后教官有约过我们班同学出去玩过几次,但是可能是我宿舍的人都比较爱安静不喜欢到处走也是很不喜欢去KTV之类的地方,所以我也一次没有去过。丽丽那边宿舍的人却刚好相反,所以她们宿舍基本每次都赴约。

大概是大一下半学期期末丽丽便在朋友圈公开秀恩爱了。在猜测和一些同学的口中大概了解了丽丽的男朋友也是教官大概是我们之前教官的朋友,所以就这样认识了吧。她的男朋友叫可可,来自河南,长得很壮。

就这样丽丽和她的男朋友可可就经常出现在我的朋友圈了,时不时秀一下恩爱。虽然她的男朋友是当兵的不怎么有空,但是她们并没有因此而感情疏远而是越来越深刻。有时候在开学前可可还会来学校为丽丽洗被子之类,在丽丽晚上喊饿时会为她点外卖虽然不能亲自送达,但心意不曾减弱。

即便是这样,我依旧觉得丽丽和可可之间是没有未来的。一个在广东一个在河南,一个早已踏入社会一个却还在就读大学,而感情不单单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需要顾忌的东西很多很多。

就这样我们进入了大三,她们依旧在一起。但是我还是无法相信她们会走得很远,在我看来分手是迟早的事情。

国庆期间,大家都回家过国庆过中秋,其乐融融的,不然就到处游玩。丽丽却突然发了一条十分伤感的朋友圈,但是我不怎么留意。后来连续的朋友圈她都显得十分伤感低落,而我的第一反应也只是单纯的以为她和她男朋友闹矛盾了而已再远一点就是分手而已,在我看来都不是痛到活不下去的事情,那时候我还觉得丽丽不够独立坚强呢。

国庆结束返校,丽丽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期,那时候我们班挺多人请假的,我也只是以为她受不了分手,伤到不想学习了而已。之后的一次系干换届大会听领导说国庆期间有一位干部因为感情的事情想不开还好最后抢救过来了。那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就是丽丽呢,因为看到她的朋友圈都很伤感很消极。但又不敢随便下结论更不敢问当事人只是在宿舍随便聊聊。

我甚至还有一点不明白她们的感情,不懂分手了怎么就会那么难过。后来她回学校了但却暴瘦了,本来就很瘦现在却更瘦了。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就分个手而已至于吗?或许我真的是没有深爱过所以真的无法体会那种感情吧。

就在昨晚丽丽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们不是单纯的分手而是可可永远离开了丽丽。原来是可可在回河南的家中发生了不测,哮喘病复发结果抢救无效。以永远离开的方式离开了确实比分手更让人接受不了,起码分手了还可以看到人而离开了却是永远都看不到了,只能偶尔对着照片怀念。

在看到那条朋友圈时,我理解了丽丽前一段时间的所有的伤感和低落也理解了她不小心做的傻事,也替丽丽感到心痛。在外人看来都有些许的心痛更何况当事人,这时候我懂了如果没有身临其境过真的无法体会处于其境的感受。同时我也感到很抱歉,是我肤浅了,是我对于她们的感情想得肤浅了。

但是意外来得就是这么的突然,谁都意料不到,但却更加教会了我们会珍惜生活珍惜一切的人和事。希望在鬼门关走了一次的丽丽能加坚强起来,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和事值得你活着。

加油,丽丽!还有对不起,是我不对是我肤浅了,肤浅的看待了你们的感情。

《对不起,是我肤浅了》by 与萍水相逢

最后真心的希望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不离不弃,相伴到老!

