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

2017-11-12 17:20:12 作者:玲珑札记

昨天是双十一,众所周知的剁手节,商场的广告做得是铺天盖地,无数女人活跃在网购平台,通宵达旦地买买买!据说电商又刷新了销售额,全民沉浸在双十一的亢奋之中。

可是,双十一伤了多少女人的心,你知道吗?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by 玲珑札记

01

今天一大早,朋友小玫给我发来一条微信:我的婚姻结束了,就因为我昨天双十一买了件一千多的大衣。

对于这个结局,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我从来就没看好过她的婚姻。

小玫是个城里姑娘,家里经济条件很好,父母早早地就给她和弟弟每人买了一套婚房。她老公大强出身农村,家里打小就很穷,她父母开始是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可小玫却执拗地非他不嫁,最后父母只得妥协,让他们结了婚住进了婚房。

刚开始我们这些朋友都很支持小玫嫁给了爱情,可是,看到他们婚后的生活,才由衷地感概,父母之言不是没有道理。

他们的生活习惯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大强从小就苦惯了,所以花钱很抠,最看不得小玫买衣服包包化妆品。总是说:我爸妈辛苦了一辈子,挣钱不容易,咱不能乱花钱。

平时小玫也就忍了算了,可在朋友们面前,大强表现出来的那股抠劲,让我们都看不过眼了。

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去小玫家玩,不知怎么就聊到了烧烤,有个女孩说有家店 的烤鸡腿特好吃,引得大家馋劲上来了,小玫就打电话让那家店送了五个烤鸡腿,一共90块钱。

结果外卖送到家的时候,小玫笑呵呵地给大强送上一个,大强马上就翻脸了:我妈一年到头养的鸡也不过卖个60块钱一只,你就五个鸡腿花90块,太浪费了,我不吃!沉着脸摔门就走,搞得我们面面相觑。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by 玲珑札记

02

平时,小玫一花钱他就不高兴,买了只两百块的口红,大强:买这个干嘛,浪费!买了个三百的包包,大强:你之前的包包又没坏,怎么又买?这几百几百的,都够我爸妈一个月伙食费了。

总之他爸妈在农村辛苦劳作的场景已经深深印入了他的脑海里,钱对于他而言,简直就和命差不多。

逛商场的时候,他想到父母的艰辛,去餐厅的时候,他想到的是父母的艰辛,就连看个电影,那也是父母好几天的收入,他不允许这样浪费钱!

小玫真的是很委屈:你父母辛苦一辈子,我就得过穷日子?这是什么逻辑呀?我一个月工资收入四千多,我花自己的钱也不行吗?

小玫想婚姻不易,还是忍忍吧,可是,经过昨天,她终于忍不下去了。

昨天双十一,小玫看到自己看好的那件双面呢大衣从2000直降到1300,那个激动啊,今年冬天还没买过衣服呢,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买了。

谁知大强知道了之后,火冒三丈,大骂她不会过日子,是个败家子,并坚决要她退了!

小玫终于爆发了:一件大衣一千多很正常,我买了怎么了?哪个女孩不想打扮?我自己挣钱自己花还得看你脸色?你想过节俭的生活自己去过吧,我受不了你了,离婚吧。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by 玲珑札记

03

尽管有句老话:宁拆十座庙,不悔一桩婚。可我仍然支持小玫离婚,趁着现在没孩子早离早好,免得以后后悔。

两个消费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只有痛苦。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日哀”。可很多家庭,并不是很贫穷,却也整日为钱而争吵。

小玫月薪四千多,大强月薪五千多,他们消费不起一千多块的大衣吗?当然不是,是因为大强父母艰辛劳作的场景深深地印进了他的脑海里,他觉得每用一分钱都愧对父母!

其实这就一种自私。因为他父母的苦根本就与小玫无关,你自己节俭就算了,没理由要求爱人跟你一样去省、去抠。而他偏偏就要把自己的价值观绑架到小玫身上。

钱是靠省出来的,这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大强的脑海里就烙下了深深的穷人思维,当你改变不了他一路走来的人生轨迹的时候,真的很难动摇他价值观的根基。

玲珑札记
玲珑札记  作家 一个不甘于平庸的女子,在文字中找到自信。公众号:玲珑札记,敬请关注。

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

双十一,到底伤了多少女人的心?

相关阅读
赢来了原谅,却失去了你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多云 文|doctor二哈 1 当你有了期待,就会发现一切过得好慢。我们衡量时间的维度变得越来越短,从一整天到半天,从一个小时到下一秒。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那天的到来,如盲人渴望光明一样,似乎那道一点也不耀眼的光就足够点亮自己内心最暗的地方。 三年前,我遇见了她,一个爱憎分明的北方姑娘。 在她的眼里,爱情有一道明显的分割线,一边是死心塌地永不后...

认亲

这是她第一次和自己的亲生妈妈和同胞姊妹见面。

办公室浪荡女秘小说(2):与老板在办公室越陷越深

跟老板在沙发上激情后还意犹未尽,于是他将我抱起,把场地转移到了办公桌上!     急促的喘息下,乳峰剧烈地上下摇动,rutou绽放般的翘首向天,在手腕仓皇地挡在

慈母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艰辛育子 母亲是个普通农村妇女,应该是目不识丁的,因为我从没有看见她认识除了人民币面额以外的数字和文字,包括她自己的名字。但母亲的温良谦恭忍,慈善韧奋俭,却是难得一见的。 我母亲在她的姊妹们中排行老三,可能是因为性格忠厚老实,再加上没有上过学读过书,在二十岁那年,我外婆作主将我母亲许配给时年已家道中落的我父亲,而我外婆是我爷爷的亲妹妹,表亲结姻的我父母,真的应该感谢苍天有眼...

天才作家

原来……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啊!

退伍军人被冒名顶替政府工作23年 想要回工作被要求拿10万

退伍军人被冒名顶替政府工作23年 想要回工作被要求拿10万近日,周口市郸城县的仵瑞华向记者爆料,称自己的工作被人冒名顶替了23年,郸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仵

红尘

我从此失去了彼岸……

两个人在不在一起,看这个

两个人合不合适很重要,想不想在一起更重要。好的婚姻,不一定要有很多爱和很多钱,而是两个人在一起能说很多话、吃很多饭、去很多地方玩。01“两个人合不合适,要看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