与萍水相逢
与萍水相逢  作家 沉默是一个女孩最大的哭泣

对不起,是我肤浅了

相关阅读
39具尸体为中国人 他们为何以这样的方式客死他乡

39具尸体为中国人?这个消息爆出后不少人都表示很震惊,更是感觉到很痛心,我们的同胞为何客死他乡呢?英国货车39具尸体为什么全都是中国人呢?他们是怎么死在了千里迢迢

爱情与霍乱——马尔克斯的人生隐喻

自从买下这本《霍乱时期的爱情》一书后,莫名地被戳中了,以前不是没有读过这本书,然而没能继续,这次克服了开头的晦涩,一下子被带了进去,以至于今晚就着小台灯读完这本书时,感动得几乎要流下眼泪…… 马尔克斯在这里耍了个小花招,开头于一个貌似很有故事和秘密的流亡者的自尽,因为他不堪面对衰老的人生,然后是死者的好友,当地最有名望的医生乌尔比诺发现了他的秘密与他的秘密情人,本来以为这个故事就是...

请让我们在尘世中相爱

文|红茶馆的红 01 我站在车站外看着一波接一波涌出的旅客,他们或神情疲惫,拉着行李箱打出租车,或满面春风呼喊着来迎接的亲朋。 有的三五成群商量着去哪聚餐,有的则一个人默默出站。我看到拐角那里一个小姑娘偷偷抹着眼泪笨拙地拖着大大的箱子,到脚踝的波西米亚长裙偶尔因箱子的拉扯被踩在脚下,可她依旧旁若无人地哭泣,仿佛这所有的一切都跟自己没关系。 偌大的高铁站,藏着世间的冷暖。 我就站在这里,好像我...

亲密关系障碍:喜欢又想推开是什么感觉?

渴望爱情,却又害怕受伤害,渴望得到,却又害怕失去,这是爱情中的痴男怨女患得患失的心理表现。 但是,爱情的魅力正在于此,欲罢不能,欲迎还拒。 我们并不能因为怕受伤害就不去爱,害怕失去就不去追求。 爱,是一种能力。有人屡屡受挫,却越挫越勇,有人退缩恐惧,裹足不前,就会失去爱的勇气和能力。 有的人总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感到紧张,明明喜欢却又拒绝别人的靠近,明明渴望爱情,却在爱情来临时,慌乱逃避。以...

窗外的你的样子,还是我喜欢的样子

五月的太阳,是最耀眼的。而你在我这儿,永远是挥之不去的印记。 我和你在一年前就从此陌路,再也没联系过,再也没见过。我以为我对你早已经不在乎,早就已经放下了。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某一天我们还能再相遇,那时候我会很自然的,坦然的微笑着和你说“嗨”,好久不见。 直到2018年5月21号那天,我看见了你,我发现之前的我错了。我用尽各种办法去逃避你的眼神,因为我怕你看见我,但是我又很想看看你。我...

那些年,那么倔强的爱情

女孩子们在爱情中有着许多不同的姿态,有的极尽温柔体贴,有的显得高高在上,可是爱起来都有那么一股倔强。儿时同住一个家属院的几个好友们各自经历了不同的爱情故事,却都是爱情中倔强的姐妹儿。 莉莉是恋爱经历最丰富的一个,交往了n个男朋友,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与谁在一起。她回味着与每一任男友在一起时的感觉说,A的外型帅到爆可是有型无脑总是不能满足她的生活追求,B的肌肉练的很棒可是脾气有些大不适合做丈夫害...

我没有嘴硬也没有说谎

只是无眠的夜,与你无关 我真的很讨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明明你走了很久,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刚刚看完一场灾难电影一样难以平静。 安稳的工作,安逸的生活和安静的你,我似乎从来没有拥有过。 偶尔还会想起过往的滴滴点点,就像朋友们说的一样,我着了魔走不出来。 其实并不是,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弥补付出的感情而已。 你的离去仿佛没有带给我任何改变,我还是习惯失眠,不同的只是没人可以听我抱怨两句。 我还记得分...

请允许我分享一个故事给你

我相信,总有某个辗转在未来的自己,将会偿我所愿,找到用心爱我之人----我希望那个人,就是少时的你。 故事开始于2005年9月,我带着忐忑的心进入一所对我而言还很陌生的学校。还没有来到这里前,我就知道,学校大部分的新生来自于另外一所小学,我认识的同学少之又少。果然,进到新班时,几乎都是陌生面孔。我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空位上,没过多久,班主任就进来了,她径直走到教室后面,指着两个男生说:“你们,